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一条短信讼诉离婚,夫妻间的猜疑有多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一条短信讼诉离婚,夫妻间的猜疑有多可怕?

2019-01-28 15:47:05 作者:紫枫 来源:明老师婚姻急诊 阅读:载入中…

因一条短信讼诉离婚,夫妻间的猜疑有多可怕?

  文:紫枫

  1

  有则新闻报道:家住河南开封的高女士,刚刚四十出头。临近春节的一天晚上,高女士和老公先生在床上欣赏电视节目。放在床头柜的高女士手机突然响起铃声,刘先生随手拿起手机,这一看不要紧,刘先生顿时火冒三丈怒火中烧。原来短信显示:“宝贝,几天不见,我好想你。”

  刘先生怀疑老婆在外有了男人,高女士坚决地说没有。

  两人越吵越激烈,越吵越气愤。一连几天,争吵不断,亲友相劝也无济于事

  春节还没过,两人便一纸诉状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处离婚

  办案法官根据短信上的手机号码联系上发送短信的男子,才知道原来是短信发错了,本来这条短信是发给自己女友的。他女号的号码跟高女士的号码仅是一个数字之差。

  真相大白,刘先生羞愧难当,当场向高女士诚恳地道歉。高女士虽然感觉委屈,最终还是原谅丈夫

  2

  夫妻相处可怕影响因素是什么?就是猜疑不信任

  曾有机构在2000 户的社区进行调查,调查显示,有 45%的已婚者被夫妻间情感问题困扰,而在这些情感问题中,69%是因为夫妻间的猜疑和不信任

  猜疑是产生误会制造矛盾罪恶根源

  在没有确凿证据,没有明晰事实呈现之前,夫妻相处最重要联结纽带就是:相互信任。不要随意猜疑、诋毁对方清白冲动地、草率地妄下判断

  莎士比亚笔下的奥赛罗是威尼斯公国一员勇将。他与元老女儿苔丝狄梦娜相爱。因为两人年纪相差太多,婚事未被准许。两人只好私下成婚。奥赛罗手下有个旗官伊阿古,一心想除掉奥赛罗。他挑拨奥赛罗与苔丝狄梦娜的感情,说副将凯西奥与苔丝狄梦娜关系暧昧,并伪造了所谓定情信物等。奥赛罗信以为真,在愤怒中掐死了自己的妻子。当他得知真相后,悔恨之余拔剑自刎,倒在了苔丝狄梦娜身边,酿成了人间悲剧

  奥赛罗对妻子的猜疑和不信任,成为他和妻子双双死亡的导火索

  小说现实真实写照,在现实生活中,夫妻之间因猜疑而大打出手,甚至婚姻破裂,家庭解体事例屡见不鲜

  3

  人总是太自以为是,过于相信自己耳朵眼睛先入为主地做出很多经不起推敲的判断。

  耳听为虚,眼见也未必为实夫妻间倘若有了猜疑,误解就会产生。

  看到对方跟异性说话、交往、甚至并肩而行,都会产生醋意大发,产生不好的联想,搞得夫妻争执不断,感情疏远,最终只能分道扬镳,以离婚收场。

  猜疑的出现说明夫妻之间在沟通上出现了问题,在心理上产生了隔阂,这个时候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缓和双方的关系。不然无谓的猜疑继续下去,双方就回逐渐失去相信任的基础,长此以往,任何的一点火苗都会激化夫妻间的矛盾,造成对婚姻家庭稳定最可怕的隐患

  夫妻相处,最主要的是相互真诚、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这样的感情基础才能越来越浓厚,才能携子之手,与子偕老,实现婚姻的幸福,家庭的美满

  如有婚姻情感问题咨询,可与明丽老师交流

  推荐阅读:↓↓↓

  ☆☞夫妻两地分居,如何坚守对爱的底线

  ☆☞报复老公出轨,原配为何宁愿耗到老死也不离婚   

  ☆☞善于情话技巧化解婚姻危机

  ☆☞原配和小三是场心理博弈,就看谁能笑到最后

  ☆☞如何平息夫妻间的负面情绪

  ☆☞小三怀孕了,要房要钱要名分,我该怎么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