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京女童被爷爷爸爸溺死案:杀子背后的真相只告诉我们这一个真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南京女童被爷爷爸爸溺死案:杀子背后的真相只告诉我们这一个真理

2018-07-27 17:00:37 作者:晚情 阅读:载入中…

南京女童被爷爷爸爸溺死案:杀子背后的真相只告诉我们这一个真理

    南京女童被爷爷爸爸溺死案:杀子背后的真相只告诉我们这一个真理

  文 | 晚情

  今天,我的心情可谓是一波三折,中午去办公室时,小伙伴问我,知道南京那新闻不?

  我疑惑地问:南京?原配小三那事?

  小伙伴说不是的,是父亲和爷爷合伙淹死了一个9岁的小女孩

  当时第一反应重男轻女特别气愤,可是一想又不对,要是重男轻女为什么还要养到9岁呢?

  于是,上网去搜了,看完,心情愤怒转为沉重

  6月26日,南京江宁区一河道发现一具无名女童尸体警方悬赏征集女童身份信息,却一直没有进展,直到一个月后,此事才有了进展。

  女童是被其亲生父亲和爷爷杀害的,因为她是个脑瘫患儿,家庭条件一般。

  妈妈不想要她,在女孩三岁的时候就和她爸爸离了婚,离婚之后,家人都不想要她,唯独奶奶舍不得,独自一人把她带回淮安老家,养了6年。

  今年6月,奶奶肠癌,住院开刀,无法照料女孩,被她爸爸带到南京找她爷爷,然后,爷爷和爸爸就在她的书包里塞上砖,推到河里淹死了。

  换做平时,这种揪心的新闻一出来,肯定是群情激奋,要求严惩凶手,尤其凶手还是她的爷爷和爸爸。

  但是,这一次,大家的反应不一样,因为死去的孩子是个脑瘫儿。

  有人说:

你们不知道,家里有一个脑瘫儿是一个多么大的负担,能让你宾利换单车

  还有人说:

穷人根本养不起脑瘫儿,这不是恶毒不恶毒的事,而是现实根本不给穷人活路,别再骂那位父亲和爷爷了,他们比谁都难过,他们也是没办法

  我先保留自己意见,给大家讲两个脑瘫儿家庭故事

  有位网友说,她小姨家的孩子就是脑瘫儿,生活无法自理,大小便失禁,根本离不开人照顾

  小姨原本有着不错工作,因为要照顾脑瘫的孩子,只能忍痛辞职了。

  姨夫一个人赚钱,两人只要听说哪个医院好,就会满怀希望舟车劳顿地带着孩子赶过去,然后失望地回来。

  就这样,这个孩子慢慢长大,小姨没有自己的工作,没有自己的生活,更没有自己的社交,几乎不分日夜地照顾这个孩子,整整18年。

  18年的付出,难以想象,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一直都是赤贫状态

  为了照顾这个孩子,刚刚四十出头的小姨,头发已经花白,姨夫拼命赚钱,经年生活压迫,心情压抑身体也不再强壮

  小姨说好多次都想过,与其大家都这么痛苦,真不如死了干净,甚至还动过结束孩子生命念头,因为知道自己一旦不在了,这个孩子没人照顾,最后还是死路一条

  可是,这种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是亲骨肉啊,哪怕她是个脑瘫儿,哪怕她什么都不懂,也舍不得。

  虽然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只要自己有命的一天,就要照顾这孩子一天,剩下的,就听天由命吧!

  还有一位网友说,他们那里有个家庭,不幸生出了一个脑瘫儿,情况比较严重父母年纪很大才有了他,本来满怀喜悦等待他的降生结果却是这样。

  夫妻俩疯了一样带着孩子到处去看病,大城市里的医院都跑遍了,北京也去过了,但都没用。

  为了给孩子治病,两人工作丢了,家里的房子卖了,后来,妻子留在家里照顾孩子,男人出去赚钱。

  因为不死心,始终抱着治愈的希望,经常请假跑医院,工作不得不经常换,赚不了多少钱,一家人过得十分拮据

  整整十年,夫妻俩没有买过一件衣服,都是捡周围人不要的衣服穿,但却让孩子穿得干净整齐

  就这样,他们把孩子照顾到了40岁,依然没有任何起色,夫妻俩却已经越来越老。

  后来,妻子得了癌症,自知不久于人世,最后,给40岁的儿子喂了药,看着他抽搐死去。

  案件非常清楚,妻子也没有任何抵赖,可是周围的人全部为她求情:

  作为母亲,她已经为这个孩子付出了一生,她不想杀害亲子,她动手的时候比谁都痛苦。

  但是她知道,等她去了,男人已经疾病缠身,赚不了钱,这孩子依然没有活路,既然如此,不如让他走在前头,还能好好安葬他,也全了这一世的母子情分

  对于文中的小姨,无论未来她做了什么选择,别人都无权指责她,她已经付出太多太多了。

  若我们自己经历这些生活的磨难,未必做得比她们更好,她们感受过太多人世间寒冷,只希望周围的人,能多给她们一点温暖,让她们不会太绝望

  对文中毒杀亲儿的母亲,我更没有一丝指责的意思,这个可怜女人这辈子承受的已经太多太多,只遗憾当初网络闭塞,世上的可怜人又实在太多,没有更多的人去帮助她。

  我甚至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听到这个故事时的心情,除了难过,还是难过。

  我们大多数人,都无法想象家里有一个脑瘫儿的生活,也没有感受过有脑瘫儿的压力和绝望,更没有常年亲自照顾脑瘫儿的体会,所以,我们会给予这样的家庭,更多的同情理解

  那么,溺死脑瘫女童的父亲和爷爷,是不是值得谅解呢?

  不,他们不值得。

  哪怕有再多的人替他们开解,他们也不值得原谅

  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曾为这个女孩付出过什么,更没有照料过几天。

  是奶奶舍不得孙女,独自把她带在身边照顾了六年,她刚刚生病进医院,只能把孩子交由旁人照看,孩子的父亲和爷爷就迫不及待的动手了。

  才几天时间,哪来的什么迫不得已,只是不想身边有累赘,所以才赶紧溺死了事。

  在这短短几天里,你看到了含辛茹苦吗?你看到了无从选择吗?

  很多人在感慨:哪怕是个脑瘫儿,她也是一条生命,已经养到9岁了,难道一点感情都没有吗?怎么下得去手?

  那是因为,这些年都是奶奶心疼这个可怜的孙女,一直都是她在照顾。

  曾经写过“越为你付出的人,越舍不得伤害你”就是这个道理,付出是因为心疼,因为爱,既然爱你心疼你,又怎么舍得伤害你?

  为什么爸爸和爷爷就下得去手?

  因为不曾付出,所以感情淡漠,越不曾付出的人,伤害你的时候越不会犹豫,因为爱很稀薄,甚至没有,才下得了手。

  当一个人不曾为你付出,你的存在又妨碍了他,若此人再没有点良知底线悲剧是迟早的,这就是最真实人性

  - END -

  晚情往期热文

  我男朋友是个潜在杀人犯

  越为你付出的男人,越不会离开

  这世上,有一件事最能看出人品性格

  晚情PS:说点题外话,怀孕是件大事,要优生优育,摈弃不良生活习惯,尤其是那些大检查,一定要去做,虽然不是100%能检查出来,但起码能规避大部分问题,这是对宝宝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愿人间少一些这样的悲剧。

  对我们的翡翠兴趣的宝宝,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已经加过云意轩任何一个微信的无需重复加哦,东西都是一样的,加入请注明“翡翠”二字。

  ▲长按此图(识别二维码),添加云意轩珠宝

  ▼转载请带上以下信息,视为授权转载

  晚情,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微博:晚情的小窝,公众平台:倾我们所能去生活,ID:wanqingdepingtai

  ▲长按此图(识别二维码) 即刻购买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