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乎高赞:好朋友为什么渐行渐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知乎高赞:好朋友为什么渐行渐远?

2019-07-04 06:45:10 作者:小椰子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知乎高赞:好朋友为什么渐行渐远?

  今天是精读陪伴终身成长的第2091天

  01

  关于学习

  小椰子:我们每天要面对各种没有价值和没有意义信息,它们或是无病呻吟矫揉造作,或是充满了陈词滥调。在这些信息日复一日冲刷之下,我们渐渐失去了辨别和筛选精华信息的能力

  我们主动或者被动关注了太多与我们没什么关系的人、事、物,这些东西塞满我们的头脑干扰着我们的思考记忆。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大脑需要断舍离”。

  小椰子:没有一棵大树树苗种下去,马上就变成大树,一定是岁月刻画年轮,一圈圈往外长。每当遇到挫折困难,让我们看看大树,今日的枝繁叶茂绝非仅是昨日的所为,我们所期待成功也不是一朝一夕事情

  一定是随着时间经验不断得到积累。每一次的超越都将是无可替代宝贵财富得之不易的成功愈加显得弥足珍贵

  小椰子: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词条《910:心理素质》里提到:心理素质较差的人,很难在压力、困难面前镇定自若发挥正常情境体现出来的水平。胜败往往取决于某些关键时刻,谁能拥有更好的心理素质,谁能保持沉着冷静状态,谁就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正如心理学家苏珊·杰菲斯说:“每个人曾经受着恐惧困扰,要战胜内心的恐惧,除了正视和面对它以外,别无它法。”想要提高心理素质,就要想方设法克服恐惧情绪的干扰,首先要做的就是直面恐惧。

  02

  人际交往

  小椰子:知乎上有人说,好朋友渐行渐远,仿佛那一段岁月,只有你一个人铭记,你想找另一个人一起喝酒漫谈,扯一扯那时的年少轻狂。当你举起酒杯,却发现对面无人,你空杯对冷月,夜风独自凉。

  说不清到底为什么,或许是时间,抑或是距离。又可能只是单纯的如同两条直线一样,相交后渐行渐远,一切都是冥冥注定。但无论如何,这些人的存在,都点亮了我过往时光温暖了当下的记忆。

  小椰子:人生的路就像列车生命中来来往往的人,谁也不知道哪个人会留在你的生命里,哪个人说着再见就再也没见过。

  茫茫人海里,我们一生中遇人无数,识人百面,可是,真正的知己太难求,太难久。知己就是你身边的一份温暖,是相隔再远都一直不断的思念,是落魄时不嫌弃狼狈的友,是富足了不远离逃避你的人。纵有朋友千万,不如知己二三。

  小椰子:最好的友情大概是,从来不需要想起,因为从来都不曾忘记。朋友之间,由于平时都彼此忙碌,很少联系,但只要知道你过得好,也就足够。不需要时刻陪伴。当另一个人需要帮助时候,另一个人肯定雪中送炭。这样的朋友,有一二也就足够。

  我们想在友情里找的,是一种不必刻意逞强也不心虚,不时常维系也不歉疚,不必相濡以沫,却随时虚位以待的感情。那是我们人生的休憩之处。越简单,越长久

  03

  关于人生

  小椰子:琐碎的事情太多,世俗的压力太重,以至于我们都忘了所谓诗意和远方。生活庸俗平凡的,这是人生的真相,也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

  虽然生活在平凡琐碎日子里,却执着的把诗意保存在心中。认清人生世俗的真相,并继续热烈的生活下去。这是人生的勇者,也是人生的智者。愿你在无比琐碎的日子里,仍然可以诗意生活。

  小椰子:当我们情绪处于失控严重消极无法思考的状态下,是非危险的,所以学会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绪非常重要。当情绪快要不受控时,离开激怒的场所或者是对方

  遇到烦心事时,你会越想越气,不如把事情丢开,做一些轻松的事,这样,你会慢慢发现世界还是美好的。每个人心里,多少都会产生些负面情绪,这是很正常的,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正确疏导发泄情绪,学会控制自己情绪,而不被情绪所奴役

  小椰子:《超级演说家》里,选手张啸雷有一段话发人深省面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名贵奢侈品,多少人为了它放掉了自己的底限,去掉了自己的原则,要去顾及别人的颜面,要去观察别人的眼色

  可用物质堆砌体面,终究还是镜花水月,自欺欺人。世界的评价标准永远是由价值决定的,而绝不是世俗眼光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把时间花在哪里,你就会收获怎样的人生。下班时间,你一般都在做什么?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领取。

  ↓点击和29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