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虚拟革命》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虚拟革命》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09 01:0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虚拟革命》经典观后感10篇

  《虚拟革命》是一部由Guy-Roger Duvert执导,麦克·多普德 / 简·巴德勒 / Jochen Hägele主演的一部科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虚拟革命》观后感(一):小成本非软科幻片的一种方向

  有点看《银翼杀手》的感觉明显导演模仿,包括旧建筑,暗黑,男主设定相像可惜剧情有点散乱,男主的感情线也没有做好,整体看起来就是这里一块那里一堆,但都是泛泛而谈,没有什么出彩之处。不过这部片子倒是为小成本科幻提供了一种方向,将画面放暗,景物做旧,适当加点未来感就可以了,关键主题要有对未来的思考

  《虚拟革命》观后感(二):这部科幻大片!里面的人类寿命只有四十岁

  首发于[流量君]微信公众号dotammm

  Copyright ? 流量君 转载请注明出处

  《虚拟革命》

  《虚拟革命》观后感(三):我思故我在

  看完这部电影,马上想到的就是笛卡尔那句著名的论断“我思故我在”。这部电影结尾的旁白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谁说我经历东西不是真实的呢?从这个世纪开始学到的东西证明大脑不能分辨什么是真实与虚幻,你的大脑隐藏了相同荷尔蒙数量相同,如果你见到现实中你喜欢朋友,或者是正在看一部你喜爱特色电视节目,这也一样,所以,如果我的大脑告诉自己,我的存在是真实的,你又凭什么说这不是真实的呢?”

  其实不只是未来是这样,现在也已经有了这种趋向。现实生活中的你,与网络中的你,可能是同样的,也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但他们总会互相影响,甚至取代。人们已经习惯将网络中的你看成就是现实中的你,比如,你在网上总是发五毛或者美分的文章,人们就会认为你是五毛或美分。比如你在网上总是晒奢侈品,或者装逼,人们就会认为你是土豪高富帅

  那么在游戏中,每个人也都会去选择自己喜欢担当的角色。如果你选择了杀手,你在游戏中被人杀死,那么现实的你也会遭受到某种同样的打击。而你在游戏中杀死别人时,你能享受快感,就是现实的你想要获得的快感,甚至超过你在现实中的快感。

  这部电影的创意并不新鲜,早在十几年前,《黑客帝国》就演绎了同样的理念。相比那部系列电影,这部电影也没有多少惊人的特技,打斗与动作也就可看而已。未来的科幻感并非没有,但却是少得可怜,估计跟投资预算有关

  《虚拟革命》观后感(四):流连着摆脱不了的虚拟世界(有剧透)

  很久没看科幻片了,最近生活中的视频媒体似乎已经被抖音、宫斗剧、乌龙历史剧、还有游戏攻略占领——好吧,生活真的是越来越low了,但是这能怪我么?社会流行这些东西,我也难免有所浸染。不怪我不怪我不怪我呀!所以,即使我对这部电影不是很上心,也要应朋友的邀请,憋一篇影评出来,谁让我这朋友是这浑浑世界的一股清流呢?哈哈!

  《虚拟革命》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在未来的世界,人类都陷入了虚拟网络世界,在虚拟世界里面寻找快乐慰藉,就如同现在的人玩网络游戏一样。而反对派认为这是政府公司操控民众手段,只要大家都沉浸在虚拟世界,就不会关心政治经济民生问题,甚至连寿命都会缩短,大大缩减政府开支。所以反对派企图病毒破坏虚拟世界,粉碎政府和公司的阴谋。而男主起初作为公司的雇员,在经过一系列的斗争以后,选择帮助反对派,最后却发现无力改变这个世界。

  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人们都流连着虚拟世界,深陷泥潭,连男主也无法摆脱。在反对派要求他帮忙破坏整个系统时候,他脑袋里却浮现了他虚拟世界中女朋友容颜,哪怕这副容颜的本尊可能是一个七尺大汉

  讽刺的是,反对派想要还人民自由,而人民却为此砸破了他们的头。反对派想要一场革命,而人民却把他们革命了。也许,虚拟世界,连接人,这就是滚滚的历史洪流,来势汹涌,任谁也无法阻挡。而反对派想给的自由,不过是小众的一场意淫罢了,人民大众愿意被愚弄,被操控,被捆绑,喜欢脱离现实去生活,喜欢邋里邋遢注意形象,对虚拟世界如饥似渴,又有谁阻挡的了呢?这一切在反对派看起来很糟糕,但是在民众看来,他们自己却过的很快活

  这点我是深有感触的。毕竟姐也是那种谁敢在我下副本时关电脑我就要KO谁的人,呵呵。

  电影起初给我一种力主要让人类贴近生活亲近自然摆脱电子产品的感觉,然而到最后却发现那是一场错觉。最后,反对派的死亡,和男主的彻底沉沦,都给人一种与命运对抗时的无力感。

  也许是这电影的警示吧。警示人类,如果不懂自省,不懂自律,那么那样被网络和电子产品彻底劫持的一天终会到来。

  但是我相信这样的一天是不会到来的。因为现在人们越来越聪明,知道克制自己的欲望,知道健身,知道自律。

  电影虽然在情节不够跌宕起伏不够扣人心弦(不知为何看得差点睡着),但是意义深远决定以后多看看朋友推荐的美国片……

  《虚拟革命》观后感(五):一个网瘾少年的自白

  电影的世界说的是未来世界所有人都沉浸在游戏中不能自拔,于是有一群自命不凡家伙想要拯救世界,却最终被所谓要拯救的人反杀的故事。其实这也比较理解,你看看现在这些沉浸在各种游戏的少年,你要是说你不让他玩了,他是真的敢跟你玩命的,这样的例子在现实这种事已经很多了,更何况在电影中说的是全球百分之75以上的人都已经变成网瘾少年了。

  看了一下有人说就像电影最后说的,“你怎么就知道我经历的不是真实的呢?”或者说是“我思故我在”。

  呵呵,我想说,想多了,这真的就是狡辩。虚幻的终归是虚幻的,就想电影中的那些人,在游戏中人妖太多了,你就敢保证和你亲亲我我的不是个恶心的人妖?你在游戏中死了100次也可以复活,但是现实中的你死了,你游戏却再也不能出现,这是根本的。你整天玩游戏,不工作啊?吃什么?喝什么?怎么躺着不动了,人际关系还有吗?更何况电影中都说了,人们的平均寿命已经只有40+,最最重要的是,你不在现实中传宗接代,人类这不是要走向灭亡吗?但是为什么有的人觉得思想是可以的,“我思故我在”。很简单,因为电影中已经不是一个正常的社会了,我们知道,当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赞成一件事的时候,即便是不对的也是对的。这不是真理,只是少数必须服从多数而已。就像我一开始说的,网瘾少年有多可怕大家都知道,全球都百分之75的网瘾少年了,你还想关闭游戏,真的,就算是政府,也要呵呵。

  下面说一下电影剧情。真的是无力吐槽,猪脚是为游戏公司工作的,工作的内容好听的叫猎杀者,就是为游戏公司清除那些拼了命也想要关闭游戏的人,其实说白了就是个杀手。

  一开始猪脚就被叫到公司下达任务,说是有人制造非法外挂杀害玩家,然后我们还不想联系警察,所以你就去把这些人处理了吧!

  ok,猪脚领了任务出发,结果一进屋就被ko了,这也叫杀手?更想不明白的是,把猪脚ko的家伙拿了猪脚的抢却没杀猪脚,猪脚都要来杀你了,你都不杀猪脚?呵呵。

  然后猪脚联系了自己的前小舅子,一个不爱玩网游却爱玩程序的人,帮他黑各种政府网络,帮他查人,最后找到了。猪脚又去找人家pk,又被ko。索性最后拿起了枪反杀对手,又杀了一个正在玩网游的人,登陆了人家的账号,去卧底,结果被人看了出来,差点挂掉。

  再然后国际刑警找到了前小舅子,但小舅子是个实在人,没出卖猪脚,并且依然给猪脚提供情报,这才是爱呀!真爱人间好舅子。

  猪脚回到家被反游组织捉到了,然后各种洗脑,猪脚反水了。猪脚是没脑子啊!谁说我就听谁的。

  然后国际刑警又设个套抓到了猪脚,想让猪脚当个双面卧底,却被反游组织反杀。我去,这条线居然到这里就断了,国际刑警就这么垃圾,死几个人就完了?

  最后,反游组织终于找到机会利用猪脚的帮助,开始摧毁游戏,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看清这个社会的本质,游戏公司这时候其实无所谓啊!但是玩家们要是没游戏玩了这能行吗?所以,立刻就有高手找到了他们的坐标,被愤怒的网瘾少年们轮了......

  好了,再吐一下背景画面,感情全片里除了建筑和交通工具,完全看不出未来和现在有什么两样。

  就先写这么多,关于网瘾少年的问题,欢迎大家补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