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居里夫人的韵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居里夫人的韵事

2018-12-25 12:51:44 作者:南在南方 来源:幸福·婚姻 阅读:载入中…

居里夫人的韵事

  居里夫人的韵事

  居里夫人,两获诺贝尔奖,一屋子奖章一生淡泊名利,造福人类,令人肃然起敬

  前两天看了一篇文章,谈论几本居里夫人的传记,说各有侧重,除了她女儿的那本,另外几本都写到她和学生朗之万那场引起轩然大波的、几欲让她身败名裂情事

  高高在上的居里夫人忽然走到人群中间,原来她也有七情六欲,这让人觉得亲切

  这件事发生在居里先生车祸去世之后,那时她39岁,朗之万是她的学生和助手,小她几岁,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两人燃烧起来。

  朗之万是个有妇之夫,据说和妻子没有共同语言,当时的法国,很多男人情妇,据说是男人的特权。马克·吐温调侃说,法国人没事就想找爸爸,可找来找去,也不知道爸爸是谁。

  问题是,他的情人是居里夫人;更大的问题是,纸没能包住火。有一天,朗之万的妻子打开他的抽屉,看见一沓情书,居里夫人写的。她找了记者,这个猛料报纸自然求之不得,于是就公开了。

  居里夫人信里写:

  昨天晚上我是这么度过的:想你,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想我仍然留在心里的甜蜜回忆。我仍然看得见你漂亮温柔眼睛,你迷人微笑想象着我将再次体验你甜蜜的访问时刻……

  我们两人极有缘分,只要有一小块肥沃土地,便能发展出来……

  她一辈子穿着“屠里夫人”的外套,她走完她闪闪发亮的一生,所有的故事尘埃落定,她有情有爱,有血有肉,把她写成圣人是对她的羞辱

  你首先要做的是回到自己卧室。我答应不再责难你,你可以相信我。我完全信任你的意向,可是我担心无法预见的事情——例如对方号啕大哭,令你无可抗拒,或用诡计让你使她再怀孕。如果她再怀孩子,我们就一定要分手了,因为我不能接受这份耻辱你的妻子明白这一点,一定会加以利用。所以我求你别再睡在她的床上,不要让我等太久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时居里夫人45岁,无数人涌向居里夫人的住所,朝窗户上扔石头,骂脏话,“波兰荡妇”就是这个事件里喊出来的,甚至许多科学家写联名信,要她滚出法国……

  她的精神差点崩溃……可很快重新振作了起来。

  朗之万没有离婚,只是和妻子分居了。他的妻子允许他找情妇,只要不是居里夫人就行。朗之万有了情妇,并且生了一个孩子。他要居里夫人给情妇安排工作,居里夫人答应了。

  朗之万终成一代科学巨匠,后来,居里夫人的大女儿长大了,请他当导师,再后来她和丈夫(小居里夫妇)同获诺贝尔化学奖。故事还在延续,居里夫人的外孙女嫁给了朗之万的孙子

  她叫玛丽·居里。

  她一辈子穿着“居里夫人”的外套,她走完她闪闪发亮的一生,所有的故事尘埃落定,她有情有愛,有血有肉,把她写成圣人是对她的羞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居里夫人的韵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