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还过不起安逸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对不起,我还过不起安逸的人生

2018-11-09 15:00:46 作者:十七朵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还过不起安逸的人生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昨晚睡前拿起手机准备刷刷微信突然看到一篇文章,《对不起,我还过不起安逸人生》,一下子就被击中了心房

  想想自己已经工作两年多,月薪刚刚三千,而周围的同龄人不仅早就实现财务自由事业家庭两不误,自己却连带父母旅游都没有过,更别说那些曾经许下的种种“空头支票”了。

  越看越觉得扎心,或许我们都一样,都是在假装努力,假装认真生活罢了。

  合租的姑娘,今年29了,月薪尚可,存款也有余,目前就职的公司薪酬不错。对未来规划是尽早考上公务员,然后找个合适的人结婚

  原本以为她对这个话题是没有什么认可度的,结果她和我说,步入社会好几年了,光长年龄不长见识,除了考公务员也不知道还能去干些什么,工资涨幅遥遥无期,也没有晋升的空间,上班也只够维持在这个城市的基本生活。

  今年省考也是差一点,要是再努力一些的话,说不定就会上岸了。而且年纪越来越大,找个本地的对象吧,人家嫌弃你不是本地户口,找个外地的吧,人家又觉得你没有一份像样的工作,不稳定,只能继续考,为婚姻找一个稳定的筹码

  我原本以为像她人生目标这么明确的姑娘,一定是特别积极乐观的,想不到也有这么丧的时候

  可能这才是真的人生吧,对于现实大家不满,但是又不知从何改变

  可是即便如此,还是不能停。

  02

  记得去年河北唐山市的地方政府将地方的各个路桥收费站取消了,结果这些收费站的人去找领导说法

  其中一位大姐说:我今年36岁了,我的青春都交给收费了,我现在啥也不会,也没人喜欢我们,我也学不了什么东西了。

  可能这位大姐在参加工作的时候,她的岗位也是稳定的铁饭碗,但是没有想到时代发展的这么快,铁饭碗也会有被取消的一天。

  可能昨天还是人人羡慕的工作,没有几年就面临着被取代甚至取消的危机,而昨天还在稳定的岗位上混日子的人,今天就被告知要重新开始,去和比你年轻十来岁的人一起加入找工作大军,而这个时候的你,除了稳定的日子养出的惰性和别人似乎毫无可比性。

  不得不说,时代在抛弃人的路上,是真的一声招呼都不打的,而你如果不进步,只能被狠狠抛下。

  03

  世界上没有哪一种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一口吃不成胖子,一步也到不了罗马,但是不要忘了,有的人,天生就是瘦子,而有的人一出生就在罗马。

  而要想在这个社会有一席之地,想不被这个社会抛弃,就不能放弃自己的成长,只能让自己不断增值,不停止地学习

  毕竟现在你学的每一个本领,可能都会变成将来面对考验的一个筹码,而现在你偷的每一次懒,都是前行路上的绊脚石

  最怕的不是你不努力,而是你明明安于现状,却还自己欺骗自己,“我很上进”。

  安逸很舒服,但却是披着糖衣的毒,坚持很苦但是更酷。

  来人间一趟不容易,毕竟喜欢的东西很贵,爱的人很值得,而且要去的未来很美,所以对不起,我现在还过不起安逸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