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其实很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幸福,其实很简单

2017-08-16 05:00:55 作者:王智林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幸福一种感觉,如此而已!

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是什么?亘古至今,都在传递着;街头巷尾,都在讨论着;不论年龄,不论身份,也曾思索过;不论地位,不论国籍,都在追求着。没有确切定义,没有全面诠释。幸福其实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多种答案。

  有人说:幸福是依偎在母亲怀抱里的温馨;幸福是抚慰儿女的慈爱;幸福是回到老家,品尝父母亲手做的晚餐。有人说:幸福是依靠爱人肩膀上的甜蜜;幸福是生日收到意外的祝福;幸福是炎炎夏日回到家,儿子递上一片西瓜。有人说:幸福就是能够随意自由,说着话或不说话,海阔天空的或沉默是金的。

  我读高中的时候,一幅场景永远记得。那是一个寒冷街头的角落里, 我看见一对讨饭的老夫妇,男的讨了满满一碗饭菜,上面还有几块肉,不住地用筷子夹给老妇吃。那老妇人喜笑颜开,不住地看着老头子,吃着。我看了好久,我在想,此刻那位老妇人的心里一定是感到快乐和幸福的。

  我常想:幸福的含义因人而异。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应该是愉快的、舒畅的、快乐的。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在别人眼中。 幸福是不管外面的风雨多大,你都会知道,家里总有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等着你;幸福就是你出差回来的晚上,好远就望见自家的灯光还一直在亮着;幸福就是你上班前,爱人说,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幸福就是黄昏落日的,看西边天空那一片片灿烂;幸福就是月亮升起来,你在河边感叹湖上明月起,天涯共此时。幸福就是花开的时节,拍张美图,发一发朋友圈。

  可有些人总是体味不出自己的幸福,而不自觉地欣赏着或者嫉妒别人的幸福呢?比如有人说,看人家又旅游又晒朋友圈的,多幸福!可是你能感受到人家旅途的拥挤与劳累吗?你看不到!比如有人说看别人坐着豪车,出没高级宾馆,多潇洒!可是你能想象到那些豪宅宝车内的孤寂与纠结吗?你听不到!比如有人说看别人高薪厚禄,前呼后拥,多威风!可是你可能不知道,他们为了维护自已形象,少了多少自由和坦然,你想不到

  其实,好多时候,更多类似的幸福是表面的,是装饰出来的,是你看不出来的。你要知道:在繁华的都市里有着多少鲜为人知的琐事;你要知道:多少灿烂的微笑背后是难以诉说的辛酸;你要知道:多少辉煌成功的背后是需要多少的代价去支撑。这些你都看不到,听不到,感受不到的!(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原来,幸福从来都与贫富无关,与地位无关,与年龄无关。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幸福就是一种感觉。只是不同的年龄,幸福的感觉就有不同罢了。年少时,生活因幸福而简单,长大了,生活因简单而幸福。比如年少时,读书时间长了,累了,老师突然说放假几天,这有多么快乐!比如成年后,忘却喧嚣,散散步、听听歌、下下棋,钓钓鱼,这又是多么快乐啊! 多年以后,有一种幸福,叫做上有老下有小,天伦之乐!多年多年的以后,更有一种幸福就是当两人老了,爱情变成亲情,爱人变成伴侣的时候,还相看两不厌,风风雨雨一生一世相濡以沫

  只是人世间有人会感到幸福,而有人感受不到。这是因为,幸福是一种能力,是生命赐予你生活的能力;是你感受快乐、抵制不良情绪的能力;是你不断反省自己、完善自我的能力;是你调节身心平衡与社会的能力。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上帝不会偏爱任何一个人。

  也许,幸福对于每个人的感受要看每个人的认知程度。其实,“幸福不是毛毛雨,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幸福有时候好近,就在你心里、你脚下;幸福有时候很远,是在去往彼岸的渡船上。幸福的妙不可言就在于幸福不是轻易得来的,幸福不是完美永恒的,而是心灵和万物的感应共鸣;是生命中美丽忧伤的过程;是内心红尘生活的感悟。就像百花绽放,红叶飘零;四季轮回、阴晴圆缺;朝朝暮暮,潮涨潮退。每一份刹那、每一份感动,那都是一个快乐、幸福的瞬间……

  看来,幸福从来不在于你拥有什么,拥有多少。幸福在于自己去用心感受。用自己的能力去创造。幸福就是一种感觉,你必须拥有一个知足常乐积极向上心境;拥有一颗热爱生活真诚善良的心灵。

  幸福有时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过程,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想你,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拥抱,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微笑。

  幸福是一种感觉,如此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其实很简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