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旗少林》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花旗少林》经典观后感集

2018-10-21 01:4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旗少林》经典观后感集

  《花旗少林》是一部由刘镇伟执导,周发 / 吴倩莲 / 刘家辉主演的一部动作 / 奇幻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花旗少林》观后感(一):当超能力国宝遇上阿正

  两年后小青消失了特异功能才能跟阿正像普通人那样拥吻。很讽刺的是,她是被匿藏在少林寺且准备被贩卖到花旗国的“国宝”。没有特异功能的两年后归零。来自花旗的阿正捡了个少林的国宝。我也不清楚当时的国际形势是怎样,也没搞懂为何导演一定要将美国、中国、少林(国宝)捆绑在一起?暗示回归吗?

发哥的帅气mix吴倩莲的清冷的确很唯美浪漫就好。

  《花旗少林》观后感(二):岁末的碎碎念

  十一过后非常想看发哥的电影,连补数篇,最喜欢的是《和平饭店》,杀人王的霸气,穿越屏幕喷薄而出;最感伤的是阿郎,那样一个不羁潇洒的阿郎,任是哪个乖乖女会不喜欢

  还下载了杀妻二人组、郁达夫和这个,没想到要看完就到了今天

  岁末年初,想起过去的种种幻想,如同看到小菁和阿正在雪中穿佛,飘逸流畅天地尽是自己的。过去以为的江湖梦中,自己便是主角,到了今天发现清凉和尚位置都不一定。

  最后发个花痴:40岁以前的发哥,怎么看怎么俊。

  ——你说我英不英啊?

  《花旗少林》观后感(三):少林禁地得爱情

  以前大部分电影都很粗燥,但也不耽误导演表达自己的想法。 电影中当发哥住进少林寺那部分有点偏长,让人觉得跑题。可我觉得那些就是批判中国那一阶段教育,大家都只是很乖的听话 ,不让去后山还是后院(给忘了),可为什么不能去,好多人都不知道问,都是惟命是听,发哥的到来打破了寺院本有的宁静循规蹈矩。当方丈打小和尚的时候,发哥的台词还是比较锐利的,痛批方丈不就是痛批当时的恪守死板的教育吗?口里喊的是与时俱进,可没有一个镜头能表达俱进的。

  当女主被抓走的那一段落,其实电影开头有铺垫的,结局估计大家都猜到了。好像所有的反派都会得到惩戒,所有的好人都会功德圆满

  《花旗少林》观后感(四):月亮代表我的心

  今天重温了一遍。

  记得小时候听月亮代表我的心,并没有什么感觉

  后来看花旗少林,突然就喜欢上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吴倩莲在这里的造型,真的好时尚,放在现在依然很美。清清秀秀,纯真可爱,甚至感觉她都没怎么化妆。

  一直记得他们在雪地飞行,一起坐在石头上看月亮,一起在跳踢踏。很浪漫。

  看的时候还很小。

  爸爸当时买了一个卫星锅,可以接受到一些其他的卫视频道。那时候还没有普及有线电视。只能看到地方台。而这个锅算是很超前了,可以看到很多其他的台。

  那时候有一个台,总是放一些电影。尤其是香港的一些,还有一些国外的。

  就是在那个时候看了花旗少林。

  童年回忆吧。

  现在重温了一遍,有一种熟悉的感觉,那个年代电影特有的魅力,总是有动作,有搞笑,有温情,有感动

  只是记录一下我的个人感受

  仅此而已。

  《花旗少林》观后感(五):桥段

  在电影频道曾经看见过这样一个片段,吴倩莲隔着门,门外是周润发的手,隔着一层很厚的木板,却能够心意相通,有时候人心却是那么的难以捉摸,就像彼此仿佛很熟悉的两个人,其实在某一天却发现原来那么陌生,那一刻的孤独感真是难以述说。

  为了这个镜头特地去找了这部片子看,看少林寺的和尚自己跟自己说粤语,无奈的去下了字幕;看的士司机问周润发振振有词的要140元,不仅为导演的预见性鼓掌,在94年就知道河南人有点猛;看周润发吃村子里国内的食物吃到吐,他问秦汉为什么那么多人想出去,那时候并不富裕的家里我却每天都在吃肉;看早已经过时的机车头,那时候东风4的车头正旺,现在电力机车头充斥着整个轨道

  看见那一树的桃花开的分外的娇艳,看见他们在雪天静静的互望。

  片子说不上好,甚至有的地方很牵强,可是却很喜欢那个时代那种电影的基调

  固执相信第一眼的遇见,于是永远停留在那一个温暖的门扉前,彼此的双手在木板间找寻温度,那一刻有点美。

  《花旗少林》观后感(六):发哥电影周之《花旗少林》

  以前在电影频道看过这部电影的一些零星片段,早就知道发哥的这部影片,也许是名字原因吧,总觉得这部影片不会太好看,感觉名字起的很突兀,总是不自觉地把它和李连杰最初拍的那几部以少林为题材的电影联系起来。

  不过最近正好在看发哥的一些电影,比较迷他,就想权当打发时间来看吧。

  看了电影才知道原来是大名鼎鼎的刘镇伟导演的,这部电影其实还是很有刘镇伟的风格的,有些场面会很容易让你想到大话西游的场景,比如发哥与吴倩莲飞在空中那段,比如最后秦汉劫持吴倩莲下雪的那段。

  其实这部电影的情节大约是经不起推敲的,从头到尾勉强可以串起来,中间发哥住在少林生活那段让我很有小时候写作文为了凑字数拼命码字到写了大半才发现走题的感觉。不过却很喜欢这段情节,可爱的小和尚清凉、两位老师叔用可乐干杯,当然最喜欢的还是发哥与吴倩莲的那段如丹麦童话般的恋爱经历,让你笑在脸上,也笑在心里。

  所以你很难清晰界定这部电影的类型,喜剧片?警匪片?奇幻片?抑或是爱情片?还是兼而有之

  吴倩莲确实是一位很特别演员,她的相貌既不甜美,也不艳丽,甚至可爱也谈不上,但却有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气质。她的魅力不是那种举手投足都可以倾国倾城的,但她的一言一行都可以拨动你内心深处的那根情弦。他和发哥的两次合作(和平饭店那部出场时间太短,不好评述)都让我印象深刻,虽然不比发哥和红姑那种才子佳人的天作之合,却有种王子灰姑娘冲破世俗般的情比金坚。

  《花旗少林》观后感(七):镜头里的朦胧

  《老子》里说“道可道,非常道。”说的出来的东西,就不是永恒的东西了,真正的美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孟子》也说“言近而指远者,善言也”话很浅近,意义却很深远,这是好的语言古人作诗,常讲究意境意蕴犹抱琵琶半遮面,未著一言,尽得风流。而电影镜头的巧妙运用,也会给观众带来诗歌般朦胧想象之美。 周润发和吴倩莲主演的电影《花旗少林》,情节奇异浪漫,画面朦胧优美,给人留下无尽的想象。 电影讲述美籍华人张正奉中央情报局之命,前往中国大陆协助护送一件国宝赴美。他在武林圣地少林寺等候消息期间,跟少林寺方丈空智大师和七岁小和尚清淳产生友谊,但也有文化差距与生活习惯冲突。更令张正感到意外的,原来所谓的宝物是身怀特异功能的少女小菁,两人在揭破惊天阴谋过程中产生了一段浪漫情缘。 “月亮”是影片中不可忽视的意象之一。张正和小菁的浪漫爱恋正是在月色发生的。张正送给小菁的书籍,翻开第一页“今晚我们一起赏月”,邀约方式含蓄自然。夜晚,月在蔚蓝的空中圆满明亮,镜头自上摇下,两人相偎而坐,此情此景浪漫温馨他们的爱情发酵感情在升温,月亮是她们的媒人。在小菁被掳走后,镜头在屋内的小菁和屋外的张正来回切换,画外音响起的是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一句句、一声声缠绵悱恻,“自在飞花轻若梦,无边丝雨细如愁。”月色朦胧传递情思。 影片中的女主人公小菁是一个拥有超能力的少女,是各方相争的国宝。当然作为拥有特异功能的她,更促进了故事情节的发展。第一次相见,隔着木门,双手相对,一颗蛋从门中穿透。影片的后面,两人分离,隔着车窗,双手依然相对,良久之后,特写镜头里小菁不敢睁眼,然而一枚戒指落入手心。两次的隔空取物,相互照应,既是情节上两人的相遇相离,也是情感流泻的含蓄表达。流光夜色中,小菁用自己的特异功能,白雪地里百花盛放,一如他们的心境绚丽多姿。其中,两人飞跃松林的画面最让人难以忘怀。朦胧的月下,只见纷飞的雪花斑斑驳驳自夜色而来,近景中,小菁捂住眼睛的双手慢慢放下,只是两人依旧闭着双眼,美景来之不易,两人沉醉在如梦如幻中。 电影《花旗少林》是武术高手和超能少女的奇情之旅,是轻松诙谐动作片,是导演偶得的神来之笔。月色朦胧,雪花纷扬,情意流转,一切的一切,幻化成一首歌“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一部电影已成一首诗歌,含蓄又悠长

  《花旗少林》观后感(八):一次典型与非典型的成功尝试

  刘镇伟在编剧、导演、演员等多个领域里颇有建树,是王家卫的黄金拍档,是周星驰的主创福星,是香港喜剧电影里最具代表性人物之一。提起刘镇伟的作品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大话西游》系列、《东成西就》、《赌圣》,《花旗少林》这部作品可谓是刘镇伟的沧海遗珠。无论是导演的题材选择和演员的人物表演设定上都极具魅力,这些典型和非典型的“跨界”综合,擦拭出不一样烟花。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典型与非典型的结合,成功与否,众说纷纭。但我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首先来讲导演刘镇伟。无论是《赌圣》还是《大话西游》里面所流露出的天马行空式幻想,肆意放纵幽默,让人俨然失语的无厘头,是刘镇伟的电影特色。如果说喜剧是刘镇伟一贯擅长的典型性选择,那么奇幻的爱情剧却是一次非典型的尝试。在此之前,刘镇伟的电影风格为恐怖喜剧,如早期的《猛鬼差馆》、《猛鬼学堂》到后来的无厘头喜剧《金装大酒店》、《赌圣》,再到超时空电影《大话西游》系列中思索和探寻人生。而浪漫爱情片《花旗少林》是刘镇伟开始奇幻爱情电影类型的一个开山之作。

  其次,在演员角色的设定上,别出心裁塑造了演员自身。出彩之处便是男主周润发和配角秦汉、刘家辉等人。所谓金牌配角阵容,可见评价尤其之高。周润发早期作品以《上海滩》、《英雄本色》、《监狱风云出名,塑造的人物多为成熟硬汉类的形象。而在《花旗少林》里面周润发就是一个温暖、简单的张正,以情感戏见长、颇为细腻,会在寒冷的冬天让人感觉到温暖。周润发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为自己戏路的拓展做出了非典型的尝试。配角秦汉也是值得一说,秦汉可谓是角色跨度大。以“琼瑶戏”出名,多为感情伦理剧。而《花旗少林》中一反正面形象,首挑大反派角色唐伶。在人物自身的好坏矛盾中拿捏转换掌握好角色的演绎。实则不易,也是秦汉本人的一次成功尝试。

  再者,这是刘镇伟向内地电影市场的一次成功试水。《花旗少林》是一部非传统意义上的内地和香港地区合拍片,虽然内地不参与拍摄制作,但是在场地的提供和设置上,内地做了配合扶持工作。九十年代初,香港回归前夕。在面临香港市场饱和的情况下,香港导演极力想打入内地电影市场。而内地此时多以历史政治题材片为主线,此时的打入的喜剧片,无疑是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冲击了内地的文化。《花旗少林》在内容和题材的选择上,少林属于内地文化,而花旗则是美国文化。两者的结合,可见刘镇伟的野心,通过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来开拓自身在内地的电影市场,也可借此表明中国对于当前世界局势的一种开放包容、互相学习态度。电影反映生活,同样也影响生活。这样的一次非典型的尝试,也是一个政治问题缩影,无疑来说,刘镇伟成功了。在第二年的《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的拍摄中,实现了内地香港的合拍和同步上映。此前的《花旗少林》是一次成功的奠基之作。

  最后,电影的摄影指导是凭借《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鲍德熹,由此可见,鲍德熹在摄影技术上的造诣深厚。在电影《花旗少林》中,鲍德熹所指导的场面无一不美。构图、色彩等运用的恰到好处。带有老北京冬天寒冷的质感,却又不失唯美。尤其是在雪夜下,周润发背吴倩莲那一段,可谓是神来之笔。唯美的不真实,让人有些悲伤,拍出了“意中人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的少女渴望之感。这是多少人心目中最记忆犹新的一段,极具魅力。最大限度使用逆光、剪影浓郁的色彩和硬朗的影调使电影具有强烈的画面冲击力。这也算得上是鲍德熹最典型的抒情拍摄方式了。

  这部电影虽不似刘镇伟其他电影那么具有代表性,但却有自身的魅力价值。典型在于是刘镇伟的风格,非典型则在于为电影所做出的尝试。尝试的地方太多,这部电影定义故事片,情节却又不够流畅,节奏控制的不合理。但总归于刘镇伟敢于尝试,才使周润发拍出了他的演绎生涯里的一部非典型式发哥片。

  《花旗少林》观后感(九):月亮见证的浪漫

  周润发自龙虎风云之后息影了一年多,1994年春节携贺岁片花旗少林重出江湖,一时间满城空巷争睹发哥风采票房轻松飙到3700万。

  周润发和刘镇伟合作是谁也没有想到的,即使是十三年后的今天回头看去,我也只能把尝试不同风格作为发哥出演这部戏唯一可能的理由。并不是说他们两人一定不能碰撞出火花,只是单从这部影片看刘镇伟的表现不如人意,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依然汪洋恣肆,但显然玩得太high以致走火入魔了。故事虽然还能勉强自圆其说,每个片段或搞笑或浪漫也都十分出色,但整体节奏没有把握好,大局观一塌糊涂,让人如堕云中,虽然好看却不明所以。因此对这部片的一般评价是难分褒贬的两个字:“奇情”,往好了理解就是浪漫奇妙,往坏了说就是扯淡的意思。

  发哥背着吴倩莲在雪夜里飞行的场景,是这部影片的精华所在。或许是受了ET外星人的启发,小倩搂着发哥的脖子,捂住他的眼睛,不住的催他快点跑,两人居然就此翩翩而起乘风行去,发哥百忙中还接住了自己踢飞的皮鞋,身后一群和尚张大了嘴傻在当场。两人都闭着眼睛面带微笑,宛如做梦一般飘飘忽忽穿行在夜空中,悠悠摇晃的镜头营造出极其优美的意境,擦身而过的树枝上扑簌簌的落下积雪,如诗如画,似梦似幻。这段长达100秒的场景我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欲罢不能。想来也是这个桥段太过经典,在稍后的赌神2里面王晶让发哥又背了小倩一次,不同的则是小倩在发哥的背上拿着赌神的照片独自yy。

  刘镇伟的才思就像段誉的六脉神剑一样,时灵时不灵,总在你毫无准备的时候突然给你意外之喜。譬如当吴倩莲被秦汉劫持,双方持枪相对剑拔弩张时,那缓缓飘落的雪花,和那突如其来的一句“你是不是很想哭”,感觉真像叶孤城一剑西来天外飞仙,令人错愕后细细回味,方觉无厘头之中的一丝惊艳。之后秦汉逃到荒郊,陷入酒瓶阵中的情景,又有了几分鬼片的恐怖效果。其余种种,白雪腊梅月光,古寺飞檐手枪,美女老外和尚,邓丽君上海滩,僧袍风衣花衬衫,寿司棒球彩绘蛋,这么多或时尚或古典的元素都被揉和进来,异彩纷呈目不暇接,极富张力与浪漫色彩。

  发哥的幽默功力不亚于他的扮酷水准,看着他月夜顶着满头花草在小倩面前故作谦虚的样子实在让人忍俊不禁。有别于星星的夸张和无厘头,发哥还是港片传统的搞笑方式,装傻充愣嘻皮无赖的调侃,也是其性格的自然流露。为了增加搞笑的噱头,他还常常说上几句港味十足的普通话,一本正经的跟秦汉表示:来到北京,不讲国语不行啊。拍戏坚持用原声的发哥,如今在黄金甲里的普通话发音已经相当标准了。四十岁学英语,五十岁学国语,其香港演员一哥的地位决非幸致。

  刘镇伟不仅让发哥以一个类似汉奸的发型出现在影片海报上,他自己也剪了一个相同的头,客串了开场的一个日本人,那副猥琐的模样不注意还真认不出来。在他主持的基调下,谁的亮相都有了喜剧效果。本是邵氏武师的郭追,一张凶脸擅长的是杀手硬汉的角色,在本片中居然化凶悍为憨直,在与发哥的交锋中显出几分可爱。刘家辉更是戴上眼镜歪着脑袋,说话拖着长长的尾音,这个少林寺方丈让人怎么看怎么好笑。连乔宏都有几分为老不尊的意思,一本正经的教发哥泡妞:你看她好像片云游来游去,你就是只海鸥,应该不停的在云里穿插,古语有云,不怕邋遢,互相穿插……发哥就势向吴倩莲表白:“我像不像海鸥阿?亲爱的白云,你爱不爱我这只海鸥?白云,我爱你!”将对方一把抱住狂笑不止,被推开后才发现搂着的是秦汉。

  秦汉饰演的反角是整部片中最闷的一个人,开始还能掬一捧家乡的河水尝到甜意,卷一片叶子作口哨吹出童趣,在发哥的胡闹下还能出一点喜剧效果,可越到后面越阴沉,脸上没有半点笑意。虽然剧情限定其角色就是这样一个人,但总让我按八卦的惯例联想到他和林青霞的情事。当年就是在秦汉拍摄本片的时候,林青霞传出与邢李源的婚讯,两人分分合合二十年的爱情就此告终。秦汉后来表示那段时间拍戏非常投入,以为可以借助工作忘掉一切,然而每天收工后回到酒店却总是想起过去。直到后来周润发邀请秦汉赴港为花旗少林作宣传的时候,还在记者会之前笑称待会见到秦汉不准问敏感问题。只怕片中角色面沉似水的神情,也是秦汉自己内心的真实反映吧。最后发哥对小倩的表白,抛开剧本的缺憾不言,煽情的效果那是恰如其分的。秦汉在片场听了,只怕会触景自伤吧:

  你记不记得那本书的结局?我不相信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留在中国,我也都不知道几时可以在见到你,但我知道当我见到月光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