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寂寞烟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寂寞烟火

2021-08-11 21:16:00 作者:许菠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寂寞烟火

  /许菠萝

寂寞烟火

  我还有太多没告诉你,太多来不及,太多再也不能说起。

  我走走停停,你无半分犹豫,三点秋雨,夙夜吟起杳无声息的别离。

  朦胧夜色里,城市车水马龙,无数的摩托单车从我身旁驰过。冷风灌入眼里,我的双眸逐渐蒙上一层水雾。

  反复翻阅手机的最后一条短信:“去你大爷。”我拖着铅的双腿,任眼泪划伤脸庞,掉落在光亮的手机屏幕上,误触出一系列的操作——

  我怔住了。

  看着那拨号中,我怔住了。

  眼泪帮我打了一个电话给他。

  他会接吗?

  理智一棒敲醒我,我难道在乞求施舍么?我慌里慌张想要挂断的时候,对方率先挂断了。

  心脏忽然被钻了好几个洞,揪成了一团。我觉得难以呼吸,一只手撑着手机,一只手像虚弱的老者一般扶上路边的木椅,随后沉重地掉在椅子上。

  远处的路灯忽闪忽闪。也许对于他人来说是的,如果它一直亮着,人们就不会注意到它;而如若它一亮一灭,人们就会关注到它。也许是刚下过雨,淋湿了什么电线吧。

  我才想起我方才淋了一场雨,漫漫的,从头顶往下凉透了一切,染上了寂寞;慢慢的,于发丝垂下水珠。

  过路的人,有人看我,用疑惑亦或是恻隐的目光。明白人才会恻隐吧。

  黛色填满天空的时候,他在桥梁上点燃了焰火,一串礼花在半空绽开,我则因为害怕而缩在亭子里。但是我热爱那金灿的光芒,所以他才冒着危险给我放烟花。

  那样的燃料,在空中绽放,缤纷了世界,传来一阵暖融融的温度。金灿的流苏,转瞬即逝,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消失。燃烧了生命,一生都辉煌。

  我笑着看烟花,他笑着看我。

  “心动吗?”

  我并没有回答,只是张开了双手,他向我跑来,但是并没有扑在我身上,毕竟我比他矮了一个头,这样会倒在地上的。他并不是那种为了幸福不顾一切的人,也不是感性为主,恋爱智商为零的人。

  尽管我知道他她并无确立关系,我却要止不住了地闹。我想这是合理的。

  她确实吻过他,“我爱你,胜过世界任何,胜过你的女友。”

  听起来似乎文艺又浪漫,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还是小三的心理。

  我们开始争吵,我也歇斯底里过。有一次吵架,他去找她喝酒,喝了个酩酊大醉。我没有她的联系方式,但她用了他的手机打电话给我,说我让他伤心,这样的人是怎么成为他的心上人的。

  我又气又笑,第二天他虽然找我道歉,却并未提起她同我打电话挖苦我的事情,兴许他不知道。我也没有向他解释,只是冷漠地坐在椅子上,托着脸,假装在思考着数学题。

  他难道还不了解我吗!

  我的大摩羯心性,冷暴力是需要一直尝试与我说沟通的,不然我怎样也不想主动和解,实在是为难的。然而他放弃了,他没有再来搭话。尽管后来找了好兄弟搭话,我也因此更生气,我对于道歉要亲自这件事非常在意。

  彼此都找不到休止符,于是他痛苦难耐提出了分手。

  他发的是短信。

  我回复的是:“去你大爷!”

  如今积水空明,路灯挣扎着不熄灭,我也在挣扎,好疲倦,仿佛……快要坠入深渊了。

  “啪”地一声,烟花绽放,不知何处,燃起了金灿的流苏,我想,是他在给她放烟火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寂寞烟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