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最美人间四月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再见,最美人间四月天

2019-04-30 06:53:39 作者:心柔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再见,最美人间四月天

  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那一阕一阕的清词,一章一章的文字,无不赞美着这个令人着迷的季节。四月,是一场最美的遇见,是一场花事开始,是一季生命绽放

  人间四月天,承载着岁月沧桑,也承载着如诗的心语。多少美好故事,在此时萌芽;多少心动的初识,在此刻重逢。

  时光如注,逝去无痕,那被人轻吟浅唱的四月,在微风吹拂下轻轻走过,在花香满径间兀自前往。望着灯火阑珊处星星点点的灯火,依旧闪烁,那丝丝缕缕的过往,涌上心头,百感交集

  曾以为一生是那么漫长,却不想时光飞逝下,我们竟也在不知不觉中告别了一季又一季,走过了一程又一程。

  四月,在恋恋不舍中转身,五月在风尘仆仆中赶来。

  如果说,四月是美丽的开始,那么五月,便是繁华盛宴

  悉数春夏秋冬,五月又何尝不是最美。五月的天,正是春末夏初。既没有刚入春时的料峭之寒,也没有盛夏时的炎热慵懒温和而不疏淡,热烈但不拘束天空沉静草木欣然。

  四月绵绵的细雨早已把五月的天空洗得湛蓝剔透,没有尘埃,没有雾霭,到处都是一片清明透亮,色彩斑斓多情四月的离去,仿佛更加凸显了五月的炙热,瘦红肥绿的山川,到处都写意精彩篇章

  我们徜徉在五月的花海,欢庆着劳动者汗水,也纪念青春的无悔岁月;回味温馨淳淳的母爱,也感恩万物生灵的厚赐。她是挚爱的季节,更是感恩的季节。

  那繁花似锦,就是她带给这世间最好的祝福;那绿荫如海,便是她予以大地柔情呵护。就在此刻,夏,正赤着脚,携着流光,踏着花香一路走来,炙热的情怀,舞醉一地阳光,辉映清风皓月。

  五月,这个童话般多彩的季节,柳丝已是悠长,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翠色盈盈,风光如画。

  那如绿毯一般铺开来的嫩草,总让人忍不住的想要慵懒的上去躺上一躺,潺潺的溪水,盈盈的流过,哪怕只是闻一闻泥土清新香味,都足以心旷神怡

  就连草丛间那不知名的小野花,也在这风和日丽下凑起了热闹,一朵朵绽放着明朗笑颜,随风摇曳

  五月的妖娆与炙热,让人早已忘却了四月的沉静与恬淡。置身五月,你会觉得血液都在沸腾,生命更加充满激情

  不错,五月,是热烈的,更是奔放的。悠然地坐在暮春的肩头,任凭温暖的阳光洒进心扉激荡心灵深处的温馨诗行

  ldquo;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凝一脂冰清玉洁的清梦,连同五月特有的浓郁,随风越过枝头,停留在有你的彼岸,浸着即将风干的记忆。”

  习惯,在时光的隧道中播种美好,欣然每一个日出,用心感悟;释然每一个日落,用心聆听。不论是离别的四月,还是迎来的五月,皆是生命中最美的时光。

  学会,在四季的交替更换中,修炼自己内心,接纳改变,也顺应成长,让自己以一颗满怀感恩的心温柔相待生活中的每一份遇见。

  时光,绕指渐行,任凭眼眸风景耳际浅笑,还有那湖边渐瘦的脚印,都一一跌入流年光影里。

  生命最美的,不是生如夏花,而是在时间长河里,波澜不惊。抖落岁月的尘埃,以一颗无尘的心,还原生命的本真

  无关季节流转,不惧沧桑变幻。相信,越是朴素单纯的人,越有有内在的芳香,让我们携一份内心的恬淡,遍观四季流转,回眸,轻吟一句,再见四月,五月,安然。

  *作者:心柔,原名谭成妍,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作品见《青年文学家》《西部散文选刊》《读者文摘》《北方农村报》《河北农民报》《库尔勒晚报》《重庆日报》《祁东新闻》《搜狐新闻》等媒体报刊杂志及各大文学网站。散文在“中国之声”之《千里共良宵栏目诵读播出。出版合集《散文经典选藏》,散文集《心柔若水》微信尾单签售中,最新文集《岁月很长,不必慌张》已公费出版,全国发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