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乾隆下江南》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乾隆下江南》的影评10篇

2018-10-07 01:5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乾隆下江南》的影评10篇

  《乾隆下江南》是一部由李翰祥执导,刘永 / 汪禹 / 井淼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乾隆下江南》影评(一):Mr.qian go to south of the Changjiang River

  1.戏纪昀、斗刘墉,50多分后才是真正的下江南。

  2.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的导演夏祖辉任的本片副导儿。

  3.鹿血假了,离宫鹿场斩鹿角,市民争接鹿血,我端暖壶盖儿去的,鹿血呈暗红色,不是片中的砖红色。那时候都兑了浇花,那花儿长的真跟此片没憋住的岳华是的

  4.多少引一句台词:“总爷,这桌子上有个窟窿,您拿回去正好吃火锅”。

  5.此片鄂容安与历史大违史实,真实的鄂容安并未随侍乾隆不离,此人也是忠臣,最后是在伊犁殉国的。

  《乾隆下江南》影评(二):不知道怎么评分

  电影一开场就搞忠君,我个人非常不喜欢。把有权势的人的施舍当作恩典,我认为这就叫贱!小时候的乾隆在拍康熙的马屁方面功夫一流,终于做到皇帝位子

  电影好像改编了一些流传很广的野史逸事,比如喝鹿血强奸民女致孕生乾隆,纪晓岚热天妙解“老头子”,刘罗锅巧用屈原“汨罗”案,一堆互不连接的故事由一个女声旁白串联。还来了一段现代故宫(当然是台北)文物考。

  不过就杭州荤茶、蟹黄包子那一块还可以当个趣儿闻看看

  仅此而已。

  《乾隆下江南》影评(三):剃头匠这次做了茶馆伙计

  90分钟的电影,容纳了历史、野趣很多东西

  短短几个镜头,就把封建严密秩序给抖露出来了,有文化的电影才有生命力

  非阴谋智慧是一种强大力量,让社会个体生命精彩

  对比看来,现代大陆的历史电影,不知历史,没有文化,生编乱造,无根无据,尽是胡扯。

  《乾隆下扬州》的茶馆伙计,这次做了康熙皇帝。

  《乾隆下扬州》的剃头匠这次做了茶馆伙计,依然是狂骂皇帝,“婊子养的龟孙子”,反而弄了官当当。

  《乾隆下江南》影评(四):李瀚祥版的《乾隆》系列——相声翻版的电影

  不经意间,发现了这个系列。

  以民间笑话、相声为蓝本改编的,很有趣

  主要的故事是长篇相声《君臣斗》,还有其他一些段子,《蛤蟆鼓》、《老头子》等,甚至还有非常著名的《珍珠翡翠白玉汤》。

  1、港片难得的民间生活:民间笑话,本身就是百姓间相互口传,所以故事套路化,人物卡通化,翻拍成电影,更是如此。但是,也正因为简单,我们感受到了难得的淳朴,来自民间市井气息——这在香港影视中非常少见,香港导演对于现代都市把握得很准,要么就是构建一个传说中的江湖,对于传统市井的生活,香港导演很少涉及。

  2、轻松玩笑小故事,简单的串在一起,中间有一些好玩内容——也总是民间百姓们期望结果,很自然的,笑一笑。

  3、有功力表演:乾隆、刘墉,演得都很好——很精致值得一提的是:后来演“老顽童”的秦煌,在片子中演一角色,是“珍珠翡翠白玉汤”的发明者之一。

  《乾隆下江南》影评(五):邵氏的“乾隆系列”(2005.09)

  我一直以为,邵氏的“乾隆系列”是李翰祥所独有的,没想到王风也拍了一部,而且比李翰祥的《乾隆下江南》还要早一年!

  王风执导的邵氏电影,我还看过两部“陈梦吉”和一部《老夫子奇趣录》。我记得王风的《老夫子奇趣录》是在桂治洪的《老夫子》之后拍的。我拿到这两部“乾隆”时,也以为王风又跟别人的风了,没想到这回反了过来,是别人跟他的风。

  不过,说李翰祥跟王风的风实在有点冤枉,因为两人拍“乾隆”的手法趣味截然不同。李翰祥拍古装片的功力是有口皆碑的,李氏的这部“乾隆”也实在胜王氏的“乾隆”甚多,单是布景一项,王氏的“乾隆”便远远不如!

  《乾隆下江南》之后,李翰祥又拍了《乾隆与三姑娘》、《乾隆下扬州》等后续之作。若论叙事和趣味,《乾隆与三姑娘》和《乾隆下扬州》均稍胜《乾隆下江南》,布景、美工即不见胜场。直到《倾国倾城》和《瀛台泣血》二片时,李翰祥的布景、美工方为之一变,到故宫实景拍《火烧圆明园》和《垂帘听政》时,李氏的布景、美工的功夫方可算登峰造极

  拍古装片,布景、美工能与李翰祥媲美者,我还没有见过——至少80年代以前是这样的。

  《乾隆下江南》影评(六):不想当段子手的导演不是好编剧

  关于剧情

  其实只有后半段才是乾隆下江南……想粗略看的话直接从50min左右开始看吧……前面二分之一都在讲乾隆和刘罗锅和纪晓岚的事,有点拖沓,还插播文物介绍画风时不时突转纪录片有点太违和……在扬州这部分不错,虽然情节简单,但也挺完整的,演员演的都蛮好。

  整部电影基本都是耳熟能详的野史改编的故事, 现在看来也比较套路啦,但毕竟四十年前的电影了,在当时也很有新意了吧。虽然套路但还是看得津津有味hhh

  李·段子手·翰祥

  在看导演的三十年细说从头,从书里已经感受到导演的段子了 果然电影也很能体现啊哈哈哈哈 有点污的 “上大人 下小狗” “凤梧”和“鸡飞上芭蕉树” 还有“从前有个太监”“底下呢”“底下没了”

  总觉得导演要是活在现在这年头大概微博很圈粉……说起来三十年细说原本也是报上连载的 跟开了个公众号似的

  啊总之笑点挺多的哈哈哈哈演员演的也很棒 扬州茶楼的伙计的市侩和能说会道都很生动

  布景

  早闻李翰祥的清宫戏最好 果然很讲究 不论是礼节规矩还是道具场景,都很还原。扬州的部分主要围绕在茶楼喝茶展开,伙计扬州话好评!茶楼也好评!能在邵氏室内片场拍出这效果感觉很棒了……

  茶楼里熙熙攘攘,伙计四处吆喝,三两桌客观闲话当今,喝着茶吃蟹黄灌汤包,人间烟火跃然眼前。总体来说虽有生涩处,多少也是同类影片先驱了,值得一看。

  《乾隆下江南》影评(七):5288:乾隆皇下江南

  1.李翰祥乾隆系列的第一部,木兰围场里的宫女是陈萍扮演的,与岳华还有一场床戏,老牌脱星陈萍却没露肉,这段戏是在韩国拍摄的,皇宫也是韩国的景福宫。

  2.演少年乾隆的小孩很有灵气,与康熙对对子前有两个太监说了一段上大人,下小狗的老相声段子。

  3.井淼扮演的纪晓岚演了那段最出名的纪昀巧解老头子,李翰祥自己说纪晓岚编写四库全书的时候乾隆也已经是老年人了,但是拍戏不必太较真,所以纪晓岚是老头乾隆还是小伙

  4.刘墉出场后,就是著名的君臣斗了,李翰祥自己说是根据张寿臣老先生本子改的,不过张寿臣版的君臣斗没有音像制品流传下来,也许鄂容安就是这样来的。这段君臣斗最突出的还是李昆,已经摆脱了过往丑星的造型。虽然看了很多年张铁林版的铁三角,但李昆姜南刘永这个铁三角一点也不差。

  5.接下来才是下江南,扬州去过两次,知道扬州的早点很出名,喝荤茶的典故倒不知晓,这段精致入微,大到茶馆布景小到茶盅茶碗,还穿插了一段挑绷绷,和我小时候玩的一模一样,扬州汤包出名,不过肴肉的话还是镇江比较出名。片中扬州话非常地道,听着相当亲切。王沙演的跑堂,方言与表演都惟妙惟肖,实在太抢戏了。

  6.汪禹的周日清取自万年青,但故事内容人物设定和万年青无关。最后汪禹有一句拼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这句话在文革中是专用语,鉴于在乾隆皇君臣斗智里有你办事我放心这样的台词,这句把皇帝拉下马的台词应该也不是巧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