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高级的享受:一个院子一杯茶,三餐四季还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人生最高级的享受:一个院子一杯茶,三餐四季还有你

2019-06-28 19:15:10 作者:用声音温暖你的 来源:喜马拉雅APP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高级的享受:一个院子一杯茶,三餐四季还有你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 

  守夜人 | 一星期一本书

  音乐 | Bandari 《大地之歌》

  许巍有一句歌词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相信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理想国。

  节目向往的生活》便是很多人梦想

  远离城市喧嚣,去往山野 之中,种菜、养花、做饭、聊天。在那里,时间好像都慢了下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诗人笔中的惬意舒适的生活早已成为都市人心中的“远方”和心灵的一片“净土”。

  和一群老友聊聊天,话说家常工作的趣事儿

  盖一处庭院,品茶赏花,偏安一隅

  是啊,一草一木、一树一花,都是传递幸福信使

  对比现实中的生活,爱了多年的人所散就散,早就定好的项目说变就变。我们常被无法预知的外力搞得心力交瘁,困于心而忙于外。我们太过行色匆忙以至于太向往慢下来的生活。

  是啊,世间有理想,不过是一间屋子,在庭院下种下果子享受花香四溢,瓜果满枝的幸福感

  正如黄磊在节目中说:

  一生时光太快、生命太短,最后人最感动的就是一食一餐,特别简单

  花未全开月未圆,人间有味清欢

  过繁华,避喧嚣,愿你我归来有一处小院,可偷得浮生半日闲,有一个人陪你走过三餐四季,驰骋天涯

  夜话时刻

  你向往的生活是什么样?

  欢迎留言区聊聊

  *主播:维维。来源:一星期一本书,再忙,也不忘记充电。如果喜欢她的声音,打开喜马拉雅APP,搜索专辑:一星期一本书。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上一条日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