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友情岁月山鸡故事》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30 02:2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是一部由叶伟民执导,陈小春 / 梁咏琪 / 林晓峰主演的一部犯罪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观后感(一):尽缘

  陈小春独特的演质把山鸡刻画惟妙惟肖。这部古惑仔影片中占主体地位的不再是血腥的打杀场面,更多的是深入人物内心世界描述古惑仔们感情世界的另一面——爱情——他们不是只要义不要爱,不是只是打杀不要家庭,从小结缘,年少时的朦胧初现,长大后总是离婚姻殿堂一步之遥。但感情只可短暂逃避不可终生回避,有缘的人终会相见,而旧情人一见,一切失忆都变成了回忆。一点儿火花即可引燃他俩,不啻为现代都市浪漫爱情艺术化的经典之作凄婉曲折也是浪漫,浪漫不完全阳光海滩感觉,首先是尽缘。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观后感(二):很喜欢山鸡

  山鸡是属于陈小春的 ,任何人都无法取代这个角色

  看着部电影好像也是7,8年前上初中时候了~~~~

  当时为山鸡和小芝的感情深深感动

  但又为小芝最后的死深感不值~~~

  想起了小结吧的死~~~浩南哭得一塌糊涂~~~

  越是有魅力男子,就越容易被他悲情爱情故事感动~~~

  还记得在雨中梁咏琪喊到“小鸡!”,然后和陈小春快乐的拥吻在

  雨中~~~~~浪漫到心碎~~~

  山鸡的故事其实就是他的爱情故事,不是什么打打杀杀,而是祭奠着他逝去的爱情~~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观后感(三):最特别的古惑仔

  当年的GiGi是小金鱼,和陈小春配戏很少见

  大多时候,她总是和Ekin搭戏

  那年的GiGi很美

  很纯,很善良

  那是一张vcd,有一段无法超强纠错,一小段

  结尾很伤感

  山鸡不停的说着他们的婚礼如何安排

  在等候红灯换成绿灯的数十秒

  她已经被寻仇的人一枪毙命,悄无声息的闭上眼睛

  而山鸡,仍然在性质盎然的说着

  不曾知道

  这部电影封面贴上去郑伊健和林尚华的照片

  其实,这个故事,几乎和其他的古惑仔系列无关

  只是个伤感的,卑微的爱情故事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观后感(四):就是因为是山鸡的爱情才那么特别

  给五星因为这是讲山鸡

  山鸡阿,古惑仔系列里面最喜欢的角色

  这个花心萝卜花花公子这个每天在女人堆里胡闹的男孩

  就是因为是他的爱情故事才觉得那么难过

  很俗套情节

  小时候青梅竹马

  然后一直一直埋在心里最疼最柔软的爱

  看着最后他坐在车里,笑着跟小芝说:

  “不好意思,以后我可能辛苦你啦,我要很多很多的孩子

  那幸福甜蜜,太盛大,以致于他沉浸在对未来美好憧憬

  没有意识到身边小芝逐渐冰冷的身子

  这就是山鸡哪

  一往情深的山鸡

  任何浪子情深的时候都是醉人的

  他笑笑,仿佛没有阴霾

  留下一个疼痛背影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观后感(五):金鱼

  陈小春的这部电影,我个人觉得是他演过的所有“古惑仔”系列电影中最好的一部。故事完整,并且带有凄凉氛围,对社会本身压榨爱情与人性描绘很写实,也很透彻。梁咏琪的表演也不温不火,很到位。真的非常怀念陈小春和一帮儿时玩伴路过梁咏琪家时,他认真的让大家“安静”,蹑手蹑脚的走过她家的门口。不知道是不是我记错了,我记得梁咏琪后来去当坐台女,陈小春怒斥其为“金鱼”,不知这是不是香港对坐台女的黑话。勤奋学习结果依然是如此,就像一个浑身都是鳞片的怪物,要么忍痛把鳞片都拔光,要么就让其存在。但拔光了鳞片,总有一天它还是会长出来。真实的世界根本不是种豆得豆种瓜得瓜,而是你种下去真诚,获得的很可能只是欲望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观后感(六):你叫芝士饼干

  2000年的夏天,我和好友在她家里租了碟片看完了这部片子。 看到最后小芝被无声手枪打死的时候,躺在副驾驶座位上,看着山鸡慢慢闭上眼……

  然后我们就匆匆的骑车赶去会考考场,迟到了,结果到了考场,坐在我后面的竟然是我小学同桌

  还有难忘镜头,就是小芝筹措为母亲看病的医药费,去歌厅上班。站在后面是最高的那一个,穿着粉色裙子,别人穿起来肯定特别俗气,但是gigi穿起来,还真的觉得清纯。 那个年代的梁咏琪,永远无法复制。 我们班几乎所有的男生都视她为偶像梦中情人

  时隔这么多年,当我第一次见到你本人的时候,还是屏住呼吸不敢正视。已经不是当时的那种感觉了,却像是缅怀一种情怀

  就是这样,一部挺俗气的港台片,因为那个女人,我看了很多遍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观后感(七):山雞哥,陳小純飾

  山雞哥開場在夜總會給人一種風情浪子的感覺。那句“人間哪有真情在,只要是妞我都愛”,多痞啊。 一不小心就上了“差點是弟弟”的馬子,開始回憶山雞哥的那些年。

  芝士餅乾的愛情會讓很多女生妒忌吧,從小到大一直有個男生喜歡並且默默守護著,為她出頭為她打架,還能忍受和滿足她開心不開心時在肩膀上咬一口的慾望。撇去她遇上錯的男人,在結婚那天眼睜睜看著新郎被押走,好不容易嫁到個有錢人還是被利用了,以為終於可以和山雞長相廝守了身上又挨了一槍……苦情女子是也。而這個就是山雞哥純純地喜歡,默默守護的女子。

  古惑仔系列十二級,網上是這麼介紹的,第一次看山雞的故事。應該是第一次看葉偉民導演的電影,以前愛看王晶,但是過年的時候看的《澳門風雲》感覺和以前比差了,換個口味看看。山雞和芝士餅乾的愛情,讓我想起《每當變幻時》,不那麼完美的愛情,不那麼完美的男女主角,那才是正常人生活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观后感(八):爱上结局

  看了N遍的电影了,依然很感人

  前半部分有点琐碎,倒是结局让整个故事一下子升华了。使得主人公有了一种悲凉意味。确实,如果没有这样的结尾,若只皆大欢喜,虽让人温暖,但无疑会降低一个层次,也不能更成功烘托这个古惑仔有情有意的品格了。

  对,也许深沉了,经历生死的爱情了,反映给我们的就成为男人味儿了。

  喜欢陈小春传神的演技和有点苍凉歌声

  影片没有过多打杀的镜头,却通过服饰场景变化让我们想象到了他所经历的风风雨雨

  陈小春的完美演绎,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了各自的古惑仔形象,我心中的他们:男人,风流义气强壮勇敢幽默,重感情…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观后感(九):山鸡的故事

  寝室亮起微弱的灯

  电脑上演古老的剧

  我开始相信江湖人人有故事

  拇指敲打生硬键盘

  却不能抵达内心的柔软处

  生活很频繁

  和着电影镜头一起切换

  山鸡那个时代的故事

  小时候躲在被窝偷偷哭过的故事

  我们古惑过的时代

  所有的孩子都会热血沸腾

  即使身边没有发生什么可以动刀动枪的大事情

  我们依然幻想自己是陈浩南

  等到不再幻想冲动的时候

  我们就长大了

  曾经发生过的一切全部追成回忆

  昏黄的挂在天边被风轻轻吹起

  玩到5,6点的孩子一身泥回到家

  年轻妈妈嗔怪着盛了一碗汤

  孩子高兴的喝了一大口

  妈妈亲切地拍拍她的头

  所有的片断层层飘落

  叠成儿时遥远的梦

  那些都是我的童年

  金色泛光

  www.5iland.com

  《友情岁月山鸡故事》观后感(十):我所记住的友情岁月

  昨天晚上看了十三妹的番外,小学时看过的片子忽然就想重新看一遍,那时候没有电脑手机好像也就是整天抱着电视抢不过遥控器就跟着哥哥一遍遍的看古惑仔系列。

  韩宾绝逼是帅爆无私奉献节奏,百度了韩宾也就是罗阳明的资料幡然醒悟这逼原来演过好多电视电影,终究是女人,吴君如没抹好的发胶此时也都成了长发飘飘虽然还是满口爆粗的妹纸小女生情怀全面爆发就觉得新世纪好男人应该跟十三妹在一起度娘了最后他们结婚了就是在山鸡故事的番外。

  友情岁月是高中小伙伴推荐的,也曾经单曲循环个一个晚上,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出自于这里。

  现在看来那时候的制作真心不够赞,情节也不乏诟病之处可就是有一种不愿吐槽的赶脚,也许这也是魅力所在

  没有猛龙过江没有战无不胜热血,只是很多事情都是注定的凄凉。

  没有人不喜欢喜剧结束青梅竹马最后也应该皆大欢喜

  编剧要是这么不虐心绝逼不可能。

  有那么个人从小给你一个随便咬的肩膀。

  有那么个人说我从来没有在路上抢过女人除了你。

  有那么个人满腔爱意的对你规划未来。

  友情岁月 你好 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