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功夫联盟》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功夫联盟》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10-22 01:0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功夫联盟》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功夫联盟》是一部由刘镇伟执导,赵文卓 / 安志杰 / 陈国坤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功夫联盟》影评(一):赵文卓、安志杰,你妈叫你回家睡觉啦!

  我TM求你啦,刘镇伟别拍啦,糟蹋我们的童年啦。文卓、志杰你们眼瞎吗?不是,那是脑子进水啦?奥都不是啊,缺钱!我想骂人,算了。心中一碗麻辣烫

  人心变啦,镇伟同学去进修进修吧,你也曾经为人时代进步太快,嗷,不是,是你退化啦,求你啦,从原始社会开始再进化一遍,让我们可以安静的和你一起欣赏你的情怀

  《功夫联盟》影评(二):超过3分我输

  没有了,看完预告就不想听到这个电影名字,太伤知日立冏了。

  以前看地道战,那时小时候觉得英雄是那样的,印象可能重现,那叫怀旧,可你以前辉煌了,就那时的烟花,你天天放,我知道,东湖公园喷泉好看,可人家天天喷,不收费好吗?电影你也这样整?真的伤心了,算了,我还是去看喷泉吧。

  卓哥,你的南北英雄黄飞鸿都烂大街了,还这样玩,看来这电影还是能过3分哦。

  《功夫联盟》影评(三):观众心声:你要么至少拿出一部看得过去的电影,要么就去干点别的事,别来祸害电影了

  我最早了解到“刘镇伟”名字是在大学时候,大家都知道,刚上大学,与高中不同,高中全身时刻紧张情绪一到大学都烟消云散,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各种放松放纵。我也是。我放纵一个很重要手段就是看电影,到处找电影,各种app腾讯优酷土豆(那时还没合并)暴风风行爱奇艺……等等等等,几乎能听说的app都试了一遍。可是还是不能满足我的要求,还有有很多我想要看的电影找不到,后来我又学会了去网上找,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真的是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各种各样的电影,各大app上需要会员的,甚至你有会员也找不到了,几乎网上都找得到(当然这也需要你锲而不舍刻苦钻研的去探索,这部电影能在这个网站找到另一部电影就找不到了,另一部电影能在下一个网站找到第三部电影又找不到,这些都需要时间精力也要耐心——正好我就是这种拥有探索精神和耐心的人)。如此如此,当大学过去半时间后,我竟然完成了从高中时期乳#和jing#颜色一样纯洁美好(我记得我甚至在高三时及时看到一部但凡有一点色情内容就会觉得它下流龌龊——现在想想当年还是太单纯了)的少年迅速蜕化到一名彻彻底底的老司机。到处找电影:电影资源电影评论电影榜单。将电影按照别人各式各样的榜单的各式各样的分类青春的剧情的喜剧悲剧恐怖的烧脑的国内的国外的科幻暴力的色情的几乎轮流看了一遍。那段时间认识了不少东西,也包括电影之外的。

  ………………………………前面那么多只是背景觉得啰嗦的尽管不看……………………………………………

  我也正是在那段时间在知道刘镇伟这个名字,当我知道他就是《大话西游》《东成西就》《回魂夜》这些影史喜剧经典导演的时候,立马对他崇拜不已,因为这三部电影对我来说有些不可替代的地位:同样都是喜剧,《大话西游》看一次哭一次,《东成西就》看一次笑一次,《回魂夜》看一次害怕一次。所以转而十分好奇最近这么多年没有听说过他和他的新电影呢?难道他这么多年都没拍过一部新电影吗?

  后来我发现了下面这个。

  顿时惊讶这真的很以前那个拍出过影史经典的人是同一个人?我不敢相信,我更无法想象,我甚至无法接受

  但这铁打的事实就摆在这里,不由得我不相信。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刘镇伟就从来没有拍出过一部像样的甚至没有排除过一部可以称之为“电影”的东西,甚至我们可以说,他拍出的那些优秀的、经典的、甚至是及格的电影,那都是上个世纪的事了。

  这个世纪他干了什么?拍出的东西一部比一部差,一部比一部烂,甚至近两年来似乎屡屡试图刷新豆瓣评分的下限试图刷新我们对烂片认识的下限也似乎在试图刷新观众忍耐力极限,如果还照这么下去,我真的怀疑他拍出的下一部电影评分能低于2分!

  这几年来你拍出一些称之为“电影”的东西明目张胆的圈钱,本来想赚钱无可厚非,即使是电影亦是如此——我向来都是这么认为(电影本来就是市场的重要产物之一,她不可避免地需要遵循市场的规则)。可是是您们打着经典的名号来强j观众的情怀,这就叫我们无法接受了。而且是一次又一次的,先是撕碎了我们观众心中陈列的尊敬伟人外衣,耳后像列强瓜分土地野兽分食尸体一样撕碎了我心中的经典,也撕碎了我们的心。说到这里,我也已经不是在针对某一个人某一部电影了。

  如果说《大话西游》《东成西就》这些刘镇伟早期的作品是我们心中的圣果,那他后来拍出的一些作品就像是慢慢退化的平庸普通果实,再到近年来,那一部部叫做“电影”的东西已经成了腐烂到臭得跟屎一样只能令人恶心愤怒的东西了。

  如果刘没有拍出近些年的这个东西,我还会因为我也姓刘而感到自豪,而现在,我只希望,我不会因为我也姓刘而感到耻辱。如果刘是已经江郎才尽了,那你去做点其他的随便什么事也好啊,只求您别再祸害电影圈了;如果不是,那我们只求您拿出一部但凡能看的电影,要求不高,及格就行。这些话也是对那些不认真对待电影或者根本就没有能力的人(导演、演员……等等)说的,只求你们不要搅臭电影业了。

  我旨代表许许多多的普通观众说出他们的心声:还影视一片一片水清月明吧,不要在侮辱我们了!你们拉屎,难道还把观众当做狗,要我们吃吗?

  《功夫联盟》影评(四):《功夫联盟》之赵文卓的黄飞鸿生涯 《功夫联盟》之赵文卓的“黄飞鸿”生涯

《黄飞鸿4之王者之风》

  1993年李连杰和嘉禾公司合同到期离开嘉禾公司。《黄飞鸿》前三部票房都十分火爆,第四部《王者之风》开启,徐克最初找来东南亚的功夫明星出演黄飞鸿,拍摄过程发现东南亚功夫明星动作僵硬缺乏美感,于是徐克临时从隔壁《方世玉》剧组找来新人赵文卓,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时间紧张只能赶鸭子上架。另一边徐克母亲病逝一度沉侵在悲痛之中。没有精力担任导演职务,于是武术指导元彬临危授命接棒导筒。影片制作还算精良,黄飞鸿的中国狮子和八国联军找来的怪兽狮子大战场面宏达,影片最后一句台词赢了一场比赛,丢了整个国家。把民族情绪一下子提升上去。可惜票房并不理想只有1000多万港币。对于徐克导演来说是一次滑铁卢,可对赵文卓来说是一次从配角主角男一号的飞跃……

《黄飞鸿5之龙城歼霸》幕后照

  次年徐克亲自指导黄飞鸿第五部《龙城歼霸》请回正牌十三姨关之琳和黄飞鸿一众弟子拍摄八国联军之后的故事。因为《王者之风》票房低于预期,当年喜剧片票房火爆于是徐克在《龙城歼霸》中加入大量的喜闹元素,比如黄飞鸿第一部中影子交谊舞既有东方式含蓄又有西方式的浪漫,到第五部变成十三姨和十四姨的吃醋战,格局内涵瞬间崩塌。当然优点还是有的比如黄飞鸿和张保仔在花瓶上的打斗就很精彩,甚至可以说超过10多年后《叶问2》中甄子丹和洪金宝的圆桌大战。人物刻画方面最出彩的是米仓老板贪婪自私的守财奴形象刻画的入木三分遗憾影片最终票房惨败。

  接连两部同一系列大制作票房亏损,嘉禾公司再也不敢启动黄飞鸿系列的电影,可是徐克就是不死心。电影没人投资拍摄黄飞鸿,干脆自己电影工作室投资拍摄电视电影《黄飞鸿》(电视剧名《黄飞鸿新传》)请来李仁港、麦当杰、蔡晶盛等五位导演,拍摄五个单元包括《八大天王》、《少林故事》、《无头将军》、《辛亥革命》、《理想年代》。电视电影在电视台轮番播出让赵文卓的黄飞鸿形象让更多的人慢慢接受。

  20年弹指一挥间,科技进步不断网剧兴起。赵文卓多部院线电影票房惨败。于是诞生网剧《黄飞鸿》系列,当年院线电影的正牌黄飞鸿扮演者赵文卓出演,还是很受网民期待。然而片名为《黄飞鸿之生化人》让人摸不着头脑,最后首播时改名《黄飞鸿之南北英雄》影片缺乏新意点击率还算不错。接着网剧黄飞鸿第二部《黄飞鸿之怒海雄风》孕育,影片导演是麦子善曾经跟随徐克担任剪辑师多年,1992年凭借《黄飞鸿》还拿到金像奖最佳剪辑奖,所以网剧第二部《黄飞鸿》导演实力不俗,希望第二部更加精彩。

  除此之外赵文卓还加盟刘镇伟导演的《功夫联盟》出演黄飞鸿。刘镇伟本是香港最厉害闹剧大师,每部电影都以嬉闹味彻底颠覆固有形象为目的。其中最为经典的闹剧就是《东成西就》,《大话西游》周星驰粉丝过度解读,嬉闹恶搞质量上不及《东成西就》。再回到《功夫联盟》影片中有黄飞鸿、霍元甲、陈真、叶问四大银幕功夫宗师集结穿越到现在社会。从预告片中就可以看出,叶问戏份完全照搬王家卫《一代宗师》叶问夜雨大战的场景。黄飞鸿有徐克版《黄飞鸿》系列的招牌动作,陈真就是完全模仿李小龙。虽然从预告片中找不到丝毫的新意,还是希望刘镇伟能回光返照一次,一玩世不恭心态打造一部既熟悉好玩儿的闹剧……

  《功夫联盟》影评(五):刘镇伟新片,我预感不会低于2分

  最近有一部要上映的片子引起了FUN叔的注意

  刘镇伟·《功夫联盟》

  看到刘导出新作,观众们都感动哭了。

  当然不能看到刘导的新片就一棍子打死,还是先看看具体讲了啥。

  主人公是个年轻漫画家,但活得很衰,工作感情都不顺。只能躲进自己的漫画世界里造英雄,想象着通过他们的帮助打败对手,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结果黄飞鸿、霍元甲、陈真、叶问四位功夫宗师真的穿越到现代,帮年轻人打抱不平追求真爱

  影片给我的感觉,就像过年回家被爸妈猛塞大鱼大肉,唯恐你吃不饱,殊不知你已经快吐了。

  刘导的花式乱炖不是第一次了。去年的《仙球大战》不知道有谁看过。

  被绿巨人、雷神和金刚支配恐惧真心不想经历第二次。

  这种将所有自己认为好的东西都往里扔的方式,很有新手导演的作风

  然而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已凭《东成西就》、《大话西游》等片扬名立万的刘导,怎么也不至于犯这种错误

  不知道是缺钱还是缺脑子呢。

  不知道观众会不会吃撑,但FUN叔看完剧情简介就已经饱了。

  演员方面,特意找来赵文卓、安志杰、陈国坤和杜宇航四位打星来扮演黄飞鸿、霍元甲、陈真、叶问。

  他们在过往影视剧中的形象可能会唤起一些观众的回忆

  但客观来讲,很让人忧心忡忡

  无实力·新晋小生书亚信,过气·老戏骨赵文卓,第二、三代霍元甲陈真叶问扮演者安志杰、陈国坤、杜宇航,

  再加上若干纯粹只为露脸和噱头的比如何云伟老师,甚至周杰伦……

  刘关张……

  其实人家只是剧组演员啦。

  这就组成了《功夫联盟》的戏班子

  是有板有眼还是荒腔走板,虽然还未定论,各位看官心里也有数

  刘镇伟还是知道现在的观众喜欢看什么的。

  爱看打斗、动作片

  近年来也确实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功夫片。

  这应该是中国导演最有信心的片种啊。

  想当年《黑客帝国》里的基努·里维斯在对打中秀出利落帅气的中国功夫,让多少观众看得热血沸腾,喝彩声能把影院房顶掀翻了。

  观众爱看穿越,喜欢无厘头喜剧。

  而这确实是刘镇伟从前的强项

  但反现实的元素讲究过犹不及,填鸭式的猛塞,观众就容易消化不良

  观众爱看英雄,多正能量,多热血啊!

  而且一下来了四个。没准哪个就是儿时偶像

  如今他们“空降”到你的身边,就问你激不激动

  这样的元素,这样的题材,二十年前的刘镇伟没准还真能玩出花来。

  然而纵观刘镇伟这些年的片子……

  从鲜花退化到大粪,也不是不可能的。

  刘镇伟今年66岁了。20多年前,刘镇伟40岁出头,正是年富力强,有想法、有冲劲年龄

  永恒的经典《大话西游》就诞生于那个年代。

  要FUN叔说,刘镇伟是一位被高估的导演。

  除了两部《大话西游》,《东成西就》,勉强加上一个《都市情缘》,刘就基本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

  早期作品青涩,近十几年的作品烂俗,中间的黄金时代(同时也是香港电影的黄时时代)出了两三部优质作品,就是刘导大概职业轨迹

  之所以刘镇伟在我们心中总和“名导”、“大师”等词联系在一起,还是因为《大话西游》实在有名了。

  这部电影将一直留在我们心里,并被后世无数次的重构、解读、传诵、顶礼膜拜。

  他本人似乎也理所当然地吃起老本。

  《情癫大圣》(2005)、《越光宝盒》(2010)、《东成西就2011》(2011)、《大话天仙》(2014)、《大话西游3》(2016)……

  然而观众并不买账,烂片就是烂片。

  另外,刘导访谈里的一句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让年轻一代更加了解功夫是怎么来的。”

  他希望95后、00后能领悟功夫背后的种种意义,“功夫不是拿去和人家打架,而是去修身养性,锄强扶弱。”

  原来刘导想要通过影片向青年甚至儿童观众普及中国功夫,是有一定教育意义的。

  毕竟80、70后是随着武侠片长起来的,李小龙、成龙都曾是我们的偶像。

  而年轻一代,接触的全是中性美、小鲜肉,没有系统了解过中国本土的铁血真汉子是啥样的。

  刘导用心良苦啊,为了我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惜牺牲自己的名声!(误)

  FUN叔以前也看过赵文卓的功夫片。

  印象里那个仪表堂堂、气宇不凡的赵文卓,近年来实在没有什么好片子,

  所以说他早过气了,一点不为过。

  他出演过徐克执导的电视剧《黄飞鸿新传》,口碑一般。

  《黄飞鸿之南北英雄》是今年的片子,就看个热闹吧。

  据说他可以熟练运用三百多套不同派别的拳法,但戏路窄到几乎只能打打杀杀。

  终于连打打杀杀观众也看厌了。

  其他演员捎带说下吧。

  安志杰一直不温不火,

  其实和成龙、李连杰、洪金宝、徐克、杜琪峰、袁和平等许多大腕都合作过。

  没有饰演过霍元甲。在《黑侠II》中接替过李连杰的著名角色:黑侠。

  身体条件倒是没的说。

  陈国坤是公认最像李小龙的演员之一,当年周星驰找他出演《少林足球》也是这个原因。

  杜宇航,香港最年轻的武术冠军,和叶问也有渊源。曾在《叶问前传》中饰演叶问,还参演过《叶问》前两部。

  影片的拍摄过程也是状况不断。

  先是安志杰跑步时脚筋断了,

  接着一位副导演心脏骤停17分钟,经过抢救神奇地复活了。

  刘镇伟叹道:“……真是一个奇迹!这也让我对这部电影有了新的想法和感悟。”

  FUN叔想说,难道感悟不应该是:

  不拍这部片子,对谁都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