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一飞冲天的能力,请学会脚踏实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没有一飞冲天的能力,请学会脚踏实地

2018-02-18 07:46:30 作者:征文 来源:甜蜜的大枣 阅读:载入中…

没有一飞冲天的能力,请学会脚踏实地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REC

  40

  此刻

  没有一飞冲天能力,请学会脚踏实地

  敬爱的二哥:

  距离上次见面,已过去一年。

  而距离那让你突然沉默的2016年已经快两年了。

  这两年中,你的起起落落我均看在眼里,最近,大姐电话说:你准备踏实工作却苦于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我不确定这次你是否真的决定好,还是只是被债务压得喘不过气来被迫做出的决定。过去这两年里,在每次失败的当口,你都是这样说的。事实上你并没有做到,你总觉得,踏实做一份工作无法偿还你欠下的债务。但是,你仔细回想一下:你的每次折腾,是不是都在增加债务?都让你在债务这个泥潭里越陷越深?

  最开始的二十几万,在我们兄弟姐妹帮助下,剩下七万给你自己分期偿还。你安分的工作了两个月后,又开始折腾,半年过去了,七万的欠款不但一分没还,反而又欠下了六万!

  要知道,之前的二十几万,兄弟姐妹已是尽了最大努力为你买了部分单了,每个人除了把存款垫上都还背负着一定的债务生活,并不比你轻松。现在你要为你自己的折腾独自买单!然后,你又安分了两个月,因为快过年了,再折腾下去,恐怕家都不敢回了吧?年后,你再次义无反顾的去了大城市,这次,折腾了快一年,再一个六万!我好想问问,你的脑子都装些什么?你折腾的这两年,除了把债务折腾回最初的状态,还得到了什么?你真该认真想想了。

  刚开始,你总说希望自己能够改变整个大家庭,总想着爸妈老了,给他们更好的生活。初衷是好的,但你每次都没想过会失败吗?失败的代价是什么?你是否能承受?很显然,你没有考虑过这些,每次失败后,你并不是认真的去面对失败后留下的一地鸡毛,而是自怨自艾,甚至把家庭贫穷归为你失败的原因,把你的初衷归为你的累赘!更甚者想通过自杀去逃避问题!你从来就没有做好迎接失败的准备,所以我建议你不要再盲目开始。你没有多少个两年可以挥霍了!

  当然,生活的信心还是要有的,一辈子那么长,总不可能因为害怕而拒绝成长;也不能因为失败就觉得日子黯淡无光,不敢见人。每次失败后,我看到那个曾经开朗健谈的哥哥突然郁郁寡欢,甚至不愿出门,虽然我嘴巴不说,内心其实是很心疼的,毕竟,你是我的亲哥哥啊!

  人生是一个长跑,不到最后你不知道谁赢谁输。只要别走上歪路,不要想着一步登天,总有一天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元元:一个为哥哥忧心的妹妹

  败家子是怎么养成的,这封信是最好的答案

  一笔写尽烟火人生

  甜蜜的大枣

  公众号ID:tianmidedazao

  邮箱 : 416855592@qq.com

  苹果宝宝打赏专用通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