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残酷物语》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青春残酷物语》的影评10篇

2018-10-04 02:0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残酷物语》的影评10篇

  《青春残酷物语》是一部由大岛渚执导,桑野美雪 / 川津祐介 / 久我美子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青春残酷物语》影评(一):只有一场戏,就够了

  整片平平,拖沓,小成本气味弥漫.但开场不久,在东京湾木排上强奸的那场戏,震撼有力.

  有心人,不妨把一些经典段落剔出来.

  很多电影已经不值得整片观赏了.需要择汰出最好的那部分,就够了.

  《青春残酷物语》影评(二):恶损的两性关系

  用皮娜·鲍什的话来说就是恶损的两性关系

  60年代日本的真实两性情感发展到今天就是大量的草食男,而中国城市里面这种情感状态正在大量呈现,让人无语,说到爱情感觉有点乌托邦的意味了。我差不多要像老老实恋爱的人致敬了。

  所以此片也看不下去,好象已经知道,不想再去面对,不想再去详细了解

  《青春残酷物语》影评(三):请不要再说大岛渚是色情大师

  如果这样说的话 ,那就真正是误解了他。他想说的根本与性无关或者说只是这只是他的一种途径与它本身无关。无论是这个还是感官王国

  看了本片后的一个大岛渚的访谈,关于这个片子,他说了一句话让我感受很深。

  “青春不只有欢乐,青春一定是团愤怒的火,正因为我们不断碰撞我们的愤怒,才有我们的青春。”

  《青春残酷物语》影评(四):最爱的电影

  电影里最为感人的段落是这个吃苹果镜头:真琴堕胎后,阿清在她的床边,拿出两个苹果,一个青、一个红,将红色的苹果放在她流着泪的脸颊边,然后自己咬食青的那个。阿清的脸上只有眼睛处于光线中,鼻子以下的部分均在阴影里。演员没有任何表情,但是我们感觉到他的愤怒和无助。他咬苹果的声音异常清脆,令人有说不出的哀伤惆怅。《蓝色》中比诺什吃糖的特写、《天下无贼》中刘若英吃烤鸭的镜头,在大岛的电影里都找到了渊源

  《青春残酷物语》影评(五):,

  大岛渚作品人物也有安东尼奥尼人物的一种疏远感,相互之间是不可理解的,不过人物本身要生动活泼青春的多,同时也包含更戏剧性悲剧结局。世影史:影片真实地记录了被欲望冲动冲击着的当代青年人的行为及他们的悲惨结局,突出了他们的奋斗挣扎。影片的中心主题是关于人的异化,在青年男女可悲的青春后面的现代社会的非人性颓废。其表现手法深刻见解得到了广大青年观众的赞同,认为这部影片“第一次抓住了青年身上最深层的东西”。

  《青春残酷物语》影评(六):“我们年轻时想改变这个社会,但是我们太年轻,我们犯了很多错误。”

  “我们年轻时想改变这个社会,但是我们太年轻,我们犯了很多错误。我们的精神还没有倒,慢慢变得没有耐心,我们最后以伤害对方结束

  她怀孕了,他说他不要这个孩子

  前面有一段那个男人女人抛进水里要她同意他的轻薄否则就让她淹死,这段很残忍

  后面的一个个对话是很能独立出来看的。

  黑夜中他独自一人咬着很青的苹果。

  “即使我们重新在一起,也不可能回到从前那样。”

  他被勒死,她被撞死,为了切题。

  《青春残酷物语》影评(七):不够青春、不够残酷

  可能是时代原因

  看这部片子,没有太多的惊艳、没有太多的反思

  本片被弄得四不像

  第一,他不是很青春。说的是一个正在读书的女学生和一个社会小混混。女学生并没有对应的青春活力,也没有偏激性格或者说是高屋建瓴先锋理想。女主角太平庸了,没有牵动观众的怜惜与注意

  第二,不是很残酷,也许是看惯了,商业狗血剧情设置,本片算不上残酷,街头小混混也是一如既往平庸。观众没有舍得花一点的同情放在他们身上。

  总的来说,本片真的经不起时间的丝毫考验,看着看着就过时

  《青春残酷物语》影评(八):青春残酷物语

  真琴搭陌生男子便车,男子欲非礼,阿清救下真琴。真琴跳舞时遇到流氓,阿清再次相救。阿清亦非良善,没有工作,吃富婆软饭,而且粗暴,真琴却义无返顾的爱上阿清。真琴怀孕,阿清要她堕胎,没钱就去敲诈,真琴搭富有男人便车,男人上钩之后阿清要钱,直到案发。

  包养过阿清的富婆利用老公受害者生意上的往来保出阿清。曾骚扰过真琴的流氓要阿清把真琴让给他们,阿清不同意,被流氓打死。真琴再次搭上陌生男人便车,见阿清没有跟在后面,开始不安。真琴跳车,结果发生车祸死去。

  《青春残酷物语》影评(九):姐姐

  姐姐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她应该是年轻时深爱过akimoto,并和他在一起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嫁给了一个大 叔。在妹妹的年轻、活力、叛逆的青春影响下,又想回到过去的那个自己。她对妹妹 的感情是,在妹妹的身上看到从前自己的无知无畏,因此既想要劝阻妹妹,又暗自 羡慕妹妹的青春与活力。 这个角色是较妹妹上一代的青年的形象:经过斗争,屈服现实,对现在叛逆的青年带 着不屑与轻蔑,又有潜藏的羡慕。我猜想这个角色也是对于妹妹日后变化的一个暗 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妹妹在世俗压力生活磨砺下是否会变成下一个生 活在平静绝望中的姐姐?

  《青春残酷物语》影评(十):主题深刻

  今天看了大岛渚(Nagisa Oshima)1960年的电影《青春残酷物语A Story of the Cruelties of Youth》,主演的男生女生漂亮很登对,即使在今天看来。打斗场面和影片节奏还显得比较幼稚,但是主题很深刻,“装作被害者的实际上是加害别人者,而自愿当加害别人者却是真正的被害者”。中途几个成年人特别直白的对话真让我吃惊好笑,不过如果知道结局我就不笑了。……想起另一部印象深刻的影片《雌雄大盗》邦尼和克莱德Bonie & Clyde(1967)。最近还看了一部《蕾切尔的婚礼》Rachel Getting Married (2008) ,觉得美国人比我们以为的要重感情得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