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好意思,职场里根本就没有你的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好意思,职场里根本就没有你的朋友

2018-06-14 14:14:51 作者:纽约老李校长 来源:纽约老李校长 阅读:载入中…

不好意思,职场里根本就没有你的朋友

  人与生俱来就是孤独的,人是群居动物,尤其是到了一个陌生环境中,我们往往都会迫切地需要寻找归属感,寻找认同感,寻找同类型的人。

  很多年轻人到了职场上,还把在校园时期的一些交友习惯带到工作当中。比如同一批进公司的人,往往容易成群结伴,或者是在公司跟你比较聊得来的人,你会比较喜欢跟他在一起,这是人的一种天性无所谓对错

  但是我们也要意识到,在学校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比较单纯的,没有太多的利益冲突。在学校最主要的事情无非就是学习考试,比较简单和单纯。

  但是到了职场里就不一样,职场里需要分工合作,面临谁干得多,谁干得少的问题,面临出现工作失误受到领导批评时,该追究谁的责任的问题。各种各样鸡毛蒜皮的事情层出不穷

  一旦涉及到利益冲突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在职场里,与同事相处之间的距离把握非常关键

  距离的把握要做到八个字:若即若离,不远不近。就是说我们在机关里面跟同事的关系不能走得太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像刺猬一样,走得太近了容易互相伤害,容易产生矛盾

  与同事的关系也不能离得太远,离得太远别人又会觉得你不近人情,太清高自傲,这样给人留下的印象不好

  在职场里,见到人要有礼貌,对人要微笑,要打招呼,但是不要过于亲近。有的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子,喜欢把同事发展闺蜜,整天黏在一起。

  我认为这种做法可能不太好,我把这种现象叫做社交心理没有断奶。进入社会和职场以后,我们在社交上应该独立一些,不能仍然处在没有断奶的状态

  我举一个例子,比如单位里两个女孩子同在一个办公室,关系特别好,吃饭也一起去,上下班也一起坐公交车,住也是合租在一起住,但是两个人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闹了矛盾,关系好的时候如胶似漆,关系不好的时候就形同陌路了。

  两个人在办公室里互相不说话,吃饭也不叫对方,两个人合租的房子也分开来住了。

  部门的领导也觉得很奇怪,因为办公室的氛围突然变得很压抑,两个女孩子原本在办公室里有说有笑气氛活跃,现在一句话都不说。而且这件事情还被那些爱八卦的同事到处传,全单位都知道两个人闹矛盾了。

  你可能会说,这根本就是对方的错,她做得哪里哪里不好,哪里哪里不对。其实外人是不会去管这些的,那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外人只会看热闹,只会传谣言,给你们的矛盾添油加醋

  这样给公司里的领导和同事留下的印象就非常不好。

  所以,在职场里与同事相处,距离的把握非常重要。进入职场以后,社交心理一定要断奶,与同事关系不能过近,也不能过远,要保持礼貌,也要保持若即若离、不远不近的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