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才不是你必须交的人生答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结婚才不是你必须交的人生答卷

2018-07-04 16:35:23 作者:他她 阅读:载入中…

结婚才不是你必须交的人生答卷

  我一直在这里 ✦ 和你在一起

  2018.7.04

  就在前一阵子母亲节那天,随着我小外甥女的出生,我在家里的辈分也终于升了一升。

  堂姐大我五岁,看着她和姐夫两人一路走来,也觉得看见了爱情样子

  记得有一次跟他们一起出去吃饭,姐夫会趁姐姐偶尔离席的空档跟我说“哎你看啊你姐是不是越来越好看了?”

  那个时候堂姐大着肚子,脸是以前的两倍大。我笑着点头,表示强烈认可

  后来跟我姥姥提起小外甥女出生的事,姥姥就一阵感慨,无非就是因为人家娃都生了,到现在却连我男朋友的影儿都瞧不到。

  然后姥姥给我说起邻居家一个妹妹事情

  那姑娘结婚早,今年刚二十一岁,孩子都出生了。

  我对邻里间的新鲜事向来不怎么上心,听她这么一说我倒是饶有兴趣

  没想到,老太太叹了口气,说那妹妹和老公最近在闹离婚

  我不由得笑道,“您看吧,早早结婚生娃也不一定就能安稳。”

  姥姥不服气,“那总归也得经历一遭啊,总不能一辈子不结婚吧?”

  但是,这种结婚后刚生了孩子就面临离婚的经历,一定要经历一次才算好吗?

  明明除了结婚生子,我们还可以拥有其他的更多的乐趣,而不是被这些传统的“必须结婚”“人生大事束缚灵魂

  拥有一份美好人人羡慕的爱情,可能是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的添加剂。

  但爱情这东西本身就是可遇不可求,不是说想要就能有的,所以即便暂时没办法与爱情遇见,也不用太过丧气,更不应该去将就。

  毕竟“宁缺毋滥”的观点也已经被提过多次,比起随便找个人糊涂过一辈子,我宁愿有质量单身

  我一个闺蜜,追男神没追到,然后脑子一热,扭头就跟一个追求者在一起了。

  一开始不要紧,这稍微过了两个月,她就开始各种找理由男生分手了。

  尽管是亲闺蜜,但对于她这件事我也是直截了当的对她表示了深深地鄙视,正所谓害人害己。

  而后来她自己也承认,感情这个事,确实是不能随随便便的。

  爱情可能本来就是荷尔蒙多巴胺等激素分泌的产物,你爱一个人都不能对这份爱的保质期做出一个保证更何况是一个你不爱的人呢?

  试想,一个你不那么喜欢的人成天在你眼前晃,的确太容易对方产生反感了。

  我后来也问闺蜜,又不是糟糕一无是处类型,为什么非要着急找个对象把自己交代出去不可呢?

  她的答案倒也没多新奇,无非就是自己呆着太无聊孤独寂寞种种。

  不得不说,人有时候是需要心灵寄托的,比起身体上的孤独寂寞,我们更害怕的可能是灵魂的无处安放吧。

  当你忙起来,有奋斗目标并且斗志满满的时候,你还会有空隙觉得孤单寂寞冷吗?

  我认为不会。

  说到底,可能还是生活不够充实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才该是最重要安全感来源

  其实我想的很简单,我从不把结婚当成爱情的最终目的

  婚姻应该是给最爱的人最高承诺,是美好而又神圣的,不该随随便便稀里糊涂。

  希望将来有一天,如果我选择结婚的话是因为爱情。

  希望你们也一样

  图源于网络,如侵删

  结婚才不是完成任务答卷

  “我和你结婚

  是因为想和你一起生活啊”

  后台跟我说

  “很高兴见到你”

  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小心爱上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