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莹被诟病的这一点,才是女人最应该学习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周莹被诟病的这一点,才是女人最应该学习的

2017-10-01 10:30:51 作者: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周莹被诟病的这一点,才是女人最应该学习的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课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那年花开月正圆》已经接近尾声了,为看这个电视,我还特意充了腾讯的会员,这样就能一天十几集飞快地看。

自从吴聘领了盒饭,大家就渐渐爱上了沈星移,这二少爷确实潇洒不羁又深情,数次救周莹于危难,可谓情深意重。虽然和吴聘爱的方式不同,但真的一点都不比吴聘少。

周莹确实也被感动了,也在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了沈星移。大家都盼着他们俩在一起,结果周莹这时候发现,当初害吴家东院的就是沈家,虽然跟沈星移无关,但这两个家族之间,算是仇家了。

哪怕明明已经爱上了沈星移,已经打算跟他在一起,但是周莹还是选择了斩断情丝,甚至对沈星移毫不留情,只一心为吴家东院报仇。

很多人都说,周莹做得太狠了,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再说,真的跟沈星移没关系啊,沈星移那么爱他,这点事情就不能既往不咎吗?她如果不那么狠心,就不会一辈子守寡,就会有一个花开月圆的好结局

可是我觉得,周莹正是因为关键时刻能够狠得下心,才不会让自己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才会走上人生巅峰,甩很多人几条街。

有些感情,明知道已经不可能,还要心软,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结果只能是害人害己。

 

有位读者跟我说,她结婚后过得很不开心,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她一个人在操心。

她说,当初她老公骗了她。

刚认识的时候,老公说她是他的第一个女朋友,说爸妈都很喜欢她,说自己家有三套房。

结婚之前她才知道,他们家就一套房,结婚后必须和公婆住在一起,关键他父母不喜欢她,一直看不起她。老公之前也谈过几个女朋友,甚至还被她抓住和前女友聊很暧昧的天。

她想要分手,但老公苦苦哀求,说自己都是因为太爱她,所以才会骗她,并发誓以后一定会对她好,不让她受一点委屈

她想到两个人毕竟有感情,于是心软了,按原定计划结了婚。

婚后生活一地鸡毛,婆婆因为之前就不喜欢她,天天挑她的刺儿,无论她做什么,婆婆都看不惯,都会冷嘲热讽。老公也不顾家,每天下班在外面喝酒,她怀孕生孩子,他也几乎不闻不问,觉得她自己都能搞定。

很多次,她想跟婆婆大吵一架,或者跟老公大吵一架,但是总是心软,为他们考虑太多。总想着,婆婆一把年纪也不容易,如果跟她吵架,她得多伤心啊。老公在外面工作也挺辛苦的,做妻子的应该体谅。

于是到后来,她就成了家里可有可无的存在,她说的话没有人听,她的诉求没有人在乎。有一次,她要出差,让婆婆帮忙照看几天孩子,老公居然说她不该打扰老人,不该这么自私不管孩子。

她觉得特别委屈,也特别生气,一气之下,一狠心,不但丢下孩子出差,出差结束还在外面玩了几天。她不再管婆婆是不是身体不好,不再管老公是不是上班累,结果,回来以后,两个人对她的态度都有了转变,也都体会到了带孩子的辛苦。

她说,狠一回心的感觉,真爽。其实当初知道老公骗她,就应该狠心分手,如果不是当初心软,怎么会让自己过得如此狼狈(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跟周莹相比,她婆婆就是个特别心软的人。

当初胡永梅没有嫁给吴聘,本来她气得要命,也决定不给胡永梅好脸色看。结果,胡永梅在她面前一哭,一说自己的无奈,她立即就心软了,还让人家有时间就来玩。这释放的信号,就是吴聘跟胡永梅还有可能。

吴老爷都跟她说:你少跟胡永梅来往,让她以后别来。

可她不听,就是对胡永梅心软,结果给胡永梅一种错觉,觉得夫人支持她上位。有了这样的心思,才会想办法去害周莹,结果阴差阳错把吴聘给害死了。

如果当初吴夫人心狠一点,知道两个人已经不可能,就不给胡永梅任何希望,甚至连见面都不见,又怎么会惹出这样的祸事?

也是因为心软,别人三言两语一说,她就跟着别人转。所以三婶才把她玩弄于股掌间,要儿子认她做干妈,又把典当行的股份骗了过去。要不是周莹,她估计早就被骗得连宅子都没有了。

太心软,有时候真的就是一个软肋,总怕别人不开心,总怕伤害别人,到最后伤害的就是自己。

 

我有位同学,上初中就辍学去打工,因为父母觉得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干吗,早点挣钱才是正道。

这些年她在外面很辛苦,每次回家,父母都问她带了多少钱。如果钱少了,就会责怪她,说她不孝顺,不知道为家里操心。

她所有的钱都给了家里,父母攒着给弟弟买房子娶媳妇,却从来没有想过,她什么都没有,将来结婚要怎么办。

后来她谈了男朋友,父母又张口要十几万彩礼。男朋友根本拿不出来,她找父母沟通,父母把她臭骂一顿,说:哪个姐姐不帮弟弟?你还没结婚胳膊肘就往外拐了,不要彩礼,以后你弟结婚怎么办?

他们担心的,是弟弟没钱结婚,而不是她。这些钱,父母也不会陪嫁给她,都会花在弟弟身上。

父母对她的爱太有限了。

她决定狠心一回,不理会父母彩礼的要求,直接和男朋友结了婚。

婚后,她很少回家,偶尔回去,也只是带一些东西,不再把所有的钱都交给父母。

父母骂她不孝,连弟弟也说她狠心,但她知道,如果不狠心,她就永远给这个家打工,永远都不会有好日子。

现在她过得很好,老公疼她,两个人一起努力,家里的条件也越来越好。

虽然也经常有人说她狠心,但是她说,她不在乎,她只想要自己过得好一点,如果自己都过得不好,那才是不孝。

 

很多人,尤其是女人,太容易心软。

明明知道一个人劣迹斑斑,可是心软,下不了狠心分手,于是继续在一起。

明明对方对自己很不好,出轨家暴什么都占全了,可是她却害怕自己离开后对方会过得很惨,于是继续和对方过下去。

明明知道父母和亲戚的一些要求不合理,却狠不下心来拒绝,哪怕为难自己,也要去帮忙完成。

结果就是,一步步把自己拖向深渊,一次次让自己面对进退两难的境地。

不要背负太多的包袱前行,狠心的女人才容易过得更好,狠心才是为自己负责。而心软,只是为他人负责。

我们每个人,能为自己负责,能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又何必化身成泥,去温暖别人?

所以,我觉得周莹身上的狠心,恰恰是她最好的品质,也是她能够成功的关键。这才是女人最应该学习的地方。

你可以善良,但关键时候必须狠心。

汤小小说

大家国庆快乐,今天你们都在干吗呢?我正在回老家的路上,这个假日,估计也只能以陪父母和工作为主了。今天送给大家一本书《朝圣者》,这是非常畅销的一本书,版权都卖了31个国家,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今天留言点赞前五名的小伙伴,可以免费看这本书。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

往期精彩

21天轻松高效写作群16期招募(课程全新升级)

小三上门逼原配让位是对婚姻的侮辱,建议对出轨方实施惩罚

小小新开了一个公众号

"汤小小轻松高效写作"

会发一些写作技巧、写作故事、写作群近况

等一切与写作有关的东西

感兴趣可以关注以下二维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