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是说话直,你就是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你不是说话直,你就是坏!

2019-01-02 21:01:46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你不是说话直,你就是坏!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01

  你不是说话直

  你就是坏

  这世上总有些人,爱打着自己就是刀子豆腐心的借口,肆意的说出伤人的话语

  我们小区有位王阿姨,出了名的讨人嫌。

  退休后,小区里阿姨们最大的快乐就是网购和跳舞了,前段时间,有位阿姨买了件新衣服喜欢不得了

  第二天一大早,她就穿着那件衣服去跳舞了,结果一出门就碰到了王阿姨,结果王阿姨来了一句:

  “你为什么要买这件衣服啊?如果是我,我都不敢穿出来。”

  本来那位阿姨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是一脸的兴致勃勃,王阿姨的一番话说得她又是难过又是羞愧,最后也没跳舞,就回家了。

  连续几天,那位阿姨都没有心情去跳舞。

  其实像这样的事情,在这位阿姨的身上真不少见

  看见人家有个新衣服,不管效果怎样,在她眼里都不好看,看见别人家发生好事,总要过去说几句风凉话,破坏了人家的兴致才离开

  最过分的一次,有人家结婚的时候,她在那造谣说新娘子怎么怎么了的时候被人家听到了,最后灰溜溜的道歉人家才让她离开。

  在她眼里,这世上就没有出现过一件顺眼的事,有好几次,因为口无遮拦她差点被人家打了,她还特别委屈

  “我只是性格直,有什么说什么,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其实像王阿姨那样的人,他们真的没有什么豆腐心,就只是单纯的坏而已。

  整张嘴巴都在飞刀片了,还要用豆腐心为自己找理由本质上都只是因为坏,见不得人好罢了。

  02

  别用自己的经验

  指点别人的人生

  上周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她和我吐槽上司

  自己进社会也好几年了,在这个行业也不是新人了,结果这个新上司,自从上任以来,每天给自己的任务就是写一篇500字的工作心得

  朋友说,我每天忙的要死要活,还要交一篇工作心得,我又不是刚刚毕业什么都不懂,我这搞技术的,每天还要写作文,真是太奇葩了。

  我说,你要不试着反映一下?

  结果朋友说,说过了,人家说了,这是为我好,以后我就知道了。

  更奇葩的是,转正的时候,还要交一篇转正论文,再准备转正答辩,这么奇葩的规定,也是没谁了。

  我问朋友这是公司的规定还是什么,朋友无奈地说,这是新上司的规定,因为刚刚调过来,就可劲地折腾我们。

  这个世界总有些人,习惯性地以过来人身份,传授着自己并不成功的人生经验,对你的人生指指点点。

  但是这种不顾别人感受做法真的让人十分讨厌,打着“为别人好 ”的旗号,肆意地干扰别人的人生,归根结底,就是自私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你不是说话直,你就是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