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此消彼长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此消彼长的格言

2018-02-16 23:22:4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此消彼长的格言

  ●一黑一白一来一往 世事俱苍黄
此起彼落此消彼长 烂斧几寒芳
方圆乾坤万象
看透百态炎凉
不如低吟归去兮 风清月朗 ----HITA《松窗棋罢》

  ●俘获
没有东西真真俘获过我
愚蠢智慧时时过招
快乐忧郁是一对孪生姐妹
静与动此消彼长
我天生喜欢孤独
远甚于战斗
我是天空囚徒
自己的囚犯
我暂且被孤独俘获
所有同行的人啊
省着点
不用歉疚
在这条不长的路上
周围有那么多风景
那些象带香气诗歌温暖
诗歌可以代表阳光
驱逐一切难以驱逐的
深信不疑
没有人会永远孤独下去
我只是一个快乐的囚徒

  ●一些没有去处的念,一瓶秋里独舞,那些成群结队的离愁,还有多少温柔,却终究没有出口。多少岁月,都在爱与痛的边缘徘徊纠缠,错落的年华里,花下焚香绝非所愿。淡淡的郁结走过了多少轮回,一夜之间,盛开与枯萎都如此彻底。此消彼长的心碎,何事秋风悲画扇,缘起缘落,怎样才能毫发无伤?季节的转角,还是遭遇了薄凉,是不是朝朝暮暮太短暂缘分次第开放,一朵朵禅意,依旧悠远着十月安好,生长安静与洁白。聚散两依依,纸页间摇曳,无需相问,懂与不懂,早已种植在心底。心底那粒花种,坐在光阴里修行着那一句需要认真才能领悟的对白,这样的一场皈依,会不会等闲变却故人心?一条没有回头的路,落花门巷,这样的一场际遇,最终是等到了你,还是山河永寂?

  ●我甘愿沦为小丑,你却吝啬一笑。你的高傲将我的高尚埋葬,说什么凄凉,也只是此消彼长

  ●爱与恨比邻而居,彼此消磨,此消彼长。

  ●在爱和孤独之间并不存在此消彼长的关系。 ----周国平

  ●倒在他怀中的感觉美妙之极,蒂比宛如身在天堂,这种感觉永远都不会像左手右手,它太美好,美好得难以置信。她无法摆脱固有的世界观:这世上,此消彼长,方能平衡。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小别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排山倒海激情。 ----安·布拉谢尔《牛仔裤的夏天

  ●一个人虽然有过恶念,但善念压制了恶念,此消彼长,到了行为层面仍然是一个好人;一个人虽然曾经充满正能量,但若抵挡不住利益诱惑,陷入权色、钱色交易不能自拔,便会因为欲望的变质而导致人生的变质。

  ●曾记当年对局方

竹影摇映小轩窗

拂袖两奁收阴阳

轻敲玉子声琅琅

心寂如茶静自香

何时纹枰却作名利

黑白翻覆于股掌

一朝平步入朝堂

怎容棋道渐沦亡

看此番君子行藏

正气清扬

一黑一白 一来一往 世事俱苍黄

此起彼落 此消彼长 烂斧几寒芳

方圆乾坤万象

看透百态炎凉

不如低吟归去兮 风清月朗

行乎当行 止乎当止 闲云天地

流水不争 万物无竞 坐隐两相忘

白露滴闻清响

竹叶落带新霜

悠然处 松窗棋罢指犹凉

曾记当年对局方

竹影摇映小轩窗 ----《松窗棋罢——记施襄夏》

  ●我们俩,一个如月,一个似星,远看是一幅很美的夜景画,这辈子,却注定此消彼长

  ●理智感情不能说是完全对立的,也绝对是此消彼长的。当理智能够战胜感性并且一统河山的时候,足以说明我没有那么爱你了。感情这东西,一不小心,就没了。

  ●【雨碎江南风华寺,雪月庵,谁为你雨下撑伞,霜林尽染,却不及你回眸一笑,碎了江南;
【水墨江南】烟花雨,醉江南,谁为你山色水韵,满城翻卷,却不及你弱水三千,落笔生叹;
【倾国倾城】白鹭洲,铜雀楼,谁为你倾国倾城,欲语还休,却不及你浅握双手,发绕眼眸
【松窗棋罢】阴阳局,名利场,谁为你风清月朗,正气清扬,却不及你此消彼长,世态炎凉

  ●这就是一个此消彼长的世界,所谓差距可以存在于明面上,但是绝对不能存在于我们的内心 ----超级大坦克科比《我的26岁女房客》

  ●此消彼长,月满盈亏。

  ●初破晓,
朝阳当空映残月。
映残月,
万簇金光,
此消彼长。
暮色藏匿彩云间,
红霞西去雨滂沱。
雨滂沱,
半生浮梦,
一世蹉跎

  ●晚照

我嘴里哼着歌还噙着糖,
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
时光匆忙忙成过往
两年前表情都不一样

指尖厌倦了纸张,
却不得不拿笔落下字行,
空气都弥漫彷徨
呼吸此消彼长。

或许还有梦想
眼见的是星点希望
萤火般吟唱,
牢牢抓住再也不放。

我的影子逆着光,
脚步不慌不忙踏着金黄,
转身拥抱夕阳
笑的奇丑无比也安详

  ●与夜色愈演愈烈的影;
现实渐行渐远的梦;
随呼吸此消彼长的痛。

  ●超兽战士使命,并不是去消灭谁或者是拥护谁,更不是去战胜谁或者打败谁。我们超兽战士的使命,就是维持宇宙间的—平衡。十万年后我们去阻止冥王,是因为那个时候他太过强大,我们必须阻止他的野心。我们现在帮助冥王,是因为这个时候的他太过于弱小,我们必须帮助他壮大起来。这个世界强弱可以互换,黑白可以颠倒,族群间的实力也会此消彼长。所以和平只能是短暂的,我们的敌人和朋友也都是短暂的。这个世界,根本可能实现永恒和平。但也正因为如此,世界才需要我们超兽战士。我们既不站在冥王一边,也不站在雪皇的一边。因为我们是超兽战士,我们的使命就是锄强扶弱。维持宇宙间的平衡。

  ●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民心背离,众叛亲离。
破坏要彻底,而破坏之重在于人心。
西秦本就没多少善名,就让它再坏点,坏到贪官污吏沆瀣一气鱼肉百姓
此消彼长,西秦失心,大杲则以当世最强者的仁义之态,收服人心,侍机后动。 ----周梦《妃子血》

  ●死亡之黑灯

中文誓言
至黑之夜遮天日,
此消彼长暗吞光。
剜心摄魂汝命毙,
亡灵复出黑手役!

英文誓言:
The Blackest Night falls from the skies.
The darkness grows as all light dies.
We crave your hearts and your demise.
By my Black Hand--
The dead shall rise! ----DC《绿灯侠》

  ●总有一个迷失方向阶段,总有一种快要废了的预感,每每还另会相对应地滋生出重拾破烂日语的念头,看来这样的此消彼长是在安逸状态下忘记提升自己所导致的负罪循环

  ●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或此消彼长,永远都在相互追逐对方的脚步,因为过强的对手让人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真正的爱情应该发生在两个彼此努力且相互独立灵魂层次上。真实生活是,你需要自己强大,才能和他势均力敌。

  ●爱是此消彼长,一刻都未曾消停。伴着期待,夹着失望,一步一跌的走向你。

  ●我想刷新自己的思维,去删除自己的毛病,撤销犯下的错误,想要保存所有欢乐的时光…拥有和舍弃就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拥有了快乐,就舍弃了痛苦;拥有了健康,就舍弃了病痛;拥有了感情,就舍弃了冷漠;拥有了诚实,就舍弃了虚伪;拥有了爱,就舍弃了恨;拥有了踏实,就舍弃了浮躁

  ●满林的桃花夭夭,间或有风吹过,调皮地带起粉嫩的花瓣在空中飞舞,一曲舞罢,才放下花瓣继续逍遥

阳光洒下,可见微尘,风中除了清丽的花香,还夹杂了泥土芬芳

陆散慢慢地闭上眼睛,任由神识出体,在这一片桃林里肆意扫荡,体察天地。

天高无涯,地厚无量,天地之间,又有无数生灵孕育生长,衰老病死,此起彼伏,此消彼长。

陆散在旁静观,万事不萦绕于心,心头空明清净,不见尘埃

  ●生命的深层意义,常在于诱惑丛生中保持真我,不恋世间纷扰;于心灵躁动中趋向澄静,不眷凡尘浮华。花开是一截过程,相聚时当惜缘;叶落是一种轮回,别离处莫挥泪。当初有多繁荣,最后就有多败落,痛楚快慰向来此消彼长。

  ●爱和恨不是此消彼长的过程,而是同生共死的捆绑

  ●[太阳]此消彼长
现在白天彻底完败
夜占了上风
寂静盖过了骚动
夜在无边的苍穹笼罩下密谋
一直长久
星星夜空闪烁
白天不会就此摆休
天际在滋生光亮
秋季不是衰败就是收获
冬天早早涌动
单车轮子飞过
熟悉赶走陌生
睡意全无
清醒从未占据上风
让我昏睡过去吧
为了更强壮的醒来
或者收索信息
如何制造睡眠
如何保持清醒

  ●所谓天道和运行,就是本来和整体之道,就是无限和永恒的运行。这是绝对和无敌的先天之势,乃真正势不可阻挡也。天命就是生老病死,就是成住坏空,就是新陈代谢,就是反正来回,就是此消彼长,就是转化流通,就是川流不息,就是循环往复,就是无穷无尽也!

你要么跟着命运走,要么被命运拖着走,但你不能不走也!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如果真能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那就不叫天命或天意了;而所谓人和神,自命和天命,创世和玩尿泥,也就没有根本的分别了。

  ●幸福只是相对而言,此消彼长。懵懂破立,韶光易逝,二十弱冠,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无灾无福,余生足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