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丹麦诗人》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丹麦诗人》经典影评10篇

2018-08-21 02:5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丹麦诗人》经典影评10篇

  《丹麦诗人》是一部由Torill Kove执导,丽芙·乌曼主演的一部动画 / 短片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丹麦诗人》影评(一):我能够遇见你,已很不可思议~

  这个故事讲述了三段人物爱情故事,外加一段小狗的爱情。

  1、克里丝丁和厄兰德的爱情故事;

  2、加斯帕·约根森和英格伯格的爱情故事;

  3、贝斯拉米和皮特的爱情故事;

  4、挪威的两家农场小狗的爱情故事。

  故事一来自挪威作家西格丽德·温赛特写的《克里丝丁·拉夫朗》三部曲文章中的女主角克里丝丁与男主角之一的西蒙订婚了,却意外爱上了另一位男主角厄兰德;勇敢的克里丝丁违背了父亲意愿,嫁给了厄兰德,从此她却陷入了对这个决定后悔深渊里,她一辈子也没有原谅自己

  故事二以故事一为蓝本,丹麦诗人加斯帕·约根森因为缺少灵感接触到了西格丽德的那三部曲,意外的去到了挪威,因为躲雨又碰巧遇上了去投宿的那家农场主的女儿西格伯格,但不幸的是,西格伯格却和隔壁农场主的儿子订婚了,加斯帕希望西格伯格像三部曲里克里丝丁选择厄兰德一样选择自己,但是西格伯格害怕她以后会和克里丝丁一样的命运,最终和隔壁农场主的儿子结婚了。西格伯格给了加帕斯一缕头发,答应加帕斯她会一直留着长发直到他们重逢。伤心的加帕斯回到了丹麦,做了另一个不同小说里选择的西格伯格同样陷入了后悔。一个意外,农场主的儿子死了。西格伯格赶紧给加帕斯写了一封信,但是却被粗心的邮递员弄丢了,左等右盼的西格伯格的头发又长到必须雇人来打理的长度。此时邻居家的一个小女孩成了西格伯格的专用发型师。多年后,小说家西格丽德的葬礼,让加帕斯和西格伯格重聚了。他们在葬礼上相拥,沉重音乐变得欢悦起来。死亡在爱情面突然变得不重要。留着长长头发的西格伯格跟着加帕斯回到丹麦,开始幸福的生活,重获灵感的加斯帕,他的书荣登上了畅销书榜。

  故事三是在故事二的基础发展来的,女主角贝斯拉米就是小时候帮西格伯格做发型的小女孩,在她长大的某一天,接到了在丹麦生活的西格伯格的电话。西格伯格邀请她去丹麦为自己理发。在贝斯拉米去丹麦的列车上,她的旁边坐着一位加斯帕的年轻书迷,他叫皮特。他们踏上了共同的旅程。也孕育出了爱情。

  再来说说故事四中小狗们的爱情,小狗一号属于西格伯格家的农场,那是一条恶狗,看到生人都会狂吠,所以它一直被栓着。另一条二号小狗是西格伯格前夫家的,自从他死了后,小狗就和西格伯格相依为命。同样是因为西格丽德的葬礼,追着西格伯格车跑累的二号小狗,意外邂逅了小狗一号,它们迅速坠入爱河,繁衍了很多子孙

  ● 短片中有意思地方

  1、卡斯帕去挪威回丹麦、卡斯帕和西格伯格回丹麦、贝斯拉米和皮特在丹麦登陆时在码头轮船出现的人物和景,都是一样的,虽然不断重复却一点也不觉得厌烦,还方便了做动画。

  2、卡斯帕在挪威投宿农场主时第一次出现的那头大奶牛,它不断在镜头前的从长板上滑下又爬上去,像极了喜欢滑滑梯的小盆友;一次意外滑行的错误,它从上面摔下压死了西格伯格的前夫,是故事二往美好发展的关键

  3、有寄信需要就出现的快递员,他骑着小车不停的走近又远离,带着希望,左右了故事的发展。而且每一次码头场景也都有他骑着小车的身影

  4、西格伯格的长发,因为她曾答应卡斯帕他们不相遇就不会剪掉。也或许是这个誓言和衷心,她的前夫在让她理发的时候被大奶牛压死了。因为长发的不方便打理,她和贝斯拉米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又因为多年后西格伯格的长发需要剪短,促成了贝斯拉米和皮特的爱情。

  5、那两只小狗也很有特色,二号小狗在和西格伯格等卡斯帕回信时,从抱着西格伯格的腿开始慢慢爬到了她的身上。凶悍的小狗一号居然是母的。还有它们从认识到生娃,这一段用了7张图片描述清楚了。

  6、心理学家默克先生给加斯帕的两次建议,都是故事二成功催化剂

  7、西格伯格家门口那只舔PP的猫和卡斯帕家窗台旁扒墙上的猫。

  8、那封被邮递员弄丢的信,在山羊们面前徐徐下落,山羊们的头随着摆动,并露出高兴表情

  9、故事从丹麦诗人的小屋内开始,也在小屋内结束

  这部短片动画,大体都采用了二维的画法,看资料说是动画师先在纸上用铅笔打出线稿,再扫描进电脑进行数字着色。地面上的场景和人物都是二维的,天空采用了油画风格,让人觉得有立体的效果。人物的勾画很简单,尤其是面部,豆豆眼,一个线条完成鼻子嘴巴服饰也是最基础的线条勾勒,上了个色,却没有考虑任何的明暗关系和光照色彩变化

  因为不同的“偶然”,所以发生了不同的“故事”。

  “故事”有时候并不会根据我们的想象进行,但这或许是最好的时候,因为接下来有其他的“偶然”会给我们创造另一个“故事”。

  “如果没有丹麦诗人和西格丽德·温赛特、挪威的夏日雨夜、大奶牛滑溜溜木板、粗心的邮递员、饥饿的山羊、弄伤的手指拥挤火车和……,我的父母根本不会相遇。”

  《丹麦诗人》影评(二):《丹麦诗人》,一个关于巧合的爱情童话

  《丹麦诗人》是一个地地道道原创的爱情故事,然而它不是由导演Torill Kove所作的,而是由Torill Kove的父母用亲身经历编剧”而成的。或许,这正是《丹麦诗人》拥有一种神秘感人之处的原因吧。也正是这种充满奇迹、偶然和巧合的爱情打动了奥斯卡的评委们,《丹麦诗人》荣获了今年奥斯卡最佳短片动画奖。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离奇故事呢?

  在丹麦,住着一位叫Kasper的诗人,有一天他突然没有创作灵感了。大多数诗人在这时候可能心灰意冷卧床不起,可Kasper却选择去找心理医生,他知道他们对失去创造力艺术家们很有办法。一位医生告诉他,他需要一次远行。因为Kasper不懂法语,所以他选择了向北走,或许是朝着挪威的方向——挪威也是Torill Kove的故乡。Kasper前往图书馆查找资料,在那里他读到了一篇关于Sigrid Undset的文章。她是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其著作就是Kristin Lavransdatter三部曲。在三部曲小说中,Kristin是一位中世纪农家女,她抛弃了约定婚姻而嫁给了一个她所爱的人。但是她因此而失去了父亲的疼爱,并最终死于绝望和羞愧。Kasper读了整个小说,并写信给住在挪威的Sigrid表示非常想去拜访,不久他收到了回信,Sigrid同意了他的请求。于是他高兴地出发了。

  Kasper乘坐渡船来到挪威,当他步行在乡间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Kasper到一个农庄去避雨。他告诉农场主,等雨停了他就继续出发去找Sigrid,可实际上雨一直也没有停。Kasper在毫无意识中已经在农场呆了一个夏天了,而且他和农场主的女儿Ingeborg相爱了。他爱她那样的深,以至于他无法不提出婚约离开;当然,她也爱他那样的深,可是她却无法接受Kasper的婚约,因为她已经和当地的一个农民订婚了,并且在8月就将举行婚礼

  Kasper拍打着自己的额头,他试图劝说Ingeborg,可是Ingeborg却告诉他,她也读过Sigrid的小说,知道如果违抗父亲的命令会得到怎样的结局。Kasper无法说服Ingeborg,于是他伤心地离开了,临走前,Ingeborg送给他一缕头发,并且许诺,在他们重新团聚之前,她不会再剪头发。

  Kasper回到自己的家,他无法再继续写作。Ingeborg呆在自己的家,一直在牵挂着Kasper。直到有一天,一头牛撞倒了她的丈夫,Ingeborg自由了。她马上写信给Kasper。邮递员来了,收走了信,装在了他那大口袋里,可是信却在半道滑落出来,并且被一只饥饿的山羊发现,吞到了肚子里。

  年复一年,Ingeborg一直没有剪发,村里孩子们帮助她梳理头发;Kasper也一直写不出高兴的诗歌,他只能写些悲伤词句。直到1949年,Sigrid去世了,挪威人要为她举行一个葬礼。起初,Kasper不想去,但后来他还是决定前去参加葬礼;起初,Ingeborg也不想去,但她觉得自己和Sigrid有关,于是也决定前往。就这样,这两个身处异地却互相思念对方多年的人,在Sigrid的葬礼上再次相见……

  这是一个经得起品味的、充满巧合的短片。Kasper和Ingeborg的爱情与Sigrid小说故事的巧合显然是最外在的一个。虽然类似情节我们并非没有在先前的其他影视作品中见过,可每当我们看到Ingeborg那飘逸的长发随风飘舞、她和Kasper一同乘坐在前往丹麦的油轮上的时候,我们还是免不了要为他们纯朴忠诚的爱情所感动。我们知道,如果没有没有心理医生给Kasper提出的旅行建议,没有图书馆里关于Sigrid小说的介绍,没有那场大雨,Kasper可能根本无法与Ingeborg相识;而倘若没有那个粗心的邮递员,没有那只饥饿的山羊,没有Sigrid的葬礼,Kasper与Ingeborg可能也不会有那样让人感动的重逢。当我们父母的爱情是基于那样一连串偶然才最终得以实现的时候,我们自己是否会感到生命可贵和生活的神奇呢?

  按照Torill Kove所说,她本来一直在写关于父母如何相遇的传记,但是她感觉那种东西太过于个人化,于是她将其用虚构方式表达。把父母的爱情故事用童话展现出来,对自己真是一件尤其浪漫事情,因为自己就好像是童话的果实一样。丹麦诗人这个人物,非常合适寄托了这种情感的转达,事实上,诗人——而不是其他任何职业,本来就足以承载这种浪漫。当然,我们或许还应当寻找一些更深层次的巧合,比如Kasper是在追求艺术灵感的路途中找到了爱情的,这难道不是巧合吗?如果这样说不够明确的话,那么或许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就是Kasper本来寄希望于通过与著名的作家Sigrid交流来获取艺术灵感,可他并没有成功,最终他还是从自己的身上发现了灵感,这种灵感来自于爱情。这就是为什么导演把丹麦诗人设计成为一个寻找艺术灵感之人的原因,因为艺术的灵感和爱情的灵感最终被“巧合”地统一了。

  当我们沉浸在这无数关于巧合与偶然的连绵遐想中的时候,我们不能忽视导演另一个神奇的构思,一个让整个爱情故事充满浪漫和童话气息绝妙点子——Ingoborg的长发。如果没有这长发之约,丹麦诗人的故事至少要失去一般色彩。我甚至认为,正是这长发让丹麦诗人的故事从一个普通的、真人既可出演的剧情片变成了一部地地道道的动画片事实上,动画并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它用来帮助我们实现想要表达的东西。当我们思索一个故事是否值得或者适合用动画的形式表现的时候,我们的标准是什么呢?那就是我们是否要极大地动用我们的想像力来完成我们对某种观念的表达。世界上有两种想像,一种是小说中的叙事性想像,它的目的是尽量描绘贴近生活的场景,让我们意识不到那是虚构的东西;另一种是动画中的修辞性想像,它的目的是尽量描绘意想不到的场景,让我们明知那是不可能的却宁愿相信它。动画艺术的魅力体现在让观众获得一种“明知假却宁愿以为真”的心理满足感上。想像对于动画导演来说不是用来编剧情的,而是用来当作表意的手法来用的:Ingoborg的长发是一个想象的符号,它表达了爱情的忠贞。当导演想要表达两个人对彼此爱意之深的时候,她选择了借助这样一个关于长发的想像符号,虽然观众们知道那肯定是假的,但却宁愿相信它是真的。

  《丹麦诗人》中还有一些其他细致的情节,比如一只总是被农场主人踢的狗,一头老也爬不到坡上去的奶牛等等,它们为整个故事增加情趣,使得每一个画面都不枯燥乏味

  在《丹麦诗人》中,地面上的场景和所有的人物都是采用传统二维动画的方法,先手绘轮廓,再用电脑上色来完成的。而天空背景却采用了油画的风格,由蒙特利尔的艺术家Anne Ashton绘制,体现出一种立体感和三维艺术效果。可以说,这种二维和三维的结合给整个短片带来一种清新和谐之感。

  这部影片中,那些拥有针孔似的小眼睛和瘦挑身材的人物,不禁让人回想起上世纪70年代Ken Kirkwood为儿童创作的漫画作品。对于这种极其简练的线条风格,导演Kove表示这来自于她继承了父亲建筑师的绘图风格。Kove出生于挪威,在她后来前往加拿大生活和发展之前,她一直在挪威接受教育;并且在她成为一名动画家之前,她做过很多年城市设计的工作,那帮助她形成了简洁明快的艺术风格。Kove在2000年就凭借《My Grandmother Ironed the King's Shirt》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的提名,她表示在那部影片中,所有的绘图工作几乎都是她一个人做的,而在《丹麦诗人》的制作过程中,她只是进行了关键帧的绘制,而中间的过渡动画都是由在奥斯陆的Mikrofilm AS工作室的团队完成的。起初,她对大家能否保持其干净、简练的统一风格而感到不放心,但是后来的结果却让她非常满意。

  《丹麦诗人》的音乐由爵士乐作家Kevin Dean完成,他的另一身份是Kove的丈夫。乐器主要是小铜喇叭和钢琴,简单的复调音乐采用了大量挪威传统式音阶,悠扬的乐曲让人不禁回忆起往事。

  《丹麦诗人》的旁白邀请了挪威演员Liv Ullmann。Kove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Liv Ullmann的画外音非常动人,十分符合这部影片。我认为她就是这个故事的声音,我非常感谢她所做的贡献。”

  第79届奥斯卡将荣誉授给了Torill Kove和她的《丹麦诗人》,我觉得至少有这样几个意义:一,在三维动画犹如狂潮一般席卷全世界和各大电影节的时候,传统二维动画依然有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力。正如布鲁塞尔ANIMA动画节创办者菲利普o莫安斯先生所说,三维应该朝着更加逼真的方向去发展,也就是让人们看不出这是三维。其实三维技术的出现也恰恰是为了逼真地模仿真实的人和环境。二维还将长期是动画的主流,还将是动画艺术家们最适合表现其想法和想象的方式。因为二维是创作的,是画出来的,人类是永远需要画画的,是需要按照自己的想象来画画的,那才是创作;如果你只是模仿一个真人,那只能是“玩”得非常真实,而不是创作。更重要的是,二维可以表现真人没法实现的一些动作和想法,在商业片中二维可能会越来越少,但是在一些艺术家的短片中,肯定还将大量使用二维的表现形式。二,叙事型短片依然有发展空间。现在,越来越多的动画短片倾向于一个特殊背景下的片断性情节,或者是更具有实验性质的新媒介、新表现手法的尝试,而像《丹麦诗人》这样的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故事的主题又是传统的爱情话题的叙事型短片非常少见了。这有可能是因为要在10分钟甚至更短的时间内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是相当富有挑战性的一件事。如何能让故事重点突出、情节引人、立意新颖、表现手法恰当,又不能沦为流水账,这是需要深厚的功底和对影片极高的把握力的。从这个意义上看,《丹麦诗人》的确是一部相当出色的作品。

  最后,我们还需要对本片的导演做一点小小的补充介绍:

  Torill Kove出生于挪威,后来迁居加拿大。她从小喜欢绘画,在从事了几年城市设计的工作以后,她的兴趣开始转向动画领域。她在蒙特利尔的肯考迪娅大学学习动画设计,就读期间依靠《All You Can Eat》、《Fallen Angel》和《Squash and Stretch》赢得了柯达公司设立的奖项。Torill Kove在加拿大电影管理委员会(NFB)投资的很多动画影片中担任了不同的职务,包括剧本、原画等等。Torill Kove自己导演的第一部专业的动画影片是《My Grandmother Ironed the King's Shirt》,该片获得了很多奖项包括当年奥斯卡奖的提名。《丹麦诗人》,Torill Kove最新的动画短片作品,同样获得了很多的奖项,并且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或许,我们应当记住这位才华横溢的、幸运的导演的一段话:“在我看来,动画最大的魅力,从技术的角度讲,就是它没有任何的限制。我最近听说一些人用融化的巧克力来做动画片,是啊,为什么不呢?在动画领域工作的人们都有一种内在的性格,那就是寻求不同,不同的外观、不同的技术、不同的途径。但同时,我想说,我们应当去除掉那样的思想,就是只是为了不同而不同,我们应该鼓励那些真正具有革新意义的作品。”

  《丹麦诗人》影评(三):诗人也可以是快乐的

  只有15分钟的短片,用最简单的二维画法,旁白慢慢地讲述了一个故事。

  简单的画面就像崇尚极简主义的北欧人,故事很简单却很温暖,喜欢那些小小的幽默,一头牛掉下来砸死了丈夫,在作家的棺材上久别重逢的人相拥,把头发梳的很高然后在坐车时折起,还有对分叉的小小烦恼。

  “我们都曾是漂浮在太空中的小小种子,等待被某人拥有。过程是随机的,我们不知道谁会成为我们的父母。而某种程度上我是对的,我们的出生取决于父母的相遇。

  但如果没有丹麦诗人和作家,挪威的夏日雨夜,滑溜溜的谷仓睡铺,粗心的邮递员,饥饿的山羊,弄伤的拇指和拥挤的火车,我的父母根本就不会相遇。谁知道呢?我或许还是一粒小种子,漂浮在空中,等待被某人拥有。”

  和你在一起,我是一个幸福的诗人,用源源不断的灵感,写好多快乐的诗,翻译成所有斯堪的纳维亚语言,和所有的人诉说。

睡前最适合看这样的片子啦,晚安

  《丹麦诗人》影评(四):一如既往北欧的甜软

  “小时候,我以为大家都来自外太空,呱呱落地之前,我们只是飘在空中的小种子,等着被某人领走。选择过程是任意的,父母是谁也无从得知。我其实没错,因为我们出生几率和父母相遇息息相关。我父母的邂逅纯属偶然,乃是许多年前一系列事件的产物,始于哥本哈根的一间公寓......”

  然后讲述了一个父母相遇的故事。从一个丹麦诗人的爱情故事讲起,他的爱情就像老式的童话故事一样波折,而“我”的父母,若不是因为这些惹人不快的波折,只要一点点的变动,也许我就不会出生,生活就是这样,你之所以是你,他之所以是他,都是如此自然而然,悲伤或是快乐都很好,正是有这些巧合,那些空气中漂浮的种子才能降落人间。

  “一段时间之后,他们成了我的父母。要不是那位丹麦诗人,和西格丽德.温塞特,挪威那多雨的夏天,那滑溜溜的农场踏板,那粗心大意的邮递员,一只饿坏了的山羊,破了的大拇指,和拥挤的火车,我父母可能只会擦肩而过,谁知道呢,我可能还是一颗种子,在空中飞来飘去,等待着某人来领我。”

  一如既往北欧的甜软。

  《丹麦诗人》影评(五):「Quotes」

  「I used to think that everybody was adopted from outer space. That before we were born we were just little seeds floating around in the sky waiting for someone to come and get us. The selection process was random. And there's no rhyme or reason as to who our parents would be. In a way I was right because our chance to be born inches on our parents' meeting.」

  「But had it not been for the Danish poet and Sigrid Undset, a rainy summer in Norway, a slippery barn plank, a careless mailman, a hungry goat, a broken thumb, and a crowded train, my parents might never have met at all, and who knows; I might still be a little seed floating around in the sky waiting for someone to come and get me.」

  《丹麦诗人》影评(六):细碎的事情像一个DNA序列环环相扣。

  英文版无字幕,好好的练了一把听力,还好懂了。

  我们的生活是否只是些巧合构成的?世间的万物因为关联而像一个个的齿轮咬合前进,公转一般围绕着每个人。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宇宙,催眠的钟摆引导着我们顺着一条条的小路走下去……

  影片的要素之一就是巧合,于是,诗人在找灵感的路上就会理所应当的邂逅爱情,理所应当的被阻挠,最后在命运的安排下走向了perfect ending。

  整体画风让我想起了丹麦的曲奇饼盒子,下面我把这盒碎片倒一点出来~。

  几个有意思的地方:

  惜别时农场姑娘像一袋面粉一样被未婚夫拖走。送给诗人一把头发,从此一直没有剪,头发盘成了高塔,和从城堡放头发下来的公主有一拼。

  不负责任的死亡,农场姑娘未婚夫被吃多了上楼梯的奶牛砸死,于是这坎儿就摆平了。

  农场姑娘给诗人的信被粗心的邮递员弄丢,穿过了山羊的胃。

  他们在一个葬礼上重逢,在船的甲板上,她的头发像艺术体操的飘带一样散开来了。

  15分钟的小片子。像睡前的晚安故事。

  《丹麦诗人》影评(七):丹麦诗人》小小感想

  英格伯格的对于爱情的忠诚真挚很让人感动。看不到希望地等了多年依然不改变自己,只因她遇到过一个名加斯帕的人,两人分别时她曾说,她会留着长发直到再次重逢。

  而加斯帕也是这样,郁郁寡欢多年都不曾从英格伯格的影子里走出。他依旧深爱着英格伯格。

  假如两人之中,有一个人没有那么深厚的感情,有一个人的痴情不是足够长久,两人就算共同参加丹麦女作家的葬礼上重逢了,怕是也不会有什么故事发生吧。

  所以,个人意志因素的加入,也是在命运的“随机性”之内的。

  “随机性”无处不在。

  假如没有加斯帕的失去灵感,没有心理医生的指引,没有丹麦女作家的回信,或回了但被邮递员弄掉了,后面一系列的巧合,挪威雨夜、与英格伯格的纠葛命运这些,或许根本就不会发生。

  说说那只小狗。

  假如没有前面这一系列巧合,假如它没有离开农场主人而来到英格伯格身边,假如那天英格伯格坐车去参加葬礼它没有追随主人那么远,它碰到另一只狗的机率有多大呢?它遇到自己另一半会是什么时候呢?

  这个狗狗的温馨情节或许就是预示着最后的好结局吧,总不至于是对比作用来预兆悲剧的。

  我这样想。

  这种随机性似乎也伴随着的是一种因果关系。没有先前的发生就没有后来的出现,几乎是不可逆转的。

  假如人没有小时候家庭学校的深刻经历,可能就没有后来融入本能里的性格习惯。但假如在往后成长过程中碰到一个可以影响自己意志的人,思想受到改观,那么剩下的人生或许又是一番想不到的新天地。

  假如没有与往日那些喜欢的人因为种种原因,一个两个地擦肩而过,也就不会在未来碰到真正的另一半,那个可以伴随我们一生的另一个人。那个人,也“随机性”地某处等待与我们相遇的人,她什么模样?如今在哪里?怎样第一次相逢?火车上?度假途中?还是等下出去碰到的第一个人?谁知道呢。

  《丹麦诗人》影评(八):细碎的事情像一个DNA序列环环相扣。

  英文版无字幕,好好的练了一把听力,还好懂了。

  我们的生活是否只是些巧合构成的?世间的万物因为关联而像一个个的齿轮咬合前进,公转一般围绕着每个人。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宇宙,催眠的钟摆引导着我们顺着一条条的小路走下去……

  影片的要素之一就是巧合,于是,诗人在找灵感的路上就会理所应当的邂逅爱情,理所应当的被阻挠,最后在命运的安排下走向了perfect ending。

  整体画风让我想起了丹麦的曲奇饼盒子,下面我把这盒碎片倒一点出来~。

  几个有意思的地方:

  惜别时农场姑娘像一袋面粉一样被未婚夫拖走。送给诗人一把头发,从此一直没有剪,头发盘成了高塔,和从城堡放头发下来的公主有一拼。

  不负责任的死亡,农场姑娘未婚夫被吃多了上楼梯的奶牛砸死,于是这坎儿就摆平了。

  农场姑娘给诗人的信被粗心的邮递员弄丢,穿过了山羊的胃。

  他们在一个葬礼上重逢,在船的甲板上,她的头发像艺术体操的飘带一样散开来了。

  15分钟的小片子。像睡前的晚安故事。

  《丹麦诗人》影评(九):一个小故事

  这是一个很平凡的小故事,对于不是当事人的我们来说,他们有煽情的对白,没有你死我活的争斗,没有爱的死去活来的不舍,他只是一个平凡的小故事。

  但是只有这样的小故事才让我闻到了生活的味道,它有着小小的温馨和让人莞尔的搞笑。如果生活一直能这样下去是再好不过的了~

  我不想讨论关于这个短片的主题,反而是整个短片的氛围让我心头一暖。秋天的田野,一群一群的羊和一群一群的牛,蓝蓝的天,动画技术神马的我不是太懂,只是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又一部动画片,朴素又可爱。

  其实,我只是羡慕这样的小故事里面简简单单的人生。

  《丹麦诗人》影评(十):爱是一场偶然的童话

  这部荣获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的作品向我们展示出了它让人惊奇的魅力。

  短短的15分钟的片子为我们勾画出了最动人的爱情故事,没有俗世的造作,也没有惊天动地的的渲染,但却让人眼前一亮,从平实中觉出了新意,从情节自然流畅的发展中看到了神奇,像读过一本有关爱的童话,这童话,充满了偶然性,但又是那样的真实。

  片子从一个人的自述开始,以一个第三方的角度讲述了一对恋人由相遇到分别,再到重逢的故事。让整个片子显得格外清晰,更容易让观众理解。这样一个故事想要揭示的是怎样的主题呢?我认为可以归结为:爱是偶然,也是必然。最初的丹麦诗人由于缺乏灵感而相心理导师寻求帮助,继而找到了一位让自己十分喜爱的诗人,随之便做出了去挪威拜访的决定,因为一场雨,他留在了偶像亲戚的家中,相逢了自己的恋人,却又因为女孩父亲的缘故而不得已放弃,诗人回到丹麦,女孩结了婚,却又因为丈夫的意外遇难而重获自由,她寄出爱的信函,却因为粗心的邮递员,饥饿的山羊而未能如愿,但诗人偶像的葬礼又意外地让两人重逢•••这一系列的事情环环相扣,导演用丰富的细节使原本看似偶然的事似乎都又有了那么些必然存在,正像是片中曾出现的DNA链条,也印证了作者开篇的自述,他的诞生,不过也是一系列事情的产物,我们不禁想到,每个人的出生,其实都无从选择,但又是冥冥中的注定,也许是从父母童话般巧合的相遇开始,也许更早•••

  影片的画面风格让我很是欣赏,铅笔画的线稿,加之简单的色彩平涂,使传统的二维动画将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天空背景却采用了油画的风格,由蒙特利尔的艺术家Anne Ashton绘制,体现出一种立体感和三维艺术效果。可以说,这种二维和三维的结合给整个短片带来一种清新的和谐之感。 这不可不被称为是相当优秀的作品。片中的很多画面甚至是静止呈现的,比如狗狗们的相恋和诗人的成名,都选择了通过黑白照片的形式传达,收获了非同一般的效果,或许,是由于二维的画面更符合我们对于童话的理解吧,那才是孩子眼中应有的天真。同时,片子的绘图风格也是颇具趣味性,人物的小眼睛,房屋的几何形态•••都让这个故事更多了分童话的色彩。

  《丹麦诗人》的音乐由爵士乐作家Kevin Dean完成,乐器主要是小铜喇叭和钢琴,简单的复调音乐采用了大量挪威传统式音阶,悠扬的乐曲让人不禁回忆起往事。

  不得不赞叹的还有导演的细节刻画,诸如在丹麦诗人每次上船时伴随出现的歪七扭八的旅行者们,一方面增添了片子的幽默感,一方面也与前后心情迥异的诗人的形态形成了对比。还有挪威牧场上那只永远都在滑来滑去的奶牛,成了一个趣味横生的笑点,同时又被多次当做了画面的背景,甚至在情节中起到了一次关键性的作用,直接导致了英格堡丈夫的意外。诗人与女孩的树下夜晚的相遇同样让人喜爱,只凭几个简单的躲躲藏藏的动作就轻易的化掉了观众的心。

  再说到影片让人记忆深刻的亮点与创新,其一,是他收尾呼应的画面,本片的前面 用了简单线条的方法,黑色的底色,白色的线条,用简洁的方式来描述要表达的内容,最初由又纷纷扬扬的小种子变为细胞,再变为婴儿,最后又使整个顺序颠倒回去,回归到那一颗小小的种子,为整个故事增加了情趣,而又意义深远,再度强调了生命中的偶然性。其二,是夸张的描绘手法,比如英格堡那夸张的长头发,赋予了影片最具效果的童话气息,还有为英格堡梳理头发的那些“小人儿”,让人看来可爱而有趣。再有英格堡被父亲拉走时超乎常理的形态,整个拖在地上,充分的彰显了她内心的悲伤与无助。其三,是片子中所运用的巧妙的对比,在诗人和英格堡相遇的葬礼上,二人欢愉的拥抱与本应肃穆的氛围形成了鲜明对比,让欣悦之情更为凸显,又不禁让人有些啼笑皆非。

  一切都充满了巧合,爱,就是一场偶然的童话,只是在这些美丽背后,总还会有些不为我们所察觉到的,千丝万缕的联系,正如一颗颗的石子,铺陈开我们的路,最终到达交汇的地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