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和爱换头像的女生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和爱换头像的女生谈恋爱。”

2018-10-05 22:16:58 作者:白日做梦大熊 阅读:载入中…

“别和爱换头像的女生谈恋爱。”

  中午在餐厅吃饭的时候,隔壁桌两个男生说话特别大声,还手舞足蹈的。

  谈话内容大多是在夸耀自己有能看懂女生本事

  期间他们说了一句:“别和那些经常换微信头像的女生谈恋爱心机太重了。”

  我听完笑了出来。

  这些人根据一个换头像的举动就去评价个人如何,也太过草率和随便了。

  其实有人喜欢换头像就是单纯的喜欢,无关性格无关价值观

  而现实就是有很多人喜欢对别人指手画脚,一副万物了然于心的样子

  I

  国庆我回了一趟家,晚上在小区门口遇到住同一栋的女孩秋霞。

  她染了一头蓝色头发,亮眼又特别,我夸了她一句,说她头发的颜色特别好看

  她好像没想到我会夸她,特别高兴地拉着我,问我真的吗?是不是灯太暗看不清她头发的颜色,还拉着我去亮堂点的地方给我看她的发色。

  确认过我确实是夸她的蓝色头发好看之后,她开始跟我大吐苦水

  读高中的时候她就一直很喜欢韩国女团不同发色的造型

  但是中学规定不能染发,所以秋霞就一心打算着中学毕业就去染自己喜欢的颜色。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第二天,她就去把头发染成了蓝色。

  本来看到秋霞自己喜欢,她爸妈也没有说什么。

  但是家里来客人,客人都或明示或暗示地指她的头发有问题,说她是个学生不能弄得这么奇怪,会形象不好

  周围的邻居也偷偷在背后说她这头发把她原本乖巧的好学生形象败坏了。

  现在她爸妈碍于面子,也开始劝她把头发染回来。

  秋霞的爸妈都没意见,不知道其他的客人和邻居是以什么身份对她的头发指指点点。

  不只是长辈邻居,有时候同龄人看到秋霞的头发也会刻意地在她面前掩嘴偷笑,小声嘀咕。

  总有人喜欢往坏的地方去揣测别人,还打着“我是为你好”的大旗招摇过市

  在他们眼中,只要是自己看不懂的,那就是不对的。

  只愿意停留在自己封闭的世界里,自以为是,不乐意看到原本的世界出现他们不懂的色彩

  II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手里拿着,那时“用就是土豪”这个说法流行

  部门聚会的时候,有个师姐看着我的手机,说:傻子才买苹果,那么贵,有什么用,你们就是爱跟风。

  还劝我,不要学人家弄些不实在的,有那个钱不如买两件衣服

  可一出来,她就花了两千块买了部二手的i6。

  她经常拿着新手教育别人:“其他手机都是垃圾,哪有苹果好用阿,有钱还是去换个苹果。”

  显然,她已经忘了自己说过用苹果的都是傻子这句话了。

  放在自己身上,就觉得用苹果是合理并且优越的。

  有些人就是这样,自己承担不起的东西,就贬低别人来显得自己清高,背地里却都是“真香”。

  哪天他们也有机会得到这种东西,绝对是第一个跑过去。

  III

  张雨绮说碎钻不值钱,LV很能装东西,买菜也合适

  有钱人纷纷点头同意。而买不起的人立刻走街串巷呼喊大家拿起键盘,骂她炫富。

  这些人就像个标签机,随随便便就往人身上蹭,吧嗒一声就给人打个标签。

  爱换头像就是心机,朋友圈设置三天可见就说做人不够坦荡,喝星巴克就是装X,买网红奶茶就是跟风,不放自拍就是长得丑,放自拍就是P的。

  真想麻烦您别给我加那么多戏。

  我做的事,买的东西都是我喜欢,我买得起,hold得住,这跟我的性格没关系,也跟您没关系

  谢谢您的操心咧。

  -END-

  作者:大熊

  微博白日做梦的熊大

  音乐:True Color拒绝标签,做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