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莞回忆录:从30到3000 (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东莞回忆录:从30到3000 (二)

2018-09-05 23:16:03 作者:陈基强 阅读:载入中…

东莞回忆录:从30到3000 (二)

  东莞回忆录:从30到3000(一)

  点上方蓝色字,看前面内容

  外商来了,打工妹也来了,一切准备就绪。

  什么准备就绪?东莞的特色服务吗?不,还没那么快,事物发展有个过程,一步步来。准备就绪的是外商和打工妹之间的爱恨情仇

  那他们之间为什么会出现爱恨情仇

  因为大家需要嘛。

  外商的需要是生理需要。

  当时香港还没回归,港商对未来局势清楚,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把老婆孩子留在老家以防万一。老婆不在身边,生理上的温饱问题,不就得找别人解决吗?

  台商也不带老婆,因为两岸关系紧张害怕全家

  当时台湾的总统先是*、后是李登辉。*受他爸爸影响,虽然反对*,但还是会幻想反攻大陆;随着大陆的发展,*发现反攻大陆没有希望,于是把位置传给李登辉——李登辉又名岩里政男,是日本人的私生子,作为*教父,他提出什么“七块论”,主张中国分裂成七个部分;加上当时两岸的实力不像现在这么悬殊可想而知,两岸关系得紧张成什么样子。所以,台商来大陆发展,基本上都心存顾虑,害怕一旦出事,在大陆被人打死,所以老婆孩子都不敢带过来。

  打工妹的需要是提高生活品质

  80年代,东莞打工妹的工资也就百来块,而且还得加班,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累得不要不要的。大家都渴望当个领班或者拉长什么的(工厂里的生产线一般叫“拉”,负责这条拉的人就叫拉长)。 

  港台老板有钱有权,他们知道打工妹的需要,当他们看中哪个女孩子,就给她安排轻松的工作,偶尔从香港台湾带点小玩意送给人家,很容易就上手。

  所以,外商和打工妹之间那点事,首先是发生在办公室

  很多打工妹经常上班上着上着,就被老板叫到办公室里交代工作,交代完就红着脸回到工作岗位;到月底,加班费还能比别人多几块钱。当时的外商,几乎就跟皇帝一样,一时一个,玩腻了就换,玩腻了就换……反正车间资源多的是,而且很多都是处女——十几二十岁,刚出来打工,什么都不懂,青春就这样,被那些港台的老男人捅破了。

  当然,不是每个打工妹都吃这一套,有些会反抗,如果受到老板的侵犯,她们会去派出所报案,一开始派出所爱答不理,直到不了了之,后来报案的人多了,就出新政策:所有外资工厂都必须找一个当地人厂长监督这种乱搞现象

  有人监督着,外商自然就收敛许多。

  慢慢的,他们和打工妹之间的那点事,升华成了“包二奶”。二奶不仅可以满足生理需求,还可以帮忙管理工厂——二奶可以说是外商在大陆的老婆,当她们给外商生了孩子以后,她们就把自己当做老板娘,对工厂非常用心,认为那是自己的产业。外商看中她们这一点,会着重培养她们,有时候需要回老家,就让她们管着工厂。

  直到“6·29绑架港商案”发生。

  那是1995年6月29日的一个早上,有人在小路边发现了一个袋子,袋子里装着一具尸体,随即警察赶到,并在附近找到了另外一具全裸的女尸——死了两个人,这可不是小事。东莞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

  很快,警方就逮捕了一个名叫邵苗苗的女子和一个叫乔立夫的男人。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杀人的全过程。

  男死者是个香港老板,曾经包养过邵苗苗,每个月给她6000块,当时普通工人的工资也就三五百,她一个月张张腿就能赚到别人一整年的工资,多幸福啊。然而,好景不长,被包养几个月后,香港老板发现邵苗苗和一个武林高手暗中来往。虽然只是二奶,但被人戴绿帽的感觉特别难受的,所以,香港老板取消了对邵苗苗的包养,将她扫地出门。

  邵苗苗因此怀恨在心,她教唆武林高手绑架香港老板,勒索金钱

  这个武林高手叫乔立夫,是全国散打冠军,也是警校教官,因为被邵苗苗勾引,所以就听从她的安排,绑架了香港老板,后来拿到赎金,便把人给杀了,而那具全裸女尸则是去送赎金的,特别无辜

  最后,邵苗苗和乔立夫被枪决。

  这件事情在外商圈子里发生了地震式的效应,一说到二奶,每个人都怕。

  刚好这一年,东莞的色情行业开始发展,有人认为这和邵苗苗事件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外商对二奶有顾虑,不太敢包二奶,他们需要新的消遣方式,所以才给了色情行业一个发展的机会

  在此之前,东莞的色情行业还不成气候,处于落后原始阶段;基本上都是快餐,也叫做炮台,打一炮就走。一般是在路边、街角、小公园这些地方价格从几块到十几块不等,具体样貌身材。还有一些提供“摸一下”服务,摸一下三毛钱或者五毛钱,看你摸哪里。

  这些失足妇女基本上都是外来的打工妹,她们原本在工厂上班,有的因为工作太苦,转行干这个,有的是被老板玩腻了,在工厂呆不住……各种各样

  这种原始阶段的色情服务是不能满足外商的需求的,于是,就出现了“温州城”、“福建城”之类的娱乐场所,但还是太低端——环境恶劣功能单一,只能满足普通打工仔的需求,对外商来说,不够格,尤其是招待客人的时候。于是,香港人就把他们老家的夜总会模式搬到了东莞,然后有人对这种模式进行了修改创造出了一条龙服务——原本只是夜晚过来玩,现在是整天都可以呆在里面,吃的住的玩的,里头通通都有。

  东莞特色服务,从此开始上路。

  好,今天就聊到这里,这两节算是铺垫吧,下回咱们聊聊具体的特色服务到底都有些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