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知道,最舒服的关系,是凡事不用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知道,最舒服的关系,是凡事不用猜!

2018-10-10 21:32:17 作者:夏目大叔6 阅读:载入中…

你知道,最舒服的关系,是凡事不用猜!

  夏

  目

  不知道什从么时候起,我们害怕有话直说,而是习惯性地通过猜测来维持一段关系

01 /

  张嘉佳说“爱情是一道公式,消解误会,排除怀疑,合并希望,生成相聚。那么多恋人守在等号两边,可你计算不出我,我也无法等于你。”

  周六那天,女朋友约我吃饭;

  我问她吃什么,她说:随便;

  我问她:有什么不吃的。

  她说:除了不吃内脏其他都可以。

  接着,我就点了些她平时吃的东西

  最后,我带她去吃了火锅,她很不开心,又是不能吃辣,又是放了香菜,还是吃了长痘痘,整顿饭吃的都很不愉快

  其实,情侣之间,这种情况很是常见,“我随便”这个词真的很让男朋友们伤脑的。

  明明可以直接说明事情,非要花费额外的时间,让对方暗自揣度,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02 /

  一段关系中,两个人应该是平等的,你总是猜测别人心中你的样子,渐渐活成别人喜欢的样子,却也渐渐地掩盖了真实自己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活得最累。

  她们习惯于隐藏自己真实的情绪,总是保持克制礼貌,害怕与对方发生冲突,面对对方的要求不敢轻易拒绝

  她们很照顾人的心情看法,只要别人语气稍微冷淡一点,就会想着自己是不是哪里惹得对方不高兴

  她们总是过分谦卑,又很容易被别人打动,对方给她一分的好,就暗暗记在心里,恨不得能回报人家十分;

  即使面对一个人难以应付的麻烦事,能靠自己解决就自己解决,生怕给对方添了什么麻烦。

  我这样去做,她会不会觉得我不够好,不借她用,会不会觉得我不够大方,和我谈论她男朋友的事,我直接说实话,会不会伤她的心,你总是这样,位置站偏。

  就像席慕蓉写的,“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要使周遭的人都对我满意而已。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主体,你是,他们也是。一生,一定要活成自己本来的样子,而不是别人眼里的你,不是周围的环境塑造出来的那个变形的你。

  / 03 

  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并感受、理解到对方的感受,这就是一种生命美感和联结。

  杉杉说男闺蜜跟她吐槽女友说,“跟她在一起感觉很累,和她在一起的每时每刻,我都需要用力的去猜,不知哪句话会惹她不高兴,问她就会说:“你自己想去吧”你自己琢磨琢磨”,你要不知道哪里错了我就更生气了“。

  很多女孩在爱情里就喜欢这样,不断试探、观察、考证!

  明明可以直接说的事情,一定要对方去揣度,久而久之,厌倦就这样滋生出来。

  喜欢一个人就要告诉她,爱一个人更要坦诚而直接,不是一个回合又一个回合的试探,也不是拐弯抹角、忽冷忽热,让你捉摸不透。

  当爱情少了眼睛只剩耳朵,你就只相信你所猜测的。

  一段关系中,有争吵和矛盾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但如果两个人不注重及时沟通问题只会越堆越深,最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 04 /

  人和相处重要的就是自在,相互的坦诚比什么都重要。不论爱人、朋友还是同事都如此。

  “当一个世界充满了仇恨,我们必须依旧敢于希冀。当一个世界充满了绝望,我们必须依旧敢于梦想。而当一个世界充满了猜忌,我们必须依旧敢于信任。”

  友情里、也是如此,我不用担心你的哪句话是在针对我,不需要刻意解读

  我们相处起来很舒服,一切的谈话和笑点都是最自然的,无需迎合。

  生活里没有傻子,每个人都是聪明人,当你揣摩别人的时候,其实别人也在揣测你,猜忌会让所有的关心变成别有用心

  所有需要力气维持的,都是不值得留恋的。

往期精彩回顾▼怎么判断一个男生是否喜欢你!考研前男友发来微信:你过得好吗?对一个女人来说,最遗憾莫过于“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等不起的人”。对你不*的男人,才会这样对你说这些话!男女相处,最忌讳的就是这一点吵个架,她发了18条朋友圈

  长按识别*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