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微小说:意外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微小说:意外收获

2018-01-11 04:56:27 作者:鲁先圣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微小说:意外收获

  1.

  大刘为了晋升,听一高人指点,筹了三万元,把钱放到一个信封里,晚上去了领导家。他忐忑不安地把信封交给领导夫人,夫人二话没说把钱接过去,立刻就拿到里屋。他去之前,高人跟他说过,只要领导夫人把钱接过去,事情差不多就成了。

  半个月过去了,干部的任免令公布了,没有他。他非常气愤,认为领导耍了他。可是,三万元送出去了,不能就这么吃哑巴亏啊,三万元对于他家来说不是小数目,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打水漂啊。

  考虑再三,大刘决定书记要求退钱。他壮了壮胆,趁着一个晚上去了书记家。书记很客气地对他说,本来是要提拔他的,可是常委里有不同说法。大刘知道这是习惯的推脱之词,就按照事先想好的理由对书记说:自己母亲患病在床,妻子收入很低,家里经济状况很差,能否把钱退给他。领导的脸色当即就变了。书记很生气地对妻子说:给他给他,拿给他,几个小钱还来要!大刘尴尬极了,他看到书记太太板着脸从里面房间把一个信封拿出来甩给他,他来不及细看,接了之后就落荒而逃了。

  2.

  回到家,他把信封给妻子说:“尴尬极了,总算要回来了!”

  妻子忙把钱拿出来,大略一看,惊奇地说:好像不对,多了!

  于是,俩人一数——怎么是六万?妻子说:我明明是包了三万啊?

  夫妻两个立刻明白了,一定是有人送了六万,与他送的放在一起了,领导夫人根本没有数钱,也没记录。

  夫妻俩商量,这事不能说,等一段时间看书记是否找他退钱。一个多月过去了,开会见领导几次,领导都没说。大刘明白了,多退给他三万元的事,领导根本没发觉。

  大刘高兴极了,拿出五百元请那位高人吃饭。吃饭时,他说:事儿虽没办成,但有意外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