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百岁年轻,二百岁我嫌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百岁年轻,二百岁我嫌少

2019-06-05 03:43:46 作者:麦兴平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一百岁年轻,二百岁我嫌少

  我不贪图长生不老,只想一百岁年轻,二百岁嫌少。

  在我有生之年,去花果山摘桃,到月亮见见嫦娥;去木星上种些花儿,到火星上养些鸡。

  在我有生之年,与阎王下场棋,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边烤烤火。

  我不怕二百年后,我去了会有新的我来。我怕没喝孟婆的忘魂汤,前世挣下的,省下的,攒下的一切与我无关。我不后悔一生之中认识的所有人。

  爱我的,我记在心里;我爱的,藏在记忆里;不爱我的,我不计较。淡淡的相遇,淡淡的忘记,茫茫人海,不可能所有人都爱我,我也不可能都爱所有人。我不爱的,我也不记恨,讨厌,只想来世遇上的少些,懂的感恩我的人多些。

  大千世界,应该是包容的。你喜欢春天,一定会爱上蝴蝶,即然有蝴蝶,你就应该包容万物存在,即然有爱我的,我也会包容那些不爱我的。

  我不贪婪一千年,一万年的长寿。千年太老,没人心疼,万年太长,我也享受不起。

  我只想安静地把这二百多年活好。不强求别人的跪拜,敬仰,只要别人不戳脊梁骨,说我太多坏话就行。我也不想名垂千古,更不想遗臭万年

  我只想善良地做好这辈子,风轻云淡活好属于自己人生不骄不躁不卑不亢善待光阴,不虚度岁月,做一个豁达,知书明理,懂的感恩的人就好。

  我是能活二百岁的。人心之烦,烦在计较,计较多了,头发就会白,心就会蚀,情就会乱;人生之苦,苦在执着;太执着那是较真顺其自然,风清云淡的活着那是上上之隐。

  我不小隐于山水之间,过于清静生活寡淡,我不大隐于市,装腔作势故弄玄虚,那是逃避

  我会接受命中的任何安排,无论好坏,笑然面对。难时不低头,不自卑,心若向阳,处处春暖花开。顺时,保持一个恬静心态,不去一览众山小,不去藐视别人,小看别人,尊重身边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人生就是这样,没有谁的人生永远山花烂漫,更没有谁的人生水深火热成功了,比别人强了,那是天时地利人和产物失败了,不优秀了,平庸了,那是运气问题,这世间就没有谁的人生是伟大的,更没有谁的人生是卑微的,渺小的。

  只要我能看淡,看开,学会不计较,不攀比,不为难,我就不会被困扰,不会被生活左右;我的人生就干净清澈,我也不会未老先衰,折寿在岁月的半坡。

  我是能活二百岁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父母给了我们二百零六块骨头,上天给了我们亿万分之一的做人机会,我们至少应该用二百零六年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用一百岁的快乐回赠上天的馈赠

  如果因为钱,权,名比别人走的早,你一定是小鬼奴隶。钱,权,名不是人生的目的,它们只是用来炫耀自卑人人生的一个晃子,真正的人生就是一百岁站在山巅风景如画,二百岁摇椅,品茶,看花。

  我是能活到二百岁的,天下所有的人都可以一百岁年轻,二百岁我嫌少。

  只要感情上睁一眼闭一眼,事业上不计较,物质上看淡,看开,像鱼儿一样有水就是幸福,像胡杨树一样,春天开花,秋天落叶,不问风,不问雨,一切顺其自然,谁的人生也不会打折

  我是可以活过二百岁的。只要我掌控好我的人生,不强求给予和回报;不看重拥有失去,不埋怨自己和别人。

  活在当下,活在自我富足的心态里,做一个正向的人生选择,用一生之中三分之一的时间工作,三分之一的时间去生活,三分之一的时间去睡觉。

  把每天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和娱乐,精神饱满

  把每一天的开始成人生的开始,快乐每一天,开心每一天,幸福每一天;

  把睡觉当成一种享受,当成一种愉悦,不惦记好梦坏梦,不牵绊有贼没贼,不耽心是否有朋友出卖,不考虑明天职场是否顺心,睡的忘我,睡的踏实,睡的健康就行。

  人生不短,一百岁年轻,二百岁我嫌少。

  人生不长,一晃老了,一晃没了,一晃就是一辈子,别去计较时光太瘦,人情太淡;别去后悔得到和失去,别去攀比优秀不优秀,认真地活着,开心的活人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吧!

  心有暖阳,春暖花开,心有岁月,一百岁年轻,二百岁我嫌少。是吧!

  金属质感分割线

  *作者:麦兴平(麦子熟了),宁夏青铜峡市人。一个用心文字的人,代表作嫂子那件旗袍》,《血色黄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