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大事的人,都懂得“收到请回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成大事的人,都懂得“收到请回复”

2018-11-29 09:20:47 作者:杨丽清 来源:《人民日报》夜读 阅读:载入中…

成大事的人,都懂得“收到请回复”

  成大事的人,都懂得“收到请回复

  最近很流行一句话:“我回你是秒回,你回我是轮回,太过分了!”很想告诉说这句话的那个人,其实还有更过分的!干脆不回。

  记得520的时候,看到公司挺多对情侣的,就决定给他们放放假。前一天下班后,我就在公司群里@了所有人,告诉他们明天放假。

  说完过了快半个钟头,群里都没人理我,我怕他们开了群消息免打扰,不知道这个消息,于是又@了一次,收到请回复。

  结果呢?还是没人理我。我就担心他们可能不知道这个消息,明天又跑来公司上班。我只好再一次地群发信息给他们,这回有一些回复了,我心里也舒服多了。

  还有一些人没回复,我就给同事小黄打了个电话,让她联系一下这些人。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小黄说:“大家都是手机不离身的人,微信时刻登着,大家早就看到了你发的微信,只是不想回罢了,要回你的人早回你了。”

  我愣了一下,是啊,现在大家都是手机不离身,要回你早回了。

  回个信息有多难?只需要按一下键盘,再按一下发送,10秒时间用不用?

  收到这样的通知信息,不指望你能够秒回,只求你能回,就算轮回,都比不回要好

  给人一个答复,一句收到,这是我对你的尊重。同样的,人都是相互的,收到请回复,我自然希望能得到你的尊重。

  前阵子,回了一趟我曾经大学,做校园招聘。给以前的导师发了微信,请他帮忙推荐一下看看有没有好的人选

  隔了几分钟就回我,“好的收到,在忙,待会儿给你把学生带过去。”

  校园招聘会开始了,别的单位陆陆续续地开始有学生去面试。我这边还空荡荡。

  同事问我,“怎么办?我们这边都没有人,你的导师会不会忘记了给我们推荐啊?要不催他一下?”

  说着拿出电话准备联系校方,被我阻止了。我相信导师不会忘记,收到且答应了,就一定会给我们一个交待。

  招聘会开始半个多小时后,忙完工作的导师带着十几个学生出现了。

  收到,不仅是一种尊重,同时也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借给过别人钱?

  记得我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有两个室友找我借了一千块左右,他们说要回家买车票,钱不够,先借着,到家了就还。

  那一千块钱是我大学时省吃俭用存了两个月的生活费,省下来打算自己换部手机。

  大学四年的感情,我觉得也是可以相信的,于是就借出去了。可后来却发现,还是我太天真

  在他们上了火车以后,我给他们发了一个短信,“注意安全,到家了和我说一声哈。”

  很快就收到了其中一个人的回复,而另一个人的我至今都没收到。

  其中一个人回去了以后,立马给我回了个信息,“已到家,钱第二天转给你,谢谢啦”,接着,过了一天就把钱给我转过来了。

  另一个人,信息没回,钱也没还我。

  他不会知道,他没回信息,对我造成了多大的影响。担心他是出了什么意外?还是怎么了?手机给人偷了?

  之后一次同学聚会,他们两个没来,听另一个室友说起他们:收到信息回复了我的那一位,自己开了一间公司,公司做得很大,因为很多人都信任他。断掉了联系的那一位,开了一个厂,不怎么守信用,经常忽悠人,没几个月就倒闭了,在老家到处欠钱,东躲西藏了好一段时间,现在在一间拉面店做服务员

  有的时候,要看一个人的人品,其实不难。承诺过的事能不能及时给人一个回复,意味着尊重,也意味着责任,更意味着人品。

  收到,给人一个回复,真的不难。

  群里发信息@到你了,回复一个“收到”,会省掉发信息那个人很多时间。

  公司领导发信息叫你办事,回复一个“收到”,能让他们觉得你可靠

  父母发信息给你问候,简简单单的一个“收到”,能给他们莫大的安全感

  朋友之间相约,回复一个信息,就算是否定的也好,也能让你们的关系不会因没有联系而断掉。

  别人借了钱给你,找你的时候,给别人一个回复,给别人一个肯定日期,能让他们更加地信任你。

  有一种尊重,叫做“收到请回复”。

  有一种责任,叫做“收到请回复”。

  有一种人品,叫做“收到请回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