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无色无味》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爱情无色无味》观后感10篇

2018-10-06 01:1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无色无味》观后感10篇

  《爱情无色无味》是一部由雷·劳伦斯执导,安东尼·拉帕格利亚 / 瑞切尔·布莱克 / 凯瑞·阿姆斯特朗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情无色无味》观后感(一):这个确实不错

  一个故事把四个背景故事的人串联起来,反应爱情、婚姻不同角度,每个家庭典型,都有自己特点,出彩的是1:精神治疗师却无法治愈自己精神,2:珍的邻居(忘了名字了)夫妻双方的极度信任和其他家庭形成鲜明对比

  《爱情无色无味》观后感(二):Love or trust

  第一次看澳洲人的电影,喜欢这样淡淡的叙事风格可惜结尾似乎有些牵强。为了告诉世人所有的出轨都是错误的?Happy ending太过理想化,打破了事实其实是残酷真实的。

  最记住的就是trust。

  Love到底是什么?很容易说I love u, 但是很难说I trust u。

  我更愿意相信,只有trust,才有真正的love。

  《爱情无色无味》观后感(三):Lantana

  算是喜欢的一类电影,并不是说有多好。其一,披着悬疑伦理外衣,这里的疑是一名女子神秘死亡,理是婚姻情感关系。其二,所谓多元叙事结构,随着剧情的推进环环相扣,即使多少刻意,也有渐蓄在其中。

  结构如此的电影又容易使人浮想联翩开篇女子荒弃的尸体清冷基调,想到的是去年看的一部西班牙电影[向日葵之夜]。片尾拉丁乐曲之下的一片“众生相”,多少又想到[Crash]。不过相较之下,这部澳大利亚出品的[Lantana]还是有一定程度欠缺

  首先是结尾部分多余累赘,拼命想要告诉我们这个故事是向好的地方发展的。这在节奏上就与此前营造的气氛不甚吻合。其实警察Leon回到妻子身边,在走出夜景之后一个镜头的淡出,已经是不错的结束相比之下就很是喜欢直白遁入的开头,旅馆房间Leon和情人热烈的私会。

  中年警察Leon是故事的主线,而心理医师Valerie不幸的意外连接起所有的线索。最终得知这并不是一起罪案,女人的死因稍嫌牵强,此后引起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却渐入高潮。Leon在调查中得知妻子会见心理医师的秘密,是婚姻的瓶颈也是转机;情人Jane对于案件的涉入,更显其生活孤独空虚肇事者Nik和妻子Paula借这一危机,可以说反而让人们看到了彼此的信任;而最大的死角在于死者丈夫John,他最终坦白了自己刻意回避妻子意外前几通电话的事实,死去的女儿是无法弥补的裂痕

  对白的确有许多耐人寻味之处。关于信任,欺骗,和疏远。Leon在听到录音带上妻子说“是的,我还爱他”之后,失声痛哭。而Valerie曾对丈夫说的“女儿的死本该让我们彼此更近”,结束在一个惨淡的黑夜

  《爱情无色无味》观后感(四):遗憾的电影

  现代影片表达的很多东西需要一定的载体

  关于婚姻中的领悟,有很多表现形式。我觉得2001年的LANTANA选择了一种比较能够出彩的形式。

  生活其实是很平淡的,我比较认同这种表达方式,这是成年人的表达方式,隐忍,等待,然后一但醒悟马上就恢复

  更重要的是,在这场表达当中,没有争吵——争吵不是任何事件有待解决的方式,不是问题的解决的方式,它只会使矛盾激化,让事情变得尴尬

  最后的HAPPY ENDING是很多人不赞同的。在我的角度来看,未尝不可——生活本来就是一个妥协再妥协的游戏,如果不快乐,其实未必有更好的结局

  里面有几个片段让我感到触动

  1 心理师对各人说:爱情是一场战争,什么让两个人对方妥协?是信任。

  2 同性恋者对心理师的对话

  我和他ML,然后我发现他有妻子。

  你是说他是一个同性恋者?他妻子是否知道?

  他们很好。

  他是一个骗人骗得很出色的人。

  不如说他的妻子是一个骗自己骗得很出色的人。

  3 警察与婚外情人在一起喝东西:

  我很好奇我们这样的结局是什么。

  我很爱我的妻子

  (笑,拿起烟。)你走吧,走吧。

  前几天一个人睡在床上,我就想到关于死亡以后的事。觉得没有好好对待生命和爱情,是件遗憾的事。无论一次爱恋或者一次付出是否正确,都应该全心去体会体谅,一切,就怕有遗憾。

  当我们变成成年人,许多话已经不能说,许多事已经不做,许多机会只能用正确不正确来衡量,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累。

  我对恋爱已经有了遗憾了。

  《爱情无色无味》观后感(五):有时爱情徒有虚名

  影片中感人的地方很多,比如当莱昂听到妻子在心理医生治疗时留下的录音带,大致内容是他的妻子说:问题不是他可能...和别的女人睡,问题是...他没有告诉我。这是背叛。医生问:你还爱着他么?他的妻子沉默数分钟后说:是的。终于一个男人脆弱一面被彻底剥开,莱昂嚎啕大哭。比如莱昂在酒吧与他的***妇简见面的时候说:我还爱着我的妻子。简抽了口烟,眼眶红红的说,走吧,走吧。还有就是最后莱昂一个人孤独的躺在床上,他的妻子走了进来,莱昂搂住了她,仿佛一个受伤的猎人回到了山洞

  影片涉及家庭的很多,莱昂一家,心理医生一家,与莱昂有***的简夫妇,还有简的邻居一家,以及涉足别人家庭的人,比方说那个gay。

  影片中通过悬疑展开来,实则是讨论爱情,婚姻的问题。尤其是中年人青春已逝,只留下成为倒影年华,从相濡以沫的爱情变成相依为命恩情。爱情有时徒有虚名。爱情平淡的成为一种习惯,无色无味。也忽然想到王菲的这首歌。《有时爱情徒有虚名》。

  不知不觉 进入

  爱不释手的游戏

  不知不觉 发现

  一切早安排就绪

  点亮灯火 站在

  没有了你的领域

  爱你的微笑

  爱到担当不起

  灯火惊动不了神经

  有时爱情徒有虚名

  爱情与婚姻真的是一门艺术。谁都说不清楚,谁都无法定义,也无法拿捏,一直在爱的磁场里,进退不自知。

  最后的happy ending还是给人一种安慰的,虽然会有人感觉是一种妥协。每个人都有了一个交待,也都有了一种归属归宿

  till loving you,尽管我们之间出现了裂痕,猜忌与背叛,但你我始终,也不得不承认,失去你仿佛砍掉手脚,自己依然承受不了。这或许是影片中主人公特别想传达的一种想法吧,有点像一声叹息里的经典台词。据说本片获奖无数,推荐看看

  《爱情无色无味》观后感(六):All about trust

  A fantastic movie with clean shots and concise story-telling.

  uperior coordination of device and content.

  The director knows how to create an aura tranquil yet stimulating.

  What is trust? How does it happen?

  Who do we trust? To what extend do we trust?

  -We don't know what to feel anymore. The confused cry of the modern age...We ask "what can we believe in? What should we believe in?"

  Our politicians?

  Hardly.

  Our priests?

  You'd amazed at how many clients come to see me.because they once believed in a priest. It is not supposed to be that way. But it is.

  What then? Our parents?

  quot;Home is a sanctuary." For the priviledged few. For most it is a battleground. And it is not meant to be like that. But it is.

  Love? Can we believe in love? Feel safe in it?

  Loving someone means we have to relinguish power. It is mutual surrender.

  ut how can this take place?

  Trust.

  Trust is as vital to human relationships as breath is to life...and just as elusive.

  What is marriage based on?

  Do people in love have privacy to each other?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