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嗨,佛系00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嗨,佛系00后

2018-07-08 15:44:53 作者:不消停 来源:中学生博览 阅读:载入中…

嗨,佛系00后

  嗨,佛系00后

  我在平安夜和一个男孩儿聊了整晚。

  其实我还有繁重学业,本不该打开网易云的,但没有音乐,我实在无法在充斥着“我五杀啦”“这周瑜就是个傻子!”的寝室里安下心来进行正儿八经学术创作

  于是我泡好一杯枸杞红枣茶,随意点开一个网易云歌单。第一首歌的前奏就深得我心,我开心地评论,才两百多一点,小众!对口!最新的一条评论说:“听着这首歌静静想她,同桌又不理我了,哪位施主愿助我渡劫?”

  这条评论简直走起了五六年前的QQ空间风好嘛,我好想逗逗这个人,就发送了一条回复:“别人走佛系都是文僧,像你这种分分钟把同桌惹毛的,成佛也一定是武僧。”

  没承想立即收到了他的私信,上来就劈头盖脸的一句:“你们女生怎么都那么爱生气?”

  陌生人啊,此事与我何干?!

  我心里默念着就要对这条消息置之不理时,他又发了一条:“你别急,我跟你讲讲我同桌她哈……”

  原来是个话痨的老乡,图个热闹故事吧,以下内容网友叙述回答,佛系少女——本人整理

  男孩兒今年读高一学校是所普高。他四年级时考完小提琴六级,但自父亲发现脖子有点练歪了以后,就想让他改学萨克斯。总得有一个拿得出手的乐器——父母的原话。

  后来他觉得以后撩妹时总不能说,听我为你吹一曲爱的萨克斯吧,就在中考后学了吉他。的确,多亏了这把吉他让他和小姐姐的关系拉近了。他们一起参加了学校的歌咏比赛,他给她伴奏,人气满满的组合,却没拿到前三甲。有人偷偷告诉他俩,因为季军是教导主任外甥女,他们才成了第四名。她拉着他要去找老师理论,他不肯,说反正还有两年参加的机会。她一个人跑去找负责老师,意料之中地碰了壁,回来气鼓鼓地晾了他三天,他赔了许多不是才得到原谅。要是一般人他肯定就任她顺其自然了,但她是他喜欢的人,或许因为她的自来卷很特别,又可能是她总给他作业抄,他没细究过。

  佛系这个词儿流行后,他觉得这简直是为自己独家设定的,“随便、都行没关系完全是他的口头禅嘛,而这次又惹同桌不开心就是坏在这点上。高一下学期要分文理,周五发了回执单,老班是教历史的,在班会上拼了命地挽留同学的心,但架不住大部分人都将在那张单的“理科”后面打勾。他一边漫不经心地听着,一边拿笔就在“理科”后面打了个大勾,冷不丁儿听她小声问了一句:“你希望我学文学理呀?”

  “随便啊。”他顺口答道。

  得,同桌这就不理他了。他有点焦虑,周末见不了面,拖到周一会不会矛盾恶化啊!女生可真难办,歌越听越难过,便来评论发牢骚求助

  我听完了忍不住笑,摆明了姐姐对他也有好感,在用学文还是学理来试探男孩对她的感觉呢。

  “可就算都学理,再分到同一个班的几率也相当小啊。我不说随便,也是说都行啊。”男孩理直气壮

  “你可以说,‘学理的话,我们在同一栋教学楼同班是小概率事件,还存在微小的几率继续同桌;学文呢,就是两栋教学楼的距离,但好歹是一个校园。你学文也好,学理也罢,选择权在于自己,不影响我对你的感觉。这样不就让女孩开心了?”

  男孩发了好几个“大拇指”的表情,让我飘飘然地感觉自己就是撩妹高手了,可惜自己就一妹子

  “还有,年轻人,别动不动就佛系佛系的,你一中学生跟着赶什么浪潮,正是欣欣向荣年纪,想做什么别犹豫嘛。自嘲可以,可别真把‘丧和‘佛系当成归属,谁知道那些嘴上说着佛系的,会不会转头就继续刷题?”

  没等我打完字,那边发来一句:“谢谢你啦,我要下楼去买礼物,明天给她一个惊喜,平安夜快乐!”

  待在寝室竟然也没躲过狗粮,还是如此清新脱俗的配方……谁能来关怀一下95后空巢少女啊?

  未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深刻道理,“狗粮随处有,评论需谨慎!”

  鹏修:嗯!?这个道理还不够深刻,深刻的是:“撩妹要走心,不可太佛系。”

  乔某一脸崇拜地看着鹏修:Sog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嗨,佛系00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