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影子武士》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影子武士》影评10篇

2018-10-06 01:3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影子武士》影评10篇

  《影子武士》是一部由黑泽明执导,仲代达矢 / 山崎努 / 油井孝太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影子武士》影评(一):看了两次

  前两天又看了一遍,确实属于黑泽明片子比较一般的一部。来加几句的时候发现之前自己只给了个“还行”的评价,确实前后两次看的感受差不多有趣地方是能乐表演和影子武士的梦境,其他的都是例牌菜了。

  《影子武士》影评(二):大师日暮

  看着虽还行,内心暗暗伤感精气神儿比早年作品例如《七武士》差远了,这一点估计大师本人也明白。电影不是绘画,不能光靠颜色鲜艳、构图宏大来充。

  近年来某国第五代几个功成名就的大导,好像也在走这个路子。那就更一蟹不如一蟹了...

  《影子武士》影评(三):自我的失丧

  黑泽明的电影深受现代哲学思潮影响,《影子武士》让人想起一部美国小说《看不见的人》。影子武士的余生,就像一个尴尬现代人一样,没有自我,没有个性,只有服从一种被安排好的命运。正因为此,黑氏的这部电影,既不同于剧情片,也不同于史诗片,而像一部哲理片。

  《影子武士》影评(四):日本的战国时代

  喜欢黑泽明的电影,是从他的《罗生门》开始的,好的电影就像一瓶酱香型的酒,喝后留香~ 通过这部电影从侧面了解了幕府时代的战国纷争画面。通过德川家康,织田信长这些如雷贯耳名字,反衬出了无名的英雄-影子武士,使命昭然,却结局让人痛心色彩感很强,使人记忆深刻

  《影子武士》影评(五):黑泽明

  在世界导演中,我最喜欢黑泽明,具体原因很多,他是亚洲人,能算第一条吧。在世界电影里,他真的做到了占得一席之地。看他的电影,很享受那种感觉。《影子武士》,拍的和好,让人能完全融入进去,感觉不到缝隙。色彩的运用音乐台词特别是那奔跑的马,多么富有冲击力,野性力量,战争场面戏剧张力十足。

  《影子武士》影评(六):影片中长筱之战的描述

  周末回顾了一下《影子武士》,黑泽明描绘长筱之战惨烈高明之处,不是通过刀光剑影或者双方血腥厮杀场景展示的(可能是涉及到经费不足关系),而是通过武田家各位一门众领导人以及影武者的面部表情肢体语言来展示出的,有点类似于哑剧,以静制动,黑泽明不愧为世界级大师。ps:武田胜赖,武田家的覆灭不单单在于你

  《影子武士》影评(七):完美的影子

  黑泽明的电影亦无须多言,气势恢宏情节紧凑思想深刻。

  在这部电影中,已然分不清谁是真正的将军,谁是影子。这只是一种精神符号,正如影片中所言“疾如风,静如林,烈如火,定如山”最重要的是像山一样坚定

  《影子武士》影评(八):侧面的疑惑

  在电影结尾武田骑兵进攻时场面浩大雄浑(更衬托悲剧色彩),据冷兵专家言,此片所用甲胄兵器皆按当时原型复刻,不惜工本,绝不似《英雄》、《十面埋伏》等片所犯低等错误。只是在遭遇对方火枪阻击时惨烈的战况只通过侧面来表现(除了枪声),之后就是尸横沙场战马挣扎的场面。不知道大师出于什么考虑技术的还是艺术的?有高人指点

  《影子武士》影评(九):无题

  受不了这种节奏,主要是情节和场面上没有太大的爆点,尤其是进入后半段的时候,感觉真的很闷。

  还有就是对那段历史不了解(我只知道战国三雄是织田信长,德川家康,丰田秀吉),所以也就谈不上什么趣味性了。

  虽然对于老片不能有太多苛求,但这种看开头就知道结尾的模式还是让我不能接受

  不过有些镜头真真是极好的,值得学习

  《影子武士》影评(十):最喜欢的台词

  “请问主公今年贵庚?”“我记得是五十三岁吧”“那又怎样?”“五十三岁的人了竟然还跟五岁小孩一样”“当今之世,失信背叛常事,而且不知经历过多少了,现在还会为这种事情脾气,唉,真是可悲啊,你心胸狭隘,还想平定天下入主京都,我看你还是早早退兵归国吧,你原本就是只甲斐的山猴子,你还是回到甲斐山中拣果子过你的日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