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虽然不能更年轻,但我们可以更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虽然不能更年轻,但我们可以更轻

2018-07-10 07:32:16 作者:天湖小舟 阅读:载入中…

虽然不能更年轻,但我们可以更轻

  【回复“0710”给你一个特别推送

  文 / 天湖小舟   图 / 网络

  微信:天湖小舟(ID:tianhuxiaozhou)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天湖小舟电台

  减肥,光靠想是不够的,肉还在你身上。

  近几日,我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小舟,你是咋瘦的?

  是的,我瘦了。一个月前,我156斤;今天,我136斤。

  首先要申明的是,我没有吃一粒减肥药,没有注射一支减肥针剂,更没有到那些所谓的减肥机构抽油脂或是动刀子

  这一个月,完全是让身体自然饮食锻炼

  闲话少说,下面是分享

  控制饮食是减肥的基础

  一日两餐,晚餐不吃。

  这一个月,我是过午不食,午饭后到第二天早餐前,不吃任何东西,除了喝水。

  饭吃七分饱即可,杜绝大吃大喝酒足饭饱饭菜清淡为主,减少油腻,尽量不吃或是少吃肉类,多吃时令蔬菜

  不吃生、冷食品,包括水果,所有水果都是生食,除非你加热过的。

  饮食坚持素、粗、少、淡、杂,不饮酒,不抽烟。

  有人说,面食比米容易发胖,这种说法是有待考究的,大地生长万物,就是让我们人类使用的,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中原地带自古以来就是小麦的主产区,所以面食该怎么吃就怎么吃,控制住量即可。

  有朋友说,晚上不吃饭,饿啊。如果你忍受不了饿的折磨,那就不要减肥了,继续胖下去吧。

  所以,减肥其实是个跟自己做斗争的过程

  锻炼身体是减肥的保障

  你的身体多久没有系统地锻炼过了?

  我所说的系统锻炼,不光是简单的走路,还要做拉筋和有氧运动等。

  正在看文章的你,可以试试让自己双腿直立,然后弯腰,用双手去触摸地面,看看自己的手尖能到哪里?

  这叫拉筋,也是锻炼身体的一部分

  古人云,筋长一寸,延寿十年。还曰:骨正筋柔,气血自流。拉筋的主要作用是祛痛、排毒。

  我以前弯腰,指尖顶多能够到膝盖处,经过一个月不间断的练习,现在已经能很轻松地双掌触地、双腿单盘了。

  当然,拉筋是要全方位的,全身的筋脉都要拉伸,可以通过弯腰、压腿、后仰、虎爬等动作加强锻炼,筋脉拉伸了,整个身体也就柔软了。

  每次拉筋锻炼,至少要一个小时,把自己练得浑身是汗才算过瘾

  出汗是排除体内湿寒唯一的途径,出汗有两种途径,一种是运动出汗,一种是外部环境,比如行车不开空调,并且不开车窗,你下车的时候,就会发现夏天日头地竟然也这么凉快

  不过,要是车里有其他人,建议你还是打开空调,不然人家会说你神经病,要么说你小气,这么热的天不开空调。

  我经常随身再带一件上衣,身上穿的湿了就换上另一件。

  再说有氧运动,早上六点多,我到刘禹锡公园走路,每天一万步,走一段慢跑一段,这一段慢跑就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能够增加肺活量。

  运动量增加了,就要有充足的睡眠来保障体能充沛,这点很重要

  坚持不懈是减肥的关键

  如果你决定减肥了,就一定要考虑好这一路要遇到的各种诱惑艰难险阻

  比如,朋友给你打电话一家饭店新开业了,那里正好有你特别喜欢吃的鱼,做的超级好吃,你去还是不去?

  比如,家人聚会,一会儿这个说那个很好吃,一会儿那个说这个很好吃,就吃一口,尝尝吧,你吃还是不吃?

  这些都是赤裸裸的诱惑啊......

  前几天,一个朋友约我晚上吃饭,我说已经有安排了,谁知道,他竟然掂着几个小菜我家坐等,实在没辙,我叫了另一个朋友陪他吃喝,我全程陪同,到结束,我仅仅吃了一瓣毛豆。

  每天拉筋,全身酸疼,我从未间断,咬牙坚持;下雨天,我在地下停车场走路,坚持每天一万步;一个月来,我坚持过午不食,再好的晚餐对我已经没有诱惑力

  所有这些,都是一点一滴坚持下来的。

  减肥这件小事,最能考验个人意志力了。

  是自始而终地坚定目标走到最后,还是被不断杀出来的各种诱惑所迷失,完全取决于一个人内心是否笃定和强大

  心灵美是比外在美重要,但两全齐美岂不是更好?

  说实话,我锻炼身体本意是增强体质的,却在无意中发现,体重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减轻了20斤。

  真是无意插柳柳成荫,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个月来,我的身体没有出现任何的不适,空调病没有了,就连往年夏天常得的“内热外寒”的感冒流鼻涕不复存在了。

  最让人感到快乐的,莫过于经过一番努力后,所有东西都在慢慢地变成我们想要的样子

  减肥,是所有胖人的一件大事,所有的肥胖基本上都是管不住嘴引起的,所有的疾病也基本上都是山吃海喝所引起的。

  且看癌症的“癌”字,便知道老祖宗造字的智慧,一口一口再一口,体内食物堆积如山,身体的各个器官负荷运转,结果只能是病症

  所以,想要健康,远离疾病,其实很简单,就是管住自己的嘴,迈开自己的腿,这既不需要花钱,也不需要吃药,仅仅需要我们管好自己就行。

  虽然,我们不能更年轻,但我们可以更轻。

  - END -

  *作者:天湖小舟,公益人,独立作者,出版小说集《此去经年》,《有事就联系,没事各忙各的》,公益团体——普力联益会发起人、会长喜好读书,闲暇时间写字。公众号:天湖小舟(tianhuxiaozhou)。新浪微博@天湖小舟。

  *文尾曲:汪峰《怒放的生命》。

  天湖小舟

  文艺生活阅读合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