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白战场》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黑白战场》影评10篇

2018-09-09 02:5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白战场》影评10篇

  《黑白战场》是一部由钟少雄 / 王晶执导,余文乐 / 曾志伟 / 黄伊汶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黑白战场》影评(一):意外的结局

  真的没有想到余文乐会自杀,给予了这部曾志伟极大讽刺。曾志伟做了那么多的事情到最后确实一无所有,身边的人全部死掉,包括自己的女人和儿子。干儿子的反叛居然没有想到,有点侮辱黑社会老大智商,也低估了自己干儿子的敏感

  总体来说我是冲着曾志伟而去看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不能脱俗,但是结尾非常美妙。总体来讲是部不错的电影。

  《黑白战场》影评(二):谁也逃不出的游戏规则

  印象中这是曾志伟第二次以黑头发、粗眉毛黑帮大哥形象出现,上一部是《知法犯法》,相同的是他身边的女人都是关秀媚,都是想在最后一直陪他走完这一生的女人、都有四个手下想反他,自己坐上老大的位置,最后也一一都被解决掉了;不同的是,《知法犯法》中扣是别人做的,而本片中这个结却是自己打的,为了让自己的亲儿子上位,设局让他办了几件大事,从而在江湖中有信服力在未来可以接自己的位置,只不过人算不如天算...

  还有几乎所有的黑帮电影都有一个游戏规则:那就是出来混,迟早要还的,风光时砍人,还的时候被人砍,几乎没有一个好结局!这也算是此类电影对一些所谓“热血青年”的警示吧!

  《黑白战场》影评(三):老大就是老大,这个名称不是浪得虚名

  一口气看完了《黑白战场》,总体来说非常的棒,没有落入一般香港警匪片的俗套,着实让人惊心动魄了一把,并在最后随着剧情为之惋惜

  电影一开始差点上了导演的当,在耀扬那邪恶眼神衬托下,真的是有点同情曾志伟这个老大,心想,这又是一个重义气的老大跟邪恶手下的一场较量,但接下里我提醒了自己,香港黑帮电影的老大,从来是不能小看的,因为老大永远是老大,他能有这样一片天下,是在枪林弹雨之中打拼出来的,绝不是市井小人物

  于是接下里真的没有出乎我的意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老大的安排下一步步在发展,只是我没有想到,这位老大已经在二十几年前就开始安排这场游戏,因为他想让自己的儿子尊重社会的游戏规则,那就是,只有身经百战经过枪林弹雨才能当老大,老大就是老大。

  到最后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但我们知道,每部电影邪总是压不过正的,所以到最后,虽然黑老大能为自己的儿子设计一个游戏让他度得金身,但他却忽视了,儿子是一个有思想生生的人,他有权利,也有能力选择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命运,所以发仔结束自己的生命

  典型的香港黑帮电影,跌宕起伏,又不失血腥镜头下的美感,是杂食值得一看

  《黑白战场》影评(四):扶不起的阿斗让你失去希望

  

首先说下电影本身

《黑白战场》是我偶尔刷豆瓣被推荐的,抱着闲来无事看一看的态度发现虽然不像一般警匪港片那样的善恶是非,倒也少不了老大就是老大,我布局你们都会在里面的套路感。整体来说,是一部不错的电影,毕竟里面的明星还是不少的,演技无论如何也都说得过去。稍稍吐槽一下,影片全程大多时间都是昏暗的,比如深夜、黎明等,难道是为了表现黑社会,就一定要黑吗?不过无伤大雅,到这里,电影值三星

阿发的死

  阿发是老大(曾志伟)的亲生儿子,从儿子出生后,老大就明白,自己一天是黑社会,一辈子都是,所以儿子想要长大,就一定要遵从黑社会的生存法则,要经过摸爬滚打,度过每一次难关,这样才能终有一天成为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老大,掌管巨大的“黑”帝国。可是阿发从小以孤儿模式长大,身边仅有的是一起成长朋友、彼此相爱的女友教导自己柴叔。随着真想一步步揭开,好友、女友的一步步死去,阿发的价值观全线崩溃。在结尾,本来是拿着枪指着亲生父亲,但这样做,一样是选择了“黑”路,所以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开枪自杀。

辛苦布局二十年,儿子自杀一瞬间

社会法则只适用于成年人

  我想老大做的最错的地方就是把儿子当成了成年人。花了二十年时间去布一个大局,是希望儿子能像自己当年一样,一步一步的打拼,成为比自己更好的老大,让所有人信服,开创更大的商业帝国,哦,不对,是黑社会帝国。他清楚的明白社会法则,并帮儿子做好了所有环节,可阿发是一个理想主义有为青年,人家只想要老婆孩子炕头,不要你大帝国,你非要强加给他,他就死给你看。这段很多评论说,邪不压正之类的,很难同意这种说法,我们去看看多少个正路,也会被“孩子们”毁于一朝“。刘备想让阿斗继承遗志,临死还得套路诸葛亮,可阿斗只想斗蛐蛐,不要你的什么大汉江山。所以孩子就是孩子,他只想要幸福快乐,不要什么宏图大志

祭奠自己幼稚青春

  曾经的我,满怀理想,为了创造自己的商业帝国不懈奋斗。但我依然要培养自己的伙伴下属。当我选好了一个人努力为他做好了局,铺平道路,让他上位。一切运转的及其顺利,当所有事都按照计划发生的时候,他找到我,告诉我他不想要过那么辛苦的生活,只想要轻松快乐。是不是很像电影的情节呢?下面的续集我来补充,由于我消灭了所有其他有野心的人,只保留和他一致目标的人,导致商业模式的全面解体,我共花了五年时间恢复元气。而那个想过轻松生活的小男孩呢?在北京,每天加班到十二点,一周顶多休息一天,跟别人一起合租,据说还每天被女朋友家里催婚。其实社会法则无关对错,它只是客观存在,你无法改变,更别去强行改变自己的命运,因为我的价值观:对于一个人,没什么生命宝贵东西了。只有接受法则,适应法则,才可能实现真正的远大目标。祭奠那些年幼稚的我,因为我再也不会去让一个孩子适应社会法则,这也是法则的一部分

  后记:现在,我又开启了创业之路,因为我是不怕失败的。又遇到了很多影响事业发展的人,可是我再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因为我坚持秉承”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宗旨,同步培养很多新人,并且只相信自己王者注定孤独,送给奋斗路上的自己。

  《黑白战场》影评(五):王晶为何拿到生命中的首个奖项

  香港导演王晶能拿奖,似乎相当不可思议。但《黑白战场》做到了,尽管只是香港影评人协会,那仍是王晶生命中首个奖项!

  大家总讽刺他是低俗商业导演,否认他商业功绩,甚至动不动骂他喜剧如何“屎尿屁!”

  况且新世纪后,王胖子的《雀圣》《野蛮秘籍》等闹剧确实堕落到谷底

  声誉不好,《黑白战场》票房也极其惨淡,导致更多人抱以冷嘲热讽

  可片不是这么看的!

  我看得出《黑白森林》与《新扎师兄》是精品自己喜欢他以前警匪黑帮片。

  拼了命,也要看

  :咱看《黑白战场》时,电影还没得奖,当时几乎就我一个人去赞!

  这是一部叫咱大吃一惊电影,根本不像一部主打黑吃黑过瘾的火拼片

  尤其那节奏,慢了下来,音乐柔和,居然像一部文艺小品

  不像王晶以往商业片啊!

  怎么这样啊?

  黑帮争斗

  龙老四(曾志伟),吞公款1.2亿元,警察(林雪)告诉他,有人要打他主义

  他手下有几个人:炸弹棺材,骨王,还有义子

  另外,老大还有两个老婆,一个不是原配,一个(关秀梅)当小,他却最喜欢小老婆。

  他采取了措施吩咐老手下火柴,带了发仔(余文乐)与一帮杀手,来保护他。

  接着一个又一个嫌疑人物纷纷死去。

  龙老四安然无恙

  发仔同样受到陷害,同样受到追杀,曲折开始了!

  多看几眼都知道是龙老四玩的预谋,是他搞的鬼,看着没创造性

  可你前面猜的到,结果……

  一个极为极端偏激结尾,一个颇似古希腊神话悲剧,还有点莎士比亚戏剧里,全场人都死的味道

  对于片中的龙老四来说,他设计得完美,每步都那么得逞,表面上他胜利在望,

  实际忘记考虑了一个重要因素——情!

  所以罪有应得,但是...

  曾志伟又一次扮演了一个黑帮老大,已经演过多种黑社会人物轻车熟路

  可龙老四不但坏,而且人性化,对小老婆的爱,真挚可信诚恳感人

  他与关秀媚欧洲的美好向往,转瞬间,灰飞湮灭

  林雪还是那个林雪,他在演目睹一切小警察,王晶并借他那张嘴触目惊心说出——

  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永远没有中间灰色地带

  余文乐的发仔,表现则中规中距,冷面与火热,还算到位。

  和黄伊汶的爱情故事,有些缠绵刻骨,也有些动人

  终于在最后一幕爆发了.....

  女友死前居然说,不要为我报仇,而仇人恰恰正是他的亲身父亲.....

  该片一改王晶明快风格,节奏相对以往居然慢了许多,音乐皆温柔抒情,看着却有一种新的风格。

  像《知法犯法》?可本片结尾却依旧发人深思,显得……

  又一次看见关秀媚,老了,还漂亮,她的人物还有味道,该片以后她逐渐隐退银幕

  《黑白战场》没有《无间道》那样卧底无处不在,有人说他不如《黑社会》,抄袭《魔鬼代言人

  开什么玩笑!人性深度挖掘,还有情义要写得好多了

  至于故事结尾,余文乐轰轰烈烈去选择要去做什么,突破了以往王晶一贯滥竽充数

  十分人性化的悲剧结局,看得出老王改变了,下了功夫

  关键在于他始终贯彻《教父原则——黑社会也是人,而不是脸谱化恶棍!

  曾有人说《龙在江湖》是他最完美黑帮片,在我看来除了刘德华牌子更大,并没比这个占任何优势

  想说的是,本片是优秀的,我甚至破天荒打了五星,那么打了五星会被人鄙视!

  《黑白战场》用一个黑帮争斗做铺垫利用侦破小说特点,拍出一种人性,并有一种新意境

  风格独特精致,进取,创新,迷离,戏剧十足。

  肯定不如《黑白森林》《新扎师兄》《赌神》那么过瘾!

  反而像《一个烂赌传说》《笨小孩》《知法犯法》有点命运弄人!

  这是一部《暗花》版《非常突然》,合理情感纠葛,向上主题,恐怕大陆审查部门也得盛赞!

  讨厌《瘦身》与一些破《十大酷刑》之流低俗片,当然他一些小闹剧老“追女”也烦了!

  说实话金钱帝国》《旺角监狱》也有诚意,却仍比《黑白战场》差得多,他目前拍片计划都是喜剧

  甚至王胖如今只会让许老太太那样的傀儡,为他赚杯子

  无望了!

  王晶由于老爸的《野玫瑰之恋》,拿不到任何奖,一生从不冲电影奖项去奋斗,始终钱放第一位置,票房要累积成老大!

  他爱弄火爆悬疑、搞笑,甚至香艳色情,拍商业贪数量,永远不求质量

  相当奇怪的是,评论界不注意经典作品,那些片制作很精心,知道吗?

  《黑白战场》在王胖子片中,我最记忆犹心,说实话论深度至少可排进前三,论热度与票房,反空空如也

  当龙老四抛弃了人性,陷害一个个黑帮人物,频繁作恶

  他密谋推亲儿子上老大位置,身边挚亲挚爱反全部死光...

  相反等王晶自己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