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汪东城恋情曝光:爱是一往情深的专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汪东城恋情曝光:爱是一往情深的专注

2018-01-18 12:49:16 作者:橙马良 来源:花镇情感 阅读:载入中…

汪东城恋情曝光:爱是一往情深的专注

  2018年1月16日下午,汪东城在微博晒出自己跟一女生亲密合照,并配文:今天…终于不是愚人节了。随即得到好兄弟郭品超和辰亦儒的祝福

  尽管照片模糊,但机智的粉丝一眼便认出该女生是日本女模特藤井莉娜。再细细深挖汪东城的微博则知道他们两人早在5年前就认识

  5年前的愚人节汪东城在微博晒出与藤井莉娜的合影,并配文:终于有机会对她说了,她也答应了,祝福我们吧。当时粉丝们都以为他是公开恋情,没想到第二天他就调皮地祝大家愚人节快乐

  于是,不少粉丝看回2013年的微博,不禁感慨:真是一个长情的男人,埋下了这么大一个伏笔。

  曾经在采访中,被问及对于爱情他是偏向于一见钟情还是细水长流?汪东城当时回答他更偏向于日久生情的类型,因为他觉得一见钟情会显得没那么切实的感觉。果真是表里如一的优质偶像。

  汪东城5年前在微博提及她,5年后在微博承认她,漫长的5年,起承转合到最后还是她。青春到底有多少个5年可以让我们毫不犹豫地“浪费”在同一个人身上?

  还记得前阵子《前任3》上映的时候,有一个热评说到:陪我看《前任1》的人在《前任2》还没上映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我的前任,这前后不过就1年,真是说散就散。

  花5年一直在等一个人,最后在一起了,就是“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最后没在一起,那就是“花光所有勇气爱上错的人”。

  可为什么有的人还愿意去冒险?

  因为爱是一往情深的专注,是挪不开眼的心动,努力爱过的青春是没有遗憾的。

  这让我想起我的一个朋友小志,高中的时候就已经是篮球队的队长,长着1米八的大高个,小麦色的皮肤成绩一般,会弹吉他,还特别喜欢五月天。

  当时小志在年级里挺受女生欢迎,也传出过不少绯闻,毕竟身高占了很大一部分优势。可了解他的朋友都知道,他一直没拍拖,因为心里住着隔壁班的颖儿。他就默默对她好,但颖儿也没有什么表示,两人看上去关系不温不火的。

  那年我们即将高三朋友都认为等这个“痴情汉子”熬过了高考,上了大学就会移情到别的女生身上。结果小志和颖儿录取的大学在同一个城市,对小志而言,这有是一个新的希望

  上了大学的小志依旧“守身如玉”,在学生会备受欢迎的他习惯性地跟学妹们保持距离,以至于学妹们都好奇女朋友长什么样。

  那是他暗恋颖儿的第4年,朋友都说:“你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呀,等了4年都没什么结果,你看小胖,他都谈了3个女朋友了,已经晋升为把妹高手。”

  每每这个时候小志都笑笑不说话,然后朋友就会接着说:“你说颖儿的心是不是钢筋做的,你都默默付出4年,她就一点心动都没有?她…该不会她喜欢女人吧!!”

  这个时候小志就会打断他们的胡乱猜测:“适可而止哈,不喜欢我证明我还没有足够的优秀,给不了她一种安全感,这不能怪她。

  我们几个朋友私下都会讨论小志的痴情,私以为如果他不这么固执,多的好姑娘让他挑,可他这倔脾气,有的时候也让人摸不着头脑

  终于,在毕业季来临的时候传来阿志和颖儿的好消息,他们在一起了,我们都惊呆了,第一反应就是:老铁树居然开花了。

  阿志追了颖儿6年,终于修成正果,两人在一起后朋友圈里的狗粮也少得可怜

  后来,我们老朋友许久,被问及阿志为何愿意苦苦等颖儿6年的时候,他说:“其实我早就知道颖儿是离异家庭孩子,她敏感,缺乏安全感,也害怕遇到像他爸那样的男人。第一次见她我就被她那股忧郁中带点灵动的气质所吸引,我自己对爱情比较保守,不喜欢玩弄感情,于是我就等她,一直等一直等。”

  其中一个朋友反问:“那如果她最后没有跟你在一起,中途选择了别人,那你怎么办?”

  小志坦然:“感情这东西是你情我愿的,既然我愿意等,我就不怕面对最坏的结果,既然我喜欢她,我就愿意等到故事谢幕,哪怕最后的男主角不是我。

  虽然这段话说出来的时候很肉麻,但不得不佩服小志愿意花时间等颖儿,而且一等就是6年。

  这年头,感情都快成了一种“速食品,认识5天就在一起,在一起1个月就分手,这种恋爱模式并不罕见,甚至有人认为这是飞速发展时代遗留的产物。

  删繁就简的恋爱模式或许只剩下虚伪的情话和床上的激情。于是细水长流的深情则变成了万里挑一的珍宝,专一的男人就好比货架上好评满满的商品,被一抢而光。

  太过于计较爱情里的回报往往让人忘了最初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人,太过于执着爱情里的结果往往让人忽略去享受喜欢一个人那种忘我的专注。

  有时候,等待并不是单纯的“浪费感情,浪费时间”,你可以把他看作“时光深处,岁月静好”。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后台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文艺女流氓。

  长按二维码关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