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来人总结:婚外情再动人,不过是一场盛大的虚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过来人总结:婚外情再动人,不过是一场盛大的虚幻

2019-07-01 20:31:20 作者:卯叔 来源:卯叔 阅读:载入中…

过来人总结:婚外情再动人,不过是一场盛大的虚幻

  从男人视角问题 在爱中成长

  文 | 豆丁    评论 | 卯叔

  《女人的自我救赎:他攻城凶猛,守城懈怠,我不想等到他弃城后绝望》(注:点击蓝字可读)是我的故事文章发出去以后,评论区95%以上的读者都劝我不要选择低配的婚姻

  “怕么?”叔问我。

  说实话,我还来不及思考我的婚姻,第一感受是好温暖

  虽然和大家素未谋面,但是隔着手机屏幕,我感受到了真诚和爱。在卯叔这个无形的树洞中,我们就像树上的叶子,彼此聚集在一起,共同吸收阳光能量,而卯叔就是这个树干,给这些叶子提供养分

  本以为我的故事结束,我再也写不出文章了,但是那天在思考一个问题:在婚外情中,我们究竟能学到什么?在叔这里也吸取了很久的养分,今天想和大家说说我从叔这里和婚外情中得到的感悟

1

  如何让男人更喜欢与你相处

  多数婚外男人对待婚外女人的态度是:不纠缠、不主动、不负责。但是这个普适的定律中并没有定义时间长度,除了性的满足外,怎样让男人更喜欢与你相处?

  成年人生活总是相对不容易,要面对工作父母伴侣孩子,这些人共同组合成四面墙,更多时候这四面墙扮演的角色是男人的栖息地坚实后盾拥有明确的归属权,是一个捆绑利益共同体。但是,某些时候这四面墙也将男人画地为牢,它们令他窒息。而婚外的女人就像一个草原,可以让男人暂时脱身去放飞自我。

  草原是一望无垠漫长孤寂的,在好不容易出现个人时,它不管不顾地使出浑身解数,迫切地想把他留在这片草原里,变成长住人口,从此不再孤寂。

  我们在一起时,我也曾使出浑身解数让他更爱我。

  在相处中我通过他的行为发现,他是一个极端不自信的人。而实际情况是,他的父母自幼对他很苛刻,经常会觉得他做的事情不够完美,导致他一直迫切想证明自己,折射到现实生活中体现就是:

  在工作中,他即便做到最好,也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好;

  在爱情中,他曾经追了一个女孩很久,终于在一起后,那个女孩不吭一声把他甩了,他不敢问为什么,总认为是自己的问题;

  .......

  基于此,我们在一起时,我常常从他工作中的事项,挑出他的优点称赞他哪里做得好,分析出好的理由一二三,而不是溜须拍马,通常,他心情愉快感觉在我这里体会到了他作为男人的成功

  他为我做了一件事,我会迷妹般地夸赞他厉害,称自己很幸福,而不是表现出他理所应当为我做。

  我们在一个湖边散步,我会娇羞称呼他为皇上,问他在自己的御花园中散步有何感受,近些日子朝中有何大事?还会顽皮地扮演小太监,假装为其掌灯,增强更多的情趣

  ......

  而这样做的结果是,他和我在一起很开心

  这也是我从婚外情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学会欣赏他人,多赞美,多鼓励,少些批判

  男人有时候和原配并不是婚姻出了问题,而是出现了以下问题:

  1、彼此的沟通出了问题,原配由于家庭琐事折磨,更容易在生活中扮演指责和理所应当型人格

  2、性的情趣。我看过很多女人在生完孩子后便表现出性冷淡,把性当成任务小三则在性上很放得开,会用各种花样,不断增加新鲜感

  在此之前,我很孤傲,我只向比我厉害的人学习,对于比我差的人我总是不屑一顾,更多的时候我会先去看别人的缺点,再去看优点,拿自己的优点和别人的缺点去比。

  事实上,对一个人成功的方法,我们去详细研究、步步拆解能进步得更快。而别人失败做得不好时,我们同样能吸取经验。一个人不可能全身没有一处值得你学习,上帝总会为一个人开一扇窗的。

  这个社会人人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同,如果我们期望与他人建立更久的关系,那么换位思考,多让对方开心些。

  蔡康永说:

  人与人之间是有一个情感账户的,每次让对方开心,存款就多一点,每次让对方难过,存款就少一些。不要一味地从当中提领,任性地觉得,你的钱永远挥霍不完,不是的,存款变成零的时候,就是对方离开的时候。

2

  如何让男人保持征服感?

  记得曾在叔的评论区看到一条留言:男人是用来用的。

  的确,婚外情在开始结局已写好,既然已深陷其中,倒不如试着把婚外的男人当成一个工具,用用就好了,别妄想工具一直好用

  其实,人都有一种犯贱心理,你越不在乎,偏偏他就越要跪舔你。

  在叔的这篇文章《实录:一个让男人深深上瘾的妖精》中有讲述到,女主因为生命进入倒计时原因,相当的佛系心理,她从不开口说爱你,不争不抢,男主冷落她,甚至故意找茬,她毫无反应,最后的结果是男主自己生闷气控制不住想见她。她是真的不主动,甚至怀上男主的孩子也不告诉他,自始至终都是一样的态度,“你来便来,你走我也不挽留”。

  男主的智商情商均很高,心里也一直明白自己是有女友的人,但照样会在这场不是故意为之的欲擒故纵的“游戏”里被俘虏,甚至最后发出感叹,“人只有短短的一生,穷其一生能遇到真心爱的人是多么的幸运!”

  同样的手段热播电视剧《延禧攻略》中,同样的策略魏璎珞玩得炉火纯青:比如皇帝识破了魏璎珞从圆明园回宫的目的,说了这样一句话,“你就是为了得到朕的宠幸,才对朕若即若离,欲拒还迎?”可以看到,即便是九五之尊的皇帝,也抵抗不住若即若离的诱惑

  在这部剧大结局时,皇帝最后问她对自己是不是真情,魏璎珞就是不开口,还用了一句类似林徽因说过的爱情终极答案:你刚才问的问题我现在没有答案,不过我会用一生来回答你!

  而那个天天扯着嗓子说爱的娴妃和高贵妃呢?不好意思冷宫再也不见!

  在婚外情中,时常要与对方博弈,这种博弈就好比是高考数理化,在有限的时间内你必须解出对方的各种大题。可这些题有时候不讲逻辑,你永远不知道怎样算对,甚至就算对了也不一定能得分,但你如果不答或答得不好肯定会被扣分。最关键的是,你不知道会扣多少分,扣分之后的结果是什么,会不会被撕卷。

  但是,如果你不在乎,这些难题迎刃而解

  婚外情,累吧?

3

  如何让男人对你“上瘾”?

  在《实录:一个让男人深深上瘾的妖精》一文中,男主对女主最后爱得不可自拔,这些仅仅是因为女主的“欲擒故纵”么?

  不是。

  用男主自己的话来说,“男人除了征服感还会衡量现实,比如家庭的稳定事业的上升等”。

  故事刚开头时,女主是男主的下属,在这种关系中男人自带优越感,总认为自己可掌控全局,但士别三日后,女主通过自身的努力,进入国家实验室,手里带着一帮博士生项目,让众多业界大牛主动邀约,男主在突然间感受到了压力和对女主的无法掌控,他的降维打击在女主成长速度的碾压面前不堪一击

  叔说过一个道理:女人不能在男人面前卖惨,你越哭惨越被人看不起,要学会适时自我抬高身价。但是身价的抬高却需要自身实力足够,而不只是自我标榜

  在我决定离开婚外情时,我生活的第一个改变是——我又涨薪了!

  我把之前用来思考“他爱不爱我”、“他在干嘛”、“他为什么不联系我”的时间用在了工作中,领导说我的能力不是最出众的,但我却是最勤奋的。

  在婚外情中,一分耕耘通常不能带来一分收获,但在工作中,却可以。

  女人的自我提高精神独立,不只是为了婚外情中的吸引,而是在遇到问题时可以勇敢地选择想要的,而不是像旧时代的婚姻关系一样,要依靠人生活,要看他的脸色过活。

  有时候努力,不是为了感动谁,也不是要做给哪个人看,而是要让自己随时有能力跳出自己厌恶圈子,并拥有选择的权利

  婚外情再动人,不过是一场盛大的虚幻,不如花些时间在提高自身上,这是岁月带不走的,“你的气质里隐藏着你读过的书和走过的路”。

4

  如何学会放过自己?

  我前面说了,婚外的女人就像一个草原,可以让男人暂时脱身去放飞自我,但无论是草原去争夺男人的永久居住权,还是男人去争夺草原的所有权,都是难上加难。而城墙堆砌的大宅门再不好却是男人个人的私有财产围墙和男人关联在一起,任何一面墙少了他都心痛。草原整个没有了,他有的最多也只是感叹。

  在婚外情走向消亡时,我们应该怀着祝福的心理,祝福自己可以新生。我们要相信生命中我们无论遇到谁,他都是你该遇到的,他总会教会你一些东西,无论是经验还是教训

  一辈子那么长,难免会走错路。如果你恰好爱了,那么结束时更应该感恩

  能够倾其所有,不计回报地爱一次其实也是幸运的,就像电影《东京爱情故事》里莉香所说:

  不是常常有机会可以遇到珍爱一生的人。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爱,只是一种共赢的投资你好我好大家好。

  爱过,就够了!

  我在还没走出来时也曾想过,我是不是应该恨他?因为他欺骗我的感情。但是一个命理师父和我讲到:一见钟情源于前世的因缘双方要么是来讨债的,要么是来还债的。

  不管是来讨债还是还债,都是源于业力牵引简而言之,在过去一世欠对方的情债,即伤害过、欺骗过对方的感情,今生随业力牵引来还债。因这种尚未解决情绪负荷,他们才会在另一世被彼此吸引,遇见,就是为彻底解决双方的问题创造机会。

  在一世的孽缘中,如果缘尽能够放下,这段孽缘在今世也就了结了;如果不能,徒增怨恨,这个孽缘也许还会延续到下一世,直至双方缘尽。

  所以,为了我们今世过得更幸福,来世更有机会遇到对的人,在该放下时就放下吧。

卯叔评论:

  婚外情最痛苦的最虚幻,最愉悦的最烟花

  每一个深陷爱情的人,都会不可遏制地渴求对方爱自己,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人简直是不断地突破自己的底线:贱一点,再贱一点,贱!贱!贱!所以有无贱不爱的说法

  等到你不爱他的时候,你才发现,真 TMD 可笑,那是自己吗?他爱自己又如何,不爱自己又如何?他爱或不爱,对自己不增益一分,不减损一毫,可是曾经,就是为了他的那个“爱”,因为求之不得苦不堪言啊!甚至想跳楼的心都有过。

  所以最令人痛苦的最虚幻,当自己不爱他了,他的爱就如狗屎一般不值钱

  当爱上一个人,内心里最隐秘追求和感受大概就是那些激情浪漫时刻了吧?那时候女人真是水做的,吹弹可破,他化身英雄一般的钢筋铁骨,把自己的这一汪春水卷起千层浪,先是一浪高过一浪,然后水漫巾衫(chuangdan),所谓“浪漫”。

  很多原配最忍受不了的就是配偶与别人有这种情形发生。其实,就算是一晚十八次,他们次次高潮迭起,那又怎么样?过了还不是像烟花一样消散。

  如果一份婚外情不能带来个人的成长,这一切都毫无意义世界那么大,人那么多,你见哪个是靠“爱得深”和“性得爽”被人记住、被人羡慕的?

  所以,从妻子角度,妻子一定要有信心,他们的甜言蜜语,他们的梨花带雨,都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当然,如果这种盛大的虚幻能结出婚姻的硕果,是有意义的,因为它可以镌刻在静水流深的日子里。

  婚外情真正留给当事人“实”的东西,也有,但既不是爱欲,也不是钱财礼物,而是因为痛苦而带来的人生感悟意志升华,是为了“获得”和“值得”而努力带来的成长。

  比如我自己,我觉得爱一个人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市场经济市场经济,就是任正非所说的,从别人口袋里拿到钱有三种方式,偷、抢和让别人心甘情愿地掏,第三种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则。深爱过,无奈无助过,就能明白市场经济规则其实就是爱的规则,你要求别人、抱怨别人、威胁别人,都是没有用的。

  爱情中的强者并不是被爱的那个人,而是通过努力让对方心甘情愿、情不自禁被自己吸引的人。

  能够获得这个真“实”的,我认为都不枉爱一场。

  第二个真“实”,就是个人的成长了。这个成长,包括文中所说,真切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当然也包括懂得怎么去“勾引”别人等等。

  总之,体验的,得到了便失去,都是虚幻;痛苦带来的、化作了自己的认识和能力的,才是真“实”。

  你的婚外情,“虚”“实”如何呢,思考过吗?

  END

长按关注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卯 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