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弦动我心》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弦动我心》影评10篇

2018-10-13 02:4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弦动我心》影评10篇

  《弦动我心》是一部由韦斯·克雷文执导,梅丽尔·斯特里普 / 克劳斯·利特曼 / 安吉拉·贝塞特主演的一部剧情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弦动我心》影评(一):我感动因为我相信

  看到感动处,我热泪盈眶,因为

  我相信并看到,音乐会使贫民区的孩子感受阳光和美好,

  我相信并看到,美好会使我们在现实中被吹硬的心慢慢温润

  我相信并看到,坚持努力最终会得到人们认可支持

  我相信并看到,大家都愿意为这个世界的希望加把劲

  这个世界,美好确实存在

  《弦动我心》影评(二):弓弦上的希望

  要不要让Roberta Guaspari来学校执教小提琴呢?

  当教务满腹质疑的时候,Roberta让自己的两个儿子当场与她合作拉了一首曲子结果当然是教务被美妙的音乐感染了……

  Guaspari在家庭事业方面失意情况下,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重新开始生活。她面对生活表现出来的勇气全片最大的亮点之一。

  つづく

  《弦动我心》影评(三):杂乱无章

  完全平庸之作,看完之后不知道本片要表达主题是什么,我们来看看各条线,父母离异造成的家庭破碎对孩子的伤害视角、生活不易坚强视角、贫民窟顽劣小孩转型视角、单身妈妈感情线视角、音乐欢快或者帮助克服困难视角、屌丝通过努力逆袭视角,你能在本片看到这些吗,也许都能,但全都是蜻蜓点水,没有深入更别提获得共鸣,恐怕观众不是觉得淡而无味就是煎熬。剧中所谓的那些生活的挫折恐怕只有儿子突然爆发那段比较有力,其他的呢,情感说来就来、工作轻易得到、顽劣小孩几分钟调教完毕、单亲妈妈轻松买房、大剧院说登台就能上,甚至不能算是困难,更接近于顺风顺水。似乎一切的剧情和细节都是为了让本片显得所谓的“暖”罢了

  《弦动我心》影评(四):希望你能看看

  这是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的一部励志电影,据说女主角原定的是麦当娜,但是后来换成了梅丽尔·斯特里普,这部电影有中文配音,是我喜欢的乔榛和丁建华,还有童自荣,这部电影我看过至少8次,中文英文都看过,配音配得相当好,梅丽尔·斯特里普不是那种很漂亮演员,但是她是那种越看越有味道的演员,片子将一个单亲妈妈的那种坚强和渴望表现的很好,她渴望稳定爱情,但是丈夫爱上了第三者。她对小提琴和两个儿子的爱,也经历了一波三折,在关键时刻,总有很多好心人愿意来帮她,而她紧闭的心扉也在卡耐基音乐厅演出的那一瞬得以开启,很小的事业,但是具有巨大价值,虽然只是小提琴的一个基层传播者,但是让更多不曾了解小提琴的孩子包括他们的家长了解音乐的足音,拨动心弦,乔榛和丁建华的国语配音为本片锦上添花值得一提的是,安吉拉-贝塞特饰演的干练的女校长,葛洛丽娅-伊斯特芬(Gloria Estefan)的演出和演唱,为本片增添了一抹亮色。值得一看,这就是我对此片的评价谢谢

  《弦动我心》影评(五):猜不透的安排

  确实够套路典型主旋律影片时间一跳10年,中间女主作为单亲妈妈和public school teacher 的boring、穷困、difficulties都没有显示,十年后仍然在同一个地方做着同一份工作,住着宽敞的house,两个儿子一个cello,一个piano,都很出色,所有遇到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太完美了,太ideal了,真实生活应该不是这样吧。另外音乐对于孩子的真正改变没有体现出来,估计这个很难拍吧。

  两个想法

  1.音乐教育对于一个人全面发展重要:自己没有机会接受这样的教育,但是会为下一代创造条件来接受全面的艺术教育。

  2. 如果不是她丈夫离开了她,她也没办法在一个地方安定下来,去被迫应聘老师的工作,然后教出这么多令她有成就感学生。也许你眼前遇到困难,也许你像河流一样走了很多弯路,但是当你过一段时间之后回看,才会明白上帝对你的安排,我们是猜不透的,只有把一颗心交给God, 相信然后坦然面对all difficulties.

  《弦动我心》影评(六):what makes a woman

  一开始很boring,我觉得我没有耐心看下去一部这个节奏的片子——以我最近的浮躁心理只能接受华尔街之狼那种节奏的、随时抛出爽点的片子。

  从“十年后”开始,它开始给我一个接一个的巨大触动。她不够聪明,以致丈夫跟别的女人跑了;也不够有才华,她的小提琴还蛮初级的;亦不是所谓的“完美老师”,她也会赶跑学生、对他们发脾气

  她只是一个平凡、不太幸运的笨女人。

  可她却是把一件事坚持了十年的笨女人。

  十年后,生活并没有奇迹出现,一切按着缓慢而持续的步伐前进着,而她教了4000多个学生,成了那个地区家长和孩子梦寐以求的老师——这个笨女人,成了一个值得尊敬的笨女人,因为她坚持了十年,她找到并坚持了为这个世界创造价值的方式

  至于后来的记者、约会对象以及小提琴大师们的助阵,其实反而水到渠成了——都是因为这辛苦却坚持的十年,贵人才愿相助。

  再到后来,她可能又水到渠成的拥有幸福的生活,事业爱情儿女样样顺利,而我觉得,都归功于那辛苦却坚持的十年,她真正懂得踏实地生活了,所以她值得幸福

  《弦动我心》影评(七):故事讲得过于平淡

  这是Meryl Streep的15次奥斯卡提名之一,看之前有点奇怪为啥有影后提名的片子imdb才6.5分。看后明白了,这虽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编的影片,但整部影片过于平淡,矛盾痛苦、爱和领悟的表现都少了点儿力度

  Meryl饰演的女主角Roberta Guaspari被丈夫抛弃,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儿子。为了生活,她到黑人聚集的哈林区做小提琴教师。小提琴是出了名难学的乐器,学校的不少家长也对孩子们学小提琴没啥兴趣额,可就是凭着Roberta十年的坚持,小提琴课成了学校里最受欢迎课程之一。但教育局的一纸通知打破了快乐教学,为了让课程保留下来,Roberta在多位知名音乐家的支持下,和学生共同在卡耐基音乐厅举行了一场演出,最终达到了继续课程的目的

  看上去挺感人的故事,听说还拍了纪录片,但拍成电影就有些平庸了,可能是跟故事原型在世改编受限的缘故吧,想想《梅兰芳》被拍成啥样就明白了。值得一提的是Meryl Streep为出演这部戏学了四个月的小提琴,怪不得电影里拉起琴来有模有样。想起她说拍《妈妈咪呀》之前在家关起门来把一首歌练上一百多遍,不难想象为练小提琴付出了多大努力。不过这也可以说是演员这个职业好玩儿之处,为了拍戏,有时间也有条件学一些很新鲜玩意儿,不会拉琴可以学拉琴,不会骑马可以学骑马,不会打牌可以学打牌,还能到处体验生活,看各种小说,学各种语言……而且都是以工作的名义,当然还能因此挣钱……羡慕啊~~

  《弦动我心》影评(八):坚韧柔软的马尾毛——《弦动我心》

  喜欢梅姑的电影,不管是时尚冷酷低沉忧伤的时尚女魔头,还是调皮可爱精通美食的大女孩朱丽叶,抑或表面内敛内心深情的范丝嘉,现期待她的《The Iron Lady》。

  《弦动我心》和《热血青年相似,都是教师来到混乱贫穷的纽约黑人区,所不同的是女主角洛贝塔并不像热血教师那样凭着一腔热血和教书育人理想开始教学的,她是被动的,一个被丈夫遗弃带着两儿子的离异女性需要一份工作养家,凭着她精湛的小提琴技艺真挚关心严厉泼辣的教风和长年的坚持不懈,终于培养一批一批优秀的学生。当财政缩减,她的课程面临被裁时,她选择了坚持、抵抗、合作、寻求帮助,最终在神圣的卡内基殿堂里举办了成功的募捐演奏会,众多世界知名小提琴家鼎力协助

  从洛贝塔失败婚姻中或许可以为女性提供一些借鉴,首先不管是不是工作,女性都要有一项可以谋生的技能;其次,不合适不给承诺情人再爱也要断然分手(如果和男人持一样可聚可散游戏心态的女人不必如此);再次,要像感谢失败、感谢挫折一样感谢那个曾经抛弃过你的人。正如,洛贝塔的母亲说,没有查理(洛贝塔前夫),你不会有今天;最后,当面对离异或者家庭纠纷的时候,要坦诚的告诉孩子真相,但依然爱他,相信真相更有承担力。

  最后,盘点影片中洛贝塔的教学方法,一规则说一不二,二告诉学生他们表现的真相,三针对情况给孩子机会,四鼓励学生,五趣味教学,六相信学生。

  结尾教学主任在卡内基厅的舞台上说,当初招洛贝塔进来时,洛贝塔告诉她“每个小孩子都能学好小提琴。”所以我决定让4岁的女儿尝试不通的乐器,钢琴、小提琴,不管是什么,让她先选择一项音乐课程,尝试、坚持,不为什么考级,不为成为音乐家,只为让心灵感受艺术。

  《弦动我心》影评(九):弦动我心的电影

  OK,这是目前为止最感动我的一部片子算。中文译名“弦动我心”非常棒,也真的是非常动我心啊,看几次哭几次(不是悲情片O(∩_∩)O~)。从一个生活,社交圈完全是丈夫子集的家庭主妇到被抛弃,她的世界必然是轰然倒塌的,而女主角也没有像中国式电影塑造英雄那样毅然站起来,她也曾哀求过,挽留过,颓废过。最近看的美女上错身说是人的悲伤都要经过五个阶段,denial, anger,bargaining, depression,acceptance.我特别支持这个理论,也很佩服那些经过重大打击,能走到acceptance阶段的人。而她就是这样一个活生生形象,让我见到了她的每个阶段。想片子的主题应该是爱,爱能改变一切。可能无法想象你所做的,对那些渴求爱的孩子将来能产生什么影响,everybody is equal.片尾曲music of the heart太美妙了,歌词写得也好,难怪我的英文老师那么喜欢,还特别感谢我帮她找到,(^o^)/~。You'll never know what you've done for me, what your faith in me, has done for my soul. You make me hope for something better, and make me reach for something more. And your love is the music of my heart. 非常振奋人心啊。很多好笑场景,很多感人的细节,真的。最让我感动的是一段她与一个腿有残疾小女孩对话

  -You can't quit something just 'cause it's hard.

  -But I can't stand strong.

  -Well, standing strong doesn't mean just using your legs, you can stand strong in the inside.

  《弦动我心》影评(十):弓弦上的天使

  罗贝塔作为一个传统的女性,在过去的人生里一直随着在海军服役的丈夫四处奔波,已毫无个人事业可言。在罗贝塔的世界里丈夫和孩子就是她生命的一切意义所在为此,她不断妥协,甚至甘愿放弃音乐的梦想

  可是生活中,付出和收获并不总能成正比,当她不再年轻,孩子尚且年幼,毫无社会地位的时候,她的丈夫却和她的好朋友背叛了她,并远走高飞。她变成了一个可怜的单身母亲。影片开头的时候我们不难看出,此时的罗贝塔憔悴而又狼狈,原先所有的一切,包括安定的家庭都化为了泡影,她必须自食其力养育两个尚且年幼的孩子。

  于是,她不顾母亲的反对来到全国最乱的纽约东哈林区。除了资质韧性和往日攒下的50把小提琴外,她已一无所有,教孩子们拉琴成了她谋生的惟一选择,但来自各方的怀疑让她苦恼。在生活无情的打击下,罗贝塔一次次地萎靡,然后再一次次地站起来。

  一开始,她的父母、孩子和学校的校长都对她很怀疑,但她以极大热情投入到教学中,她特立独行的上课方式受到孩子们的喜爱,真挚的话语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出色的工作表现为学校所接受。

  她给那些家境贫苦、生活不安定、受到种族歧视的孩子带去了希望的种子,至少在音乐面前,在罗贝塔面前,他们是平等的。我惊喜注意到那些原本聒噪顽劣的孩子慢慢地在罗贝塔的爱里变得乖顺和神采飞扬。与此同时,一度跌入生活谷底的罗贝塔也获得了重生,摆脱了过去生活的阴影,实现了自我价值。

  罗贝塔这个角色之所以感动我,不是因为她是多么的非凡卓越,她的动人之处恰恰是在于她的平凡,罗贝塔是个平实的角色,和我们所有人都一样,没有放大,也没有缩小。她会懦弱,也会受伤,更会不知所措。记得刚开设小提琴班的时候,一名黑人学生的母亲质疑她只是以关爱的名义给予他们施舍和同情,并以此自我满足。我犹记得罗贝塔当时说:“我是一位离婚的单身母亲,只是需要这样一份工作。”这和那些伟大的誓约相比显得微不足道,罗贝塔既不是一心要帮助那里的人们,也不是要为教育事业献身,她只是想要一份工作,养活自己和孩子,因为真实,所以美丽。

  在电影的最后,那场盛大的音乐会,那雷鸣般的掌声,无不令我动容。看着罗贝塔光彩照人的脸庞,和孩子们神采奕奕的眸光,我不禁上扬了嘴角。也许十年前的罗贝塔断然没有想到十年后的她会是这样,她只是用最简单的本心、对音乐最纯粹的理解、坚韧不拔的生活意志克服了所有前进道路上的荆棘,一步步地蜕变,在十年的光阴里,她洗尽铅华,折射出了难以逼视的光芒,而那些学小提琴的孩子也像雨露滋下的树苗一样茁壮的成长起来。

  罗贝塔用平凡的力量点亮了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同时,也告诉那些对梦想望而却步的人们:不管生于何门,阻挠几多,只要坚持下去,并笃信自己,那么一切不可能都会变得水到渠成。比起音乐,她教会孩子们的最重要的财富恰恰是这条生活信条,她以身作则,让孩子们看到了希望和未来。

  在我看来,罗贝塔就像是弓弦上的天使,在过去的人生里,她终日在海上漂泊,暗淡无光。直到她重新回到弓弦上,音乐治愈了她所有的伤痛,将掩盖她光芒的阴霾尽数扫去,她又重新成为了天使,并带给身边的人光亮。我们每个人都是罗贝塔,都在生活里苦苦探索,绝望和挫折都在所难免,我们可以被摧毁,但绝不能被打倒。希望,永远是在前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