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为何不再相互信任?猜疑心重导致婚姻危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夫妻为何不再相互信任?猜疑心重导致婚姻危机!

2019-04-17 15:45:29 作者:紫枫 来源:明老师婚姻急诊 阅读:载入中…

夫妻为何不再相互信任?猜疑心重导致婚姻危机!

  文/紫枫 

  信任婚姻基础,在婚姻中,如果没有了信任,就很难幸福长久

  面对现实婚姻生活平淡恋爱时的浓情蜜意消失不见,丈夫因为忙于工作感情淡化,很少说“我爱你”或许下让人感动承诺,有些妻子就会感觉失落,找不到安全感害怕失去,害怕第三者插足,时刻脑海幻想着“抓小三”的剧情

  这个“小三”是否存在需要真实确凿证据,不能只是凭直觉幻想,把自己一味地陷入在“抓小三”的狗血剧情当中,很多时候世事会很奇妙,很多美好期待没有成真,幻想出来的假想敌却在自己的念力之下突然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古人曾经有个“疑邻盗斧”的寓言故事,你认定他偷了斧子,无论他做了什么,一言一行都会让你感觉他在偷斧子。事实上,他根本没有偷斧子,这只是猜疑一厢情愿的凭空臆想

  但婚姻生活却比这则寓言故事残忍冷酷的多。

  生活中,因为猜疑而导致婚姻破裂,家庭解体事例数不胜数

  夫妻之间倘若一方有了猜疑,悲剧便会产生,看他跟异性走在一起会心生联想;看他跟异性说话,也会醋意大发;甚至因为一些捕风捉影,毫无事实根据的谣传,都会掀起轩然大波,搞得家无宁日,感情疏远。

  有些妻子为了防止老公出轨,想尽办法日夜盘查,不给对方留下一点私人空间,以为这样就可以牢牢地拴住老公了。

  但这些妻子却没想到,老公本来没有出轨的心,没有出轨的想法,也没做出出轨的事,正是因为受不了这样的感情压抑和无休止的猜疑,而不厌其烦,感情越来越恶化,争吵、打骂、婚外情,各种矛盾丛生,最终只能分道扬镳离婚收场。

  夫妻间的感情一定要建立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而猜疑却违背了这些原则,它是夫妻情感和睦终极杀手。婚姻中一旦有了猜疑,再难以幸福,悲剧便会产生。

  夫妻之间若是没有了信任,感情还怎么能走下去呢?

  人总是太相信自己眼睛耳朵,当负面的情绪左右了逻辑思维过程先入为主念头容易偏执,对自己的毫无来由的猜疑、推测深信不疑,无法自拔。

  夫妻之间相处忌讳就是猜疑!猜疑是产生误会制造矛盾的罪恶根源在没有确凿的证据,没有明晰的事实呈现之前,应该充分信任自己所爱的人,相信他的清白,不要随意猜测轻率认定他在出轨。

  如果信任对方,就会小心求证,在没有确凿地证据前,不盲目地下结论,下判断,这样才能保证夫妻之间琴瑟和鸣相敬如宾,获得婚姻生活的美满幸福。

  如果夫妻之间没有了信任,不但会加重自己的心理负担,也给对方造成困扰。久而久之,再深的感情也会消耗殆尽。

  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爱和被爱是互动产生出来的,这样的爱才能够永恒

  夫妻相处是门学问,出现问题在所难免,无论在任何情况下,真诚、互信一定不能少。

  挽救婚姻危机,劝退小三,离婚劝和,可与明丽老师交流

  推荐阅读:↓↓↓

  ☆☞怀疑老公出轨又无实质证据,整天疑神疑鬼该怎么办?

  ☆☞女人重寻幸福的能力越强,男人出轨背叛几率越小

  ☆☞不肯原谅老公的出轨,想快点离婚又顾虑重重,怎么回事

  ☆☞不要忽视第三者,捍卫婚姻要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

  ☆☞抛弃糟糠之妻的人,为什么大多没有好下场

  ☆☞两段婚姻都遭遇老公出轨,该如何恢复对婚姻的信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