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众人抱薪者,已冻毙于风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为众人抱薪者,已冻毙于风雪

2018-08-06 21:45:04 来源:孝爱 阅读:载入中…

为众人抱薪者,已冻毙于风雪

  1

  地沟油揭露者 | 李翔

  2011年9月18日晚,李翔工作结束后返家途中,在电视台家属大门处,遇刺身亡。

  歹徒凶残至极,李翔身中十余刀。

  随身携带的电脑包不知所踪。

  李翔是谁?

  他是洛阳电视台的一名记者,是一名揭露地沟油的记者。更是老父老母唯一的孩子,2个月后就将结婚的准丈夫

  李翔遇害的消息让洛阳电视台上下感到震惊。

  “翔子平时做的报道都是民生新闻,难免得罪人。”

  有同事这样认为。

  洛阳市公安局宣传处也在接受采访时称:

  李翔全身被捅超过10刀,不符合一般抢劫案件特征,不能排除凶手有其他作案动机

  但最终,案件被定性为抢劫案。

  然而,“抢个笔记本电脑用得着刺十几刀吗?”

  很多网友坚持认为李翔遇害与地沟油有关

  李翔生前最后一条微博发于遇害前3天。

  内容为“网友投诉栾川有炼制地沟油窝点,食安委回应发现”。

  2

  “乳业造假”揭露者 | 蒋卫锁

  蒋卫锁,一个有良知的奶站老板,也是中国乳业打假第一人。

  他在2006年自费30万,发起中国西部乳业万里行揭黑行动行程10万公里,并整理出《中国西部乳业濒临崩溃边缘调查报告

  蒋卫锁形容自己是“抱着棺材走路”,因为他站到了“另一个利益群体对立面上”,打破了“利益链”、“潜规则”。漠视、流言家庭矛盾生命恐吓接踵而至……

  为了打假,他不仅卖了企业,跟老婆离了婚,两个孩子也因他而辍学。更有人向他放话,扬言要花50万元买他人头

  2007年4月,蒋卫锁将所有证据素材供给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以《牛奶掺假揭秘》为主题揭露了乳业市场掺假和造假的行业规则等黑幕,节目播出后,轰动全国

  2012年11月2日,蒋卫锁被刚结婚不到半年的妻子杨某等9人伤害致死,全身被刺数刀,最致命一刀刺于心脏,于11月14日下午不幸离世。

  一个打假斗士以这样的方式死去,

  这让许多人不可理解

  蒋卫锁的遇害,到底跟他乳业打假有无关系

  并没有人能够回答

  3

  “三鹿”点名记者 | 简光洲

  简光洲是第一位在报道中对“三鹿”点名的记者,任职于《东方早报》。

  他被许多中国网友视为中国新闻界的良心

  2008年9月11日,他发表《甘肃14名婴儿同患肾病疑因喝三鹿奶粉所致》的点名报道引来前所未有质量问责风暴

  可在三年后的2012年8月30日,简光洲离职了。

  他最后在微博上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东早10年,是我人生中宝贵青春,所有的悲欢,所有的梦想,所有的忍受都是因为那份纯真理想。好吧,理想已死,我先撤了,兄弟们珍重!”

  4

  “结石宝宝父亲 | 郭利

  曾经意气奋发的郭利

  在“三聚氰胺”事件中,郭利的命运最是波折

  2008年,郭利带女儿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双肾中央集合系统内可见数个点状强回声”。

  之后,郭利将家中剩下和新购买的部分“施恩”奶粉送检,检出两个批次奶粉三聚氰胺含量高达132.9mg/kg,超过国家限量132倍。

  从此,他走上了漫长的维权之路。

  他代表几十万“毒奶粉”受害家庭去控诉无良商家,并在此过程中调查出了施恩是在美注册的空壳公司,也就是“假洋品牌”。

  但最终却反被雅士利公司状告敲诈勒索

  在第一次和解赔偿后,郭利接受媒体采访并继续反映施恩奶粉的问题,随后施恩主动与其联系双方沟通后,郭利提出赔偿300万元。

  雅士利公司认为郭利提出过高要求,是对其敲诈勒索,最终郭利被判入狱5年。

  郭利在狱中的画作,因记不清女儿样貌

  用背影来呈现

  最具讽刺意味的是,2009年7月23日凌晨,在被广东警方以敲诈勒索罪名带走后,郭利自己的妻子反而成了雅士利公司证人

  妻子在自己被捕前一周写给雅士利的声明中这样写道:反对郭利的做法,并坚决参与此事。而“女儿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并无任何症状表现”的声明,直接给了郭利最重一击。

  此后郭利更是在狱中拿到一纸离婚书。2014年郭利出狱后,一直没有工作,他忙着为自己翻案平反四处寻找证据。

  直到2017年4月7日,9年诉讼终于等来终审判决,被改判无罪。

  “九年了,我所做的一切,

  都是在等待郭利无罪四个字。”

  “我已经49岁了,08年时候我才39岁。”郭利说。

  如今10年过去,家庭、事业、包括身体健康

  都离他而去。

  5

  药品打假专业户 | 高敬德

  高敬德,上海人。

  他实名进行医药打假,3年内成为上海、浙江医药界和媒体竞相关注对象

  从2004-2007年的三年中,坚持打假105次。

  随着打假行动的不断深入,他的麻烦也越来越多。

  他常孤身一人,辗转于上海、浙江和江苏。很多大药店里都有他的画像,见到他来就拉上大门。

  在艰难的打假过程中,他曾多次遭到暴徒的殴打。

  高敬德常年在外奔波。

  “现在卖假药的人鬼得很。”

  但最让他无奈头疼的是,

  很多地方的药监部门并不愿意和他配合

  为了打假,高敬德积蓄所剩无几,人也得罪光了。

  深知假药害人的他说:

  “他要走遍全国,誓将打假进行到底。

  他还打算开家维权网站,招募自愿者共同打假。”

  这个从2004年开始在医药领域专业打假,

  曾入选2008年感动中国候选人的斗士,

  却在2011年10月26日这天离奇死去,这是他在北京上访被派出所接走,带回上海后的第三天。

  6

  揭露皮革奶主持人 | 赵普

  2012年4月10日,

  央视主持人赵普发微博称:

  “来自调查记者短信:不要再吃老酸奶(固体形态)和果冻了。尤其是孩子,内幕可怕,不细说”。

  随后,媒体人朱文强发微博进一步揭秘:

  “央视一哥们说,以后别吃果冻和酸奶,问为啥,他比喻说,哪天你扔了双破皮鞋,转眼就进你们肚子了”。

  这事过后,赵普便没在央视《晚间新闻》中再露脸出镜。被央视“冷藏”近半年。

  2015年11月1日,赵普正式从央视离职。

  7

  调查山西疫苗乱象 | 王克勤

  王克勤,人称中国新闻界最具份量的核潜艇。

  中国揭黑第一人。

  因为他常年揭露社会黑暗

  得罪了数不清的黑恶利益集团

  当年有黑社会组织曾扬言要出价五百万元买王克勤的人头,警方曾派4名刑警荷枪实弹进驻其家中保卫他的安全

  2001年2月3日,王克勤发表《兰州证券黑市狂洗“股民”》,此案成为2001年“全国经济秩序整顿第一案”,仅兰州就有150多名涉案人员被逮捕。

  2001年10月17日,发表《公选“劣迹人”引曝黑幕》,揭发甘肃岷县乡村干部打死打残村民等相关恶性事件。 

  2002年12月6日,发表《北京出租车垄断黑幕》,推动了中国出租车业最早的改革

  2005年6月20日,发表《河北“定州村民被袭事件”调查》,揭发了一起活活打死6个村民,伤100村民的极为血腥的征地事件。

  报道发表后,震惊中央,随后定州市委书记和风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参与策划、组织、指挥屠杀的27名主要案犯分别被判处死刑或年限不等的徒刑。

  2005年11月30日,发表《河北邢台艾滋病真相调查》,揭开了邢台由于血站管理混乱、输血引发大量艾滋病的问题,倒逼邢台政府承认这一严重问题,并出台政策接管当地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医疗保障

  该文最大的价值是推动了中国血液管理,第二年,卫生部颁布《血站管理办法》,有力地保障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生命安全。

  2010年3月17日,他历时半年多调查完成的《山西疫苗乱象调查》,引发了巨大震荡。此后,全国疫苗普查及安全警示制度得以实施

  然而,这么正义的一个人,因为调查疫苗问题,他被离开了。而给王克勤签发《山西疫苗乱象调查》报道的中国经济时报编辑包月阳,之后也被免职。

  除此之外,王克勤还是“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发起人,截至2016年12月31日,累计筹款40579217.82元,帮助共计5万多名尘肺病农民兄弟。

  几年前,被离开的王克勤,

  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

  “山西疫苗案不了了之,山东及全国必出问题。”       悲哀的是,如今他的预言成真了。

  8

  而那些奸商恶人们

  后来又如何了呢?

  还记得去年感恩节那天,

  震惊全国的红黄蓝事件吗?

  事发不到一年,如今红黄蓝幼儿园老板史燕来又过得如何呢?

  史燕来不仅之前的所有公司业务发展顺利,红黄蓝幼儿园也依然办得风风火火,而且今年史燕来还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新开了一家公司。

  红黄蓝事件爆发后,其股票一度被腰斩,而如今也早已飙升到高位

  长春长生董事长

  而早在2017年11月,就被查出25万支问题疫苗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直到2018年7月19号才被罚了区区344万元,这比起长春长生2017年15.53亿营收,超过茅台,高达90%多的毛利,完全不疼不痒,九牛一毛。

  让人绝望现实

  陈丹青先生这样说过:

  一个社会有三大底线行业:

  一教育,二医疗,三法律

  无论社会多么不堪,只要教育优秀公平

  底层就会有上升希望

  只要医疗不黑暗堕落,

  生命就会得到起码的尊重

  只要法律秉持正义,

  社会不良现象就能被压缩到最小……

  如果三大底线全部洞穿,就是人间炼狱

  鱼的记忆只有7秒,

  我们的记忆不应该只有7天。

  对于那些造假的企业,那些没有底线泯灭人性的企业,我们应该牢牢记住它们,永不购买,永不消费它们的产品。对贪腐、不作为官员零容忍。

  用广大人民力量,倒逼企业,倒逼体制

  不管要花多长时间,我们都要坚持做下去。

  只有这样,刚生下来的婴儿,才不会喝到假奶粉,大一点后才不会打到假疫苗,上幼儿园才不会被摧残虐待……

  人间炼狱也才会消失……

  如果你也认同,请花1秒钟的时间把它放到你的圈子里!可能您的朋友需要谢谢

  相信,每个人都有办法让世界美好更靠近一小步。我非常相信一件事:你,就是力量。传播孝道,播种大爱!

  烛光永远明亮,让鲜花永远绽放;

  点一首歌,燃一炷香,祭一杯酒,留几许言!

  天堂有多远?天堂在指间

  哀思有多深?泪满荧屏面。

  天堂纪念网,永远在线!

  www.5201000.com

  点击阅读全文”,了解详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