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械芭蕾》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机械芭蕾》经典影评10篇

2018-09-05 02:0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机械芭蕾》经典影评10篇

  《机械芭蕾》是一部由费尔南德·莱热 / 达德利·墨菲执导,吉吉主演的一部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机械芭蕾》影评(一):Record

  1.主题不在于故事人物,在于物体及其运动节奏的解析,以及影片和观众的关系; 2.否定传统故事形式:像坐在秋千上的姑娘一样,头脚颠倒; 3.棱镜把单一平面分割成多重平面,符合立体派画家要求; 4.影片有目的地重复一个动作,由此暂时中断通常叙述中不断安排事物期待。 此电影罗列了纯电影(Cinema pure)的一系列先锋倾向

  《机械芭蕾》影评(二):看得见的音乐

  这部“纯电影”的经典之作实验的即是电影的形式意义。首先在拍摄对象选择方面看似碎片化,但实际统一于同一表现主题当中:机械运动;其次将这些本身没有意义、互不相关的零碎场景用重复、蒙太奇剪辑方式进行富有节奏感的组接,由此来探索电影表现的可能性和可塑性;最后通过以上形式赋予了内容新的内涵:运动中的物体富有节奏的音乐美感,宛若一首跌宕起伏交响乐曲,并且以其在运动中所呈现出的造型舞蹈使得旋律可视化。

  《机械芭蕾》影评(三):概括能力

  这样的电影存在于电影发明最初的那几十年。那时候第一次大规模能被称之为“运动”的电影探索实践正在展开。无数的年轻人拿起摄像机影像这种新的艺术形式进行探索实践。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那场人类史上的第一次全球大战震撼了无数人,也颠覆了无数的传统。达达主义、表现主义、印象派、超现实主义各种新思想在各种艺术门类中出现借鉴绘画文学中的新流派,电影也展开探索。

  机械芭蕾探索的是“形式”对叙事的概括能力。是一种抽象思维模式,是通过影像对“意识”、“思维”的一种探索。

  很重要的一课,必须要瞻仰并思索的!

  《机械芭蕾》影评(四):123

  1.過去的話 op"夏洛爾是純電影的上帝"

  ed平面的機械的夏洛爾的解構與重構.造型及節奏美學跳脫敘事 ..Griffith的連貫性蒙太奇于此發展成一種風格,應用於造型的連貫性或對稱性

  2.參照同時代的立體主義和未來主義繪畫 透露了相同的對"晶體"的關注

  不過對肉體和機械的并置更像被立體主義拒絕的杜尚

  導演本來就是畫家嘛..

  但是運動和結合音樂或者被音樂誤導的節奏得到了實踐..

  在"下樓梯的裸女"的同時我們還有"上樓梯的阿姑" 裸女的肉體被機械變形於畫布或連續攝影 阿姑的運動被蒙太奇反復強調

  3.未來的話..從"上樓梯的阿姑"中我們可以看到在法國新浪潮中發展成一種敘事策略的跳接、對角線剪接及好鬼非線性非到無

  邱志杰也算幫我掃盲了一點.. 好野明日~

  《机械芭蕾》影评(五):一分钟看懂先锋派-抽象

  按大卫·波德维尔,凡人视角一分钟看懂先锋派-抽象电影...... 1.所谓抽象: a.结果:三维世界中的现实素材大自然、人造物)变成纯粹线条图形色彩质感、运动方式(可以摒弃日常用品的日常用途,可以摒弃日常情感的日常含义)。或者直接采用抽象素材。 b.方法:通过各种电影手法角度的选择、利用电影本身特性等)将现实素材从日常环境独立出来,显现其抽象形式。 c.欣赏:人去观察日常不会注意到的万物关联性。 d.意义:对眼睛训练提醒人去观察生活中的形色与声音,以不同于日常的眼光(角度)去看待三维世界的人、物与自然。 ——————————————分割线—————————————— 2. a.建立新的艺术惯例,使观众可能建立新的期待视野 b.“任何看过《桥》的人,必定不会再以相同的方式去看待一座桥”,并非“为艺术而艺术”,而是“为生活而艺术” c.影片结构类似音乐,依据主题与变奏。开始介绍基本元素与基本元素间的关系,然后通过重复与相似变化差异发展模式,与开场元素越来越不同。其中突然的变化标志段落的开始 ——————————————分割线—————————————— 3. a.personally speak,这就是非叙事电影中的谜题电影,叙事电影通过时间、空间因果关系构成谜题,而非叙事电影-抽象式通过纯粹的视觉构成谜题,探索一如游戏

  《机械芭蕾》影评(六):你从什么角度评价一个作品的星级

  一直思考突破”的意义,突破本身具有意义,还是突破后的产物具有意义?极端假设突破后的产物没有任何影响,是否可以说是很好的突破?当然突破的产物的影响从理论说不可能为零,所以是否意味着无论怎么突破都是积极意义,那是否又说明,当人们在做这件事,只要与之前所有方式都不同,就是积极的?光明即光明,黑暗衬托光明,那意义上说亦是光明的,是否就不存在真正的黑暗或不好?那何为好电影,何为好的突破?VR全景影片,把所有元素铺开360度摆放,为了全景而全景,但是效果并没有艺术美感和情感触动,它是好影片还是不好?所谓的艺术美感怎么界定?大多数人,还是少数专家?应该1星还是4星?这是作品本身性质时代意义,感性理性个人与普世的差别吧。

  3星不全和电影有关,打分标准只可能1个,所以不考虑其他意义、所有人的评价、社会解读媒体导向,只作为作品本身,作为此刻个人的感受,无论感情、艺术还是思想,我的喜爱程度一定与这些触动正比,这个作品的喜爱值2星,剩下1星,送给未知朋友和它对电影与时代的影响,留着其他人看过自己评价是否对你有触动和喜欢,因为毕竟有突破,有什么划时代意义,说不定看完你本来用手拿筷子吃饭,现在喜欢穿着优雅的真丝分脚趾袜用脚吃并觉得特别香,也说不定还有谁受到启发明了真丝手套,但我不喜欢“穿着优雅的真丝分脚趾袜用脚吃饭”这件事本身。

  “大家那样,我为什么不能这样?”的想法本身说明是“追求不一样形式”的人,而不能说明,ta是“这样的”人,为了个性而个性的个性,本身就很不个性,真正特别的人不去追求与别人不一样,真正拥有品质需要察觉与刻意表达,真正的特别,关注更多是自己和作品的表达而意识到技术与形式都只是工具,除了渴望表达的思想,思考运用什么工具更完美表达的思想,其他这一刻都应该不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