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洛可兄弟》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洛可兄弟》的观后感10篇

2018-10-04 02:4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洛可兄弟》的观后感10篇

  《洛可兄弟》是一部由卢基诺·维斯康蒂执导,阿兰·德龙 / 雷纳托·萨尔瓦托雷 / 安妮·吉拉尔多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洛可兄弟》观后感(一):洛可兄弟

  作为卢奇诺·维斯康蒂名作之一,这部影片讲述了60年代意大利南部贫穷淳朴一家五口北上米兰生活,主要围绕着老二西蒙和老三洛可在拳击界沉浮及对情爱矛盾境遇下使整个原本团结和睦家庭几乎分崩离析。导演没有把家庭矛盾完全归结于社会变迁,而是更多投射到外界诱惑欲望之下个人信念的自我瓦解。阿兰德龙俊美忧郁形象几乎引导了整部影片的忧伤基调,而导演静谧镜头下的取景更是加重了影片忧伤的悲剧气氛

  《洛可兄弟》观后感(二):社会变革下的生命变革

  观影『洛克兄弟』,1960,意大利,导演维斯康蒂 。背景城市化,农村进城,阶层变革。故事:五个壮男儿控制欲和神经终身渴望养儿脱贫的妈,崇尚道德婊和自我牺牲圣人男主,强体魄强欲望不择手段的兄,勤学积极冷静上进的弟,出生底层个性十足追求真爱女友,还有最小却经历变革和变故最多的小弟……每个人都能得到些许人生进革,每个人不过是复杂世界的一丁点组成,却化成了人世间撼动人心悲欢离合故事。完美的电影编剧和社会革命隐喻,天才导演。

  《洛可兄弟》观后感(三):洛可兄弟

  拳击老板和西蒙的关系,也暧昧不堪。拳击老板第一次见洛克兄弟,就用眼神探索挑逗着二人,后来又去洗澡间看二人沐浴,很明显,他更喜欢洛克,但洛克不为所动,只能签下西蒙当拳手。其实西蒙的技术糟糕。当西蒙一蹶不振时,老板又借口找来洛克每天陪他一起练拳,以监督西蒙的私生活。后来洛克参军去了,西蒙还总和妓女混在一起。他对西蒙渐渐失望。他就把西蒙叫到家里,试图把窗户纸捅破,可是西蒙对他的索求仅仅是钱,他恼羞成怒,揍了西蒙一顿,并且向洛克勒索巨额的欠债,洛克马上坚定地帮西蒙把债揽了下来

  不惜一切代价

  《洛可兄弟》观后感(四):戒掉救世的瘾

  以爱和牺牲之名,毁掉恋人“可以变得更好”的希望,毁掉兄弟面对和担当自己罪过机会,最后毁掉这种愚蠢软弱的爱和牺牲。

  所谓圣人,也许很会沉醉于自己为圣的崇高感中,这种瘾头真是可怕。即使是很纯洁的救世救人情怀,也该理智克制清醒。唯有自救才能得救。不要自大到去扮演上帝角色

  不管是出于自我保护,或由于太多伤害,最后,我们都得要硬起心肠

  因此,我总归理解不了老陀所颂扬的爱,意大利人和俄罗斯人一样,带点疯狂热烈,但前者当中有些人,会少些幻想,而后者有些人,担着沉重十字架,无法自拔。

  《洛可兄弟》观后感(五):·

  老大文中索:这么大个家庭 我不能一个人扛 婚我该结还得结

  老二西蒙:让我输拳又输人?兄弟?天王老子不行 我揍你个兄弟 我宰你个婊子

  老三洛克:好吧 你喜欢她 我让给你 你缺钱 我送给你 你杀人 我帮你逃 谁让你是我兄弟

  老四西罗:老三是圣人 我做不到

  老五卢卡:我还小 听母亲和哥哥

  母亲:我的家庭本是完整、和睦的 可现在 老大结婚了 老二老三为了一个狐狸精打架 老四也有了女朋友 好端端的一个家眼看着就没了 为什么啊?是我错了?是我孩子错了?……不是 都是狐狸精害的

  《洛可兄弟》观后感(六):洛可兄弟

  无论是拳击手职业的机会主义特点,米兰城市生活的诱惑(片中人物一再诗意化他们的家乡,仿佛异质性的城市是造成他们不幸根源),甚至娜迪亚的抛弃,都无法说明西蒙堕落的根本原因,而只能说是一种外在的诱因。电影中的西蒙有着一张粗野、未开化的脸,加上一副冷漠自负表情,观众可以隐隐感觉到内心邪恶正在涌动。在他身上,有着人类第一个凶手该隐的原型。作为一种被逐出伊甸园理性残缺不全动物,人类时刻有堕入完全的邪恶的危险,而且在这部电影的非基督语境中(维斯康蒂是个共产主义者),这种邪恶完全没有救赎的希望:无论是他起初的自负还是最后的软弱无能,观众对西蒙这个人物的感觉只有难以抑制的恶心厌恶

  《洛可兄弟》观后感(七):记娜丹

  无论是剧中人,还是导演,对娜丹都太不公平了。女性所仰仗的,只能是法,不能是爱。洛可毁了发生一个女人身上的好事,是他带来了这些礼物,又毁了它们。西蒙只是一个不值一提的蠢货,不过他在剧中的合理存在家人对他的一再庇护,也恰恰说明女性主义只有在法治完善、追求平等的现代环境下才有生长空间。作为一个女性,我决不还乡。爱是神圣的,不可转让的,它可以救赎一个人的灵魂,但不可被当作救赎的工具。爱是人间稀有奇迹,所谓圣人便应该懂得、呵护爱。所谓家族观念,其实只是流传已久的变相的自私。洛可不是圣人,圣人应该看到女人,而不只是父亲和兄弟。

  对于西蒙这样理性残缺不全的未开化的前男友,就应该一脚踢他裆部,照他脸上直接喷防狼喷雾,并且报警、找律师、发律师函警告他。所以,姑娘们,平时要健身。娜丹的小腿摸起来舒服,干起架来可就不得劲了。

  《洛可兄弟》观后感(八):《洛克兄弟》观后感

  1.南方农户迁居北方工业区,作者强调南方农户家庭的家族荣誉感与忠诚,正是对古老贵族生活的怀念。2.五个兄弟,是五个指头,也代表迁居北方的南方人的五种观念。3.一个家庭的完整需要父系和母系,父亲不在了则由长兄充当父系,而长兄乳臭未干状态与父系义务性的宵衣旰食的生活相互矛盾,加之传统南方农户“男尊女卑”的爱情观念以及作为长辈的“资产占有权”,这是西蒙悲惨结局的原因。4.南方的家庭奴性到了北方就成了纯洁理想主义,洛克在北方受到人们尊重,在南方估计就是悲剧。5.洛克与西蒙对立却又无法中和,而解决情感纠葛的就是两者之间的过渡人物——奇洛,他选择了现代司法,并将现代司法奉为金科玉律,这或许是投身共产主义的贵族维斯康蒂的缩影。6.守望老家族的赤子之心,或许才是维斯康蒂追求的,他把这个愿望寄托给卢卡这个经历家庭感情纠葛与现代文明冲刷依旧一尘不染少年身上,而维斯康蒂也从本片开始脱离了新现实主义回归到传统情节剧。

  《洛可兄弟》观后感(九):為愛而痛:《洛可兄弟》

  熱戀中的男女密不可分,愛情至上的階段豈容中斷(甚或退讓),很難不自私佔有;惟善良主角洛可例外,他是全片最教人心疼可敬正派

  片中女性被塑造得略為神經質且焦躁,卻也最無辜可悲。誇張的戲劇化舉止反倒釋放內在壓力,鮮明搶眼;作為男性背後的偉大支持者,貢獻雖則多為混亂,但仍是不可或缺的重點人物,劇情圍繞她們打轉───在火爆陽剛的場面裏,增添獨特的女性色彩

  片尾母親一開門,我便流淚不止───家確是最後的避風港,不論西蒙犯下甚麼大錯,母親必會選擇原諒(總是回來就好);洛可的眼神也教人動容難忘,始終散發濃烈並真誠的關愛,一心為親人作無限付出

  導演以每個兄弟的名字作章回體敘事,劇情看似分段,實則交織出整個家庭的純摯情感,龐大的力度厚實地貫穿全片,不僅論述親情與愛情間的矛盾糾葛,更進一步鋪展思鄉情懷。高明的結局極具感染力柔美的淡淡哀傷更點燃希望。

  動盪後回歸平靜而溫暖,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台詞極細膩,攝影迷人,有幸能在大銀幕看經典黑白老片,說不出的激動與震撼───第一次看維斯康堤的電影,深感相見恨晚。

  《洛可兄弟》观后感(十):五

  洛克兄弟五人,代表的是五种现象

  Vincenzo:老大,最先脱离传统与家庭。

  西蒙:堕落。

  Rocco:圣人。

  Ciro:现在/希望。

  Luka:老幺,未来/家乡。

  西蒙一直在堕落,Rocco一直在试图拯救他,不惜让给他自己爱的女人,甚至不惜签下10年拳击之约就为替自己的兄弟还债。

  最后西蒙杀了他们共同爱的女人,被Ciro举报

  Rocco彻底失去希望离家出走

  结局最小年纪的Luka指责Ciro,他说了以下这段话。

  “你这样对我说很不公平,我小时候我们离开家,是西蒙而不是Vincenzo让我明白了在家乡我们就是牲畜忙着工作和服从。他说我们不是奴隶,也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

  “结果最后,他全忘了。也因为这样他的结局就是把自己毁了,让我们屈辱。他让Rocco受伤,也让你受伤。”

  “他有过好的本性,但他都让这些消逝了。他消费着Rocco的好心慷慨。Rocco是个圣人,但他能在这世上做什么呢?他不会保护自己,他太宽容了。一个人不能总是原谅别人。”

  看到很多人咒骂Vincenzo,说他作为家里的兄长负责任,最后都不愿意同Rocco一起承担西蒙的债务。不过作为一个抚养着自己老婆孩子的普通男人,又能要求他多少呢?

  在这个残忍的世界里,我们都得学会伪装,如果随便对着什么人都袒露全部只会伤害自己。

  说到底作圣人,恶人,无关自己的人都没有关系,只要你自己能够接受自己,不带任何后悔地活下去,也永远不要去judge别人的选择。

  那也就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