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唯一的捷径,是阅读一流的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人生唯一的捷径,是阅读一流的书

2018-05-18 07:31:06 作者:儒风大家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人生唯一的捷径,是阅读一流的书

  授权图片 | 滕首诗  摄

  人生唯一的捷径,就是用时间生命拥抱一流的书。

  俗话说: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欲上进先读书。

  读书就是把生命中无聊时光转化成巨大享受时刻,就是将前人经验吸收内化为我所用过程

  1

  读书增见识

  人生匆匆不过几十年,世界之大让人眼花缭乱人类认识世界的脚步有限,每个人认识世界的程度有所不同

  总有些东西是我们没有见过,总有些事物是我们所不了解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就像我们的腿,能带领我们走遍世界。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存在的基本属性,我们可以突破空间的限制,却无法在时间的长廊自由穿梭。

  书籍就像时间长河中的一艘小船,一页页,一句句,存下来的都是前人的思想,翻开书籍,我们才得以与前人交流争辩。

  萧伯纳曾说:“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也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读书就是个思想交换的过程。

  书籍,就像一扇窗户,打开着扇窗,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2

  读书平心绪

  人为什么要读书?不仅为了开阔世界增长见识,更重要的是,读书能够看见真正的自己,认识真正的自己。

  我们常说静下来读书,不是你主动静下来,而是读书能让你静下来。

  书籍总能创造出一种独特磁场,翻开书,面对整齐的方块字,整个人的心胸也会变得开阔,你会不自觉的让自己的思想放慢,身体放轻。

  书中世界无奇不有,我们总能从中得到安慰寄托,当你苦闷消沉时,你能从书中得到鼓励;当你骄傲自满时,你又能从书中得到劝诫。

  读书,能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进而拥有更好的世界。

  3

  读一流的书,成一流的人

  在信息海洋中,我们每天接收到的信息太多太多。每年有无数本书出版印刷,但并不是每一本书都值得我们花费精力

  只有一流的书才值得我们阅读。一流的书不是畅销书,而是经过时间检验的书。现在有很多畅销书属于快餐文化,一阵子莫名其妙火起来,之后就难觅踪迹

  读书,要选择经过时间检验的有思想有深度的书籍。经典的书籍才有生命,读这些书我们更能从中获得满足感与享受感。

  读书不能有所偏废,要做“杂食动物”。不论文学语言还是科技都要有所涉猎,只有这样才能有个健康灵魂

  一流的书读的越多,看到的世界也就更开阔,对生命的的理解也就更深刻。这样才能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繁华,过得起平淡生活

  ▼ 点击阅读原文读经典,爱智慧,益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