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大侠!再见金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再见大侠!再见金庸!

2018-10-30 20:15:06 作者:叶木喊山 来源:叶木喊山 阅读:载入中…

再见大侠!再见金庸!

  文/叶木喊山

  今天晚上,各大媒体用醒目的字体告诉我们,金庸先生走了!

  看到这个消息,我本能的想,这是不是又是一次先生被去世,我也宁愿,这又是一个假消息!

  作为一个八零后,我不知道有多少个日日夜夜捧着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无法自拔。

  曾经为了租先生所著的小说克扣自己午饭钱;曾经上课把天《天龙八部》压在课本下偷偷欣赏老师罚站;曾经给父母要求我的生日礼物,一定要一本《射雕英雄传》。

  我真的是看先生的小说长大的。

  在那些青春年少岁月里,先生笔下的侠肝义胆的令狐冲,荡气回肠的乔峰,壮志报国的郭靖,都是我的偶像,都是教我做人的老师。

  每次重温先生的小说所改编的电视剧电影,那熟悉音乐一响起,我就忍不住热泪盈眶,那是人生一段再也难以回去的岁月啊!

  我的那一段岁月里,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网络,也没有电脑,只有先生厚厚的纸质书,熏陶了我一遍又一遍!

  那时候父母老师担心耽误我学习,对我看先生的小说有诸多限制,但是这都没能阻碍我,把先生所有的书,包括有些人冒充先生名字写的书,看了个遍!

  现在想来,先生的书,不仅没有耽误我,反而教会了我如何在纷扰江湖尘世中做一个好人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先生这次真的走了,我的青春岁月也已经远远逝去,但是我将永远铭记先生留给我的那些感动,那些壮烈,那些激情

  再见大侠!再见金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