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喜欢看到的是薛之谦复婚,还是爱情完美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你喜欢看到的是薛之谦复婚,还是爱情完美的样子?

2017-09-09 07:30:16 作者:小弯钩 阅读:载入中…

你喜欢看到的是薛之谦复婚,还是爱情完美的样子?

今天一大早,就被薛之谦和前妻复合的消息刷了满屏。薛之谦的微博也沦陷,截止到现在,点赞400多万,评论60万,转发50万。

有人说:“呜呜呜呜,好感动,我又相信爱情了!”

有的人叹:“伤心了,这三千五百万粉丝要失恋了。”

还有的人表示:“无论你怎么样,我都爱你希望你能幸福。”

足以见大家对薛之谦的关注和喜爱。

 

你问为什么?多半是回你“因为他帅、唱歌好听、正直、有才、有担当、深情、专一...”

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这样吗?

然而与此同时,有个人却遭到大家疯狂吐槽。靳东主演的《伪装者》让他火遍大江南北,大家被里面睿智、有担当、儒雅的“明楼”圈粉,也被他的演技圈粉。

但如今,却被大家纷纷吐槽角色单一,演技没有突破、“茅盾奖”写成“矛盾奖”、和李健对话也是分分钟暴露低情商及这两天“不男不女”暗讽金星,众人直言靳东人设开始崩塌,并粉转路,路转黑。

对一个人的讨厌,似乎也是这么理所当然,有理有据因为他做作、没演技、没教养、自负......

这个时候,我想问一句,你是喜欢这个人,还是喜欢这个人身上的特质?

很多时候,我们看起来喜欢的是这个人,其实是我们寄托在他身上的理想化。

这个理想化泛指自己向往、喜欢、倾向、想要达成的东西,比如一个人的特质、对爱情的向往、对胜利的渴望....如果有个人刚好能够承接这些,你就会喜欢他,因为他满足了你的理想化并加以实现。

而讨厌一个人,要么是因为他无法承接你的理想化,要么是因为你之前在他身上寄托的理想化破碎了,这种破碎,更让人愤怒,因为感觉自己遭到了背叛。(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所以,你忠诚的不是这个人,是理想化。

前一段《我们相爱吧》无尾熊CP,好多人被这个CP被圈粉,进而开始喜欢潘玮柏,有不少人表示,如果节目之后两个人没有在一起,就不相信爱情了,对潘玮柏的好感也会大打折扣。

说到底,你喜欢的不是潘玮柏,而是他在节目中的表现满足了你对另一半的想象,如果他没有继续和吴昕发展下去,对你而言,就意味另一半理想化的破碎。

喜欢这个CP也是因为它满足了你对爱情的向往,无法接受CP结束希望两人的关系在现实生活中得到延伸,也是因为无法面对爱情理想化的破碎。

9月1日英雄联盟LPL夏季赛,RNG战队和EDG战队进行比赛,五局三胜,然而在RNG 先赢两场的巨大优势下,最后却连输三场输掉了比赛。

RNG的粉丝纷纷指责队员Uzi,说最后一场决胜局是因为他的失误而导致错失冠军,言辞激烈,拿“让二追三”去讽刺他,直言他可以退役了。

在赛前捧他有多高,在赛后就摔他有多狠。

有一句粉丝的话深得我心,他说:“你们喜欢的不是Uzi,你们喜欢的是胜利。”

因为胜利就捧,因为失败就杀,我们习惯造神,也喜欢拆庙。到最后,都不过是我们对胜利的寄予和理想化。

薛之谦复合了,念念不忘终得回响,大家喜闻乐见。靳东老干部人设崩塌了,但可能,这才是他的本来模样。

无尾熊CP在不在一起不得而知,但那些爱情的甜美确实让人心生向往,怦然心动。Uzi错失了冠军,他可以自己进行检讨,但我们并不能因为他没有满足我们对胜利的理想化,就咄咄逼人

所以,你喜欢看到的究竟是薛之谦复婚,还是爱情完美的样子?

你可能还想看:

孤独,你甩不掉,也不用逃

心口捂得发烫的话,你还说得出口吗?

关注“三点一弯钩”

回复关键词

【巡讲】【冥想】【读书会】

更多干货等着你

图片声明:文章配图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