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不想再过凑合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对不起,我不想再过凑合的人生

2018-01-07 19:17:5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不想再过凑合的人生

  已是2018年初,回望2017年,始终离不开一个字:

  “丧”

  从最初的简单吐槽到后来,铺天盖地全是满满的负能量。无数文章向我们传达的观念都是:爱情肤浅,友情虚假,前途黑暗生活悲催,活着已经无望了....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一句话:凑合凑合就得了。

  明明想去大城市闯荡一番,但想到努力之后也可能失败,索性在家乡找个安稳工作,提前过上退休一样的生活;

  明明渴望爱情,但都说爱情会输给现实,跟谁过都是一样,于是在爱情面前选择了将就,匆匆进入了婚姻的殿堂;

  明明想追求品质的生活,但别人却说那是装逼、做作、乱花钱,于是吃穿用越来越随意,越来越敷衍......

  机械地运作着日常生活,活得麻木俗气。

  必须承认,我们都丧过,也都曾经对生活失望过,因为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但一时的丧不应该让我们就此对生活、对爱情、对未来、对自己失望。可以适度自嘲,但不该直接否定自己;可以稍微偷懒,但不该从此一蹶不振

  2017年已经丧着过完一年了,就不要再把去年满满的负能量和凑合敷衍带到2018年。

  2018年,生活即使不那么美好,也要真诚热烈的活着。

  对爱情,真诚一点

  “年纪不小了,该结婚了。”

  “现在哪还有什么爱情,将就过过就行了。”

  “婚姻就是现实,女孩子就要找个有钱人。”

  多少姑娘因为年龄、催促,匆匆忙忙把自己嫁出去,却委屈了一辈子。有些东西宁愿不买,也不凑合;有些人宁愿不嫁,也不将就;因为宁缺毋滥定会得偿所愿,饥不择食必将悔不当初

  选择伴侣时,容不下敷衍凑合,两个人相处过程中,更应该真诚。而爱情里的真诚无外乎两个方面——真诚的沟通和真诚的表达。

  再好的感情,都经不起猜疑。当你内心真的有了奇怪的想法时候,不要憋着,与其脑补一出大戏,不如两个人坐在一起聊一聊。充分信任和真诚沟通一定会有回报的。

  光是充沛的爱还是不足的,林清玄曾经在书中写道:与爱同等重要的是努力的实践真实的表达,没有透过实践与表达的爱,是无形的、虚妄的。爱一个人,就该真诚的去表达出来,多一点真诚,凡俗的日子就会变得可爱、可亲、可想念了。

  对未来,真诚一点

  有一句毒鸡汤想必大家都听过:你全力做到了最好,还不如别人的随便搞搞。于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很多人开始对未来丧失信心碌碌无为然后高歌平凡可贵。

  “干嘛想那么多有的没的。”

  "理想能当饭吃吗?还是踏实一点吧。"

  “生活不止远方的诗和田野,更重要的还有眼前的苟且。”

  “人生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

  听上去似乎还有点道理,其实这不过是因为接受平庸比接受成功容易的多。但一旦你接受了平庸,那么便将是永远被困在原地,跨不出去。5年,10年,20年,甚至一辈子都是这样了。

  对未来,真诚一点。

  正如尼采所言: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别在最好的年纪就放弃梦想,放弃了未来。

  对自己,真诚一点

  作家张小娴曾经分享过一个故事

  一对嗜好打扮的老夫妇,每次出门都会穿得七彩缤纷,非常耀眼,就像“两棵行走的圣诞树”,有人笑话他们,都什么年纪了?穿得像孔雀开屏。然而他们却开心的享受着自己的爱好享受着生活,热气腾腾的活着。

  张小娴在文中写道:要是连做自己喜欢的事也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同,那活得多累啊。

  人活一世,不过开心二字,我们活着,从来不是为了取悦他人或者这个世界,而是为了用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快乐的活出自己。讨好别人是傻子才会做的事,取悦自己才是一生该做的事。

  对自己,真诚一点。

  余生没那么长,请你忠于自己,活得还像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