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么你总有“他没有那么喜欢我”的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怎么你总有“他没有那么喜欢我”的感觉?

2019-03-30 14:45:07 作者:源靖 来源:源姨 阅读:载入中…

怎么你总有“他没有那么喜欢我”的感觉?

  点击即可收听本篇音频

  1

  二月底,有个女生很开心地跑来告诉我,她过年相亲了几个男生,有一个她挺满意的。

  这个女生之前没怎么恋爱过,终于遇到了喜欢的男生,我也替她开心

  结果,就在几天前她又来找我了,说不想谈了。

  我问她怎么了呢,她说,他对我不好,总是考虑自己更多,没有那种呵护我,照顾我,在乎感受感觉

  然后她又举了个例子,说约会的时候点菜,男生总是不记得问她喜欢吃什么,还有几次,男生说工作太忙,约会结束后也没有把女生送回家。

  她问,这不就是不够喜欢我吗?

  看到这里我也觉得,这个男生做得确实不太好,对女朋友不太重视

  但我突然意识到,她和这个男生,二月底才认识,还是相亲认识的,之前根本谈不上感情基础,而她找我说不想谈的时候,三月才过去了一半……

  他们两个,总共也就认识了不到一个月。

  那这就很好解释了——

  女生认识的这个相亲对象可能确实没有“那么”喜欢她,也确实如她所说,交往的时候更多地在考虑自己,对她“不够好”。

  因为这才是正常相处节奏

  不信你回忆一下,你认识一个新朋友,最初的一个月会做什么?

  一起吃个饭,逛个街,聊聊新出的电视剧明星八卦,最多会骂骂前男友吐槽几句奇葩老板同事

  但是,你突然失恋了,会深更半夜不打招呼,就跑去她家抱着她大哭吗?

  她临时需要几万块钱,会轻易找你开口借钱吗?

  你们当中的一个人正在外面旅游或者出差,会因为另一个人有事求助,就临时中断行程跑回来帮忙吗?

  不太可能吧。

  因为你们认识的时间就那么长,发生过的事情就那么多,培养出来的感情肯定有限的。

  你们必然不可能“特别喜欢”对方,对对方“特别好”。

  你们在相处的时候,也肯定是“更多地考虑自己”。

  这不能说明,你们没有把彼此当作朋友,只能说明,你们的友谊还不是非深刻——而事实上,认识了一个月的友谊,本身也就是没那么深刻的。

  任何的感情,想要被激发出来,或者变得深刻,变得独一无二,难以取代,要么需要足够长的时间,要么需要特定的事件

  两个人认识没多久,每天也都只是做些不痛不痒的事情,那培养出的感情,肯定也只能停留在淡如水的程度

  朋友是这样,恋人也是这样。

  2

  你有没有发现,用朋友关系打比方,你就很容易理解。在日常生活中,你也通常会很自觉地,不对刚刚认识的朋友提出太“过分”的要求

  但换到男人这里,你就控制不住自己了,你就忍不住要对他提要求,如果他没做好,就忍不住要乱猜,要抱怨说不定情绪化一点的女孩子,还要找茬吵架……

  为什么这样?

  因为你和朋友认识一个多月的时候,她把你当作泛泛之交,你眼里,她也就只是一个普通朋友。

  你不会找她借钱,因为你知道,她如果找你借钱,你也不会愿意借。

  所以你的心态平衡的。

  但是对男人,你的心态变了——你要去猜测他喜不喜欢你,需要他一上来就得对你很好,对你死心塌地,把你当作未来老婆一样珍惜和重视……

  本质上是因为,你已经强烈的喜欢上他了。

  你开始喜欢他了,又怕他没有喜欢上你,于是你开始关注他的一言一行,关注他对你的态度和每一个细节,从里面找蛛丝马迹证据破绽

  还有一种女生的心态就更明显了,她会觉得,我能做到某一件事情,所以男人也必须做到。

  比如,我能做到每天主动消息给他,他为什么做不到,是不是不重视我?

  这更是恰好证明了,因为你喜欢他,你才能做到这些,同时,因为你喜欢他,你才会在乎,你做的这件事情,他有没有做出同等的事情来回应你。

  诗词里面有种写法叫做“对写”,就是你想表达自己的情绪,你思念某个人,但你不明着说,你要委婉地写,我思念的那个人,一定也在思念我。

  但是读者一眼就能看出来,对方有没有思念你不一定,但你真的是很思念人家

  就是这些女孩子的心态。

  我见青山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你会去关注“青山”眼里的你是什么样的,前提是,你已经见到了“青山”,并且觉得它“妩媚”。

  如果你见到的只是路边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你会在乎,它们眼里的你是不是“妩媚”吗?

  你甚至有可能压根注意不到它们。

  3

  道理讲到这里,你应该都听明白了。

  刚认识没多久,就猜测男人是不是喜欢自己,要求男人要像对待亲密的女朋友一样对待自己的女生,多半都是先动心了的那个人。

  所以,你们的问题根本不应该是“他是不是喜欢我”,而是“我已经对他产生好感,该怎么办”。

  其实,也不需要怎么办,尊重正常的相处规律就是了。

  就像我前面提到过的那样,我在这儿再强调一遍:

  任何的感情,想要被激发出来,或者变得深刻,变得独一无二,难以取代,要么需要足够长的时间,要么需要特定的事件。

  你想要让他喜欢你,更喜欢你,最喜欢你,那你也就只能在这两个方面功夫——

  如果你擅长制造情绪波动和情感体验,那当然最好,你就想办法“搞点事情”,制造你们之间特有的瞬间。

  不管是让他对你产生欲望,还是制造好的相处氛围,或者和他进行掏心掏肺的,有情绪共鸣交流,都可以。

  多发生几次这样的事情,他自然就会把你当作不可替代的人了。

  如果你不擅长,那就只能等待时间,等待他对你产生熟悉感和亲切感,让他习惯你的存在,从而爱上你。

  至于有些缺乏恋爱经验的女生所幻想的,你什么都不做,男生上来就“特别喜欢”你,对你“特别好”,疯狂爱你迷恋你……

  这才是不正常的。

  我是源靖,被大家戏称为“源姨

  百合恋爱学院情感顾问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千聊年度情感课程获奖者

  《女生密码》《LAS爱情模型作者

  想要从男人的视角了解男人,搞定男人,关注我吧!

源姨的公开答疑日

  每周4,晚8点,我都会拿出时间来给新来的小仙女做免费的微信群答疑

  大家可以加下面这个账号助理会每周定时把你拉到答疑群里。想问源姨问题的同学,我们群里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