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旷世奇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旷世奇闻!

2017-09-29 08:15:43 作者:国手张 来源:飞笛6 阅读:载入中…

旷世奇闻!

  旷世奇闻!

  转载自飞笛6

  让人们目瞪口呆的贫富差距

  在《百度》网上查询了影视名星们的收入,这让我再次目瞪口呆。

  按权威机构的统计,其明星们

  2014年的收入如下(单位:万元):

  范冰冰 12200黄晓明 6650

  章子怡 5600 杨幂 5200

  周迅 4800孙红雷 4200

  葛优 4000海清 3500

  吴秀波 3500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还有一长串收入颇丰的名单,不想一一列举。就这以上九个人,一年总收入就高达49650万元,平均年收入5516万元。

  与此同时,我又查询了中国有关阶层的收入情况调查:

  一 科技工作者年收入(2013年全国科技人员调查报告资料):

  平均年收入 74137 元

  其中:

  东部地区 82236 元

  中部地区 65248 元

  西部地区 65192 元

  二 生产第一线技术工人年收入:(目前未找到全国资料)

  上海地区 6175元X12 二74100元

  三 农民工年收入(2014年):

  2864元X12二34368元

  四 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2014年)

  20167 元

  五 医务人员年收入(2014年)

  主任医生(以此职务统计)

  60000元至72000元

  (当然,我们不否认也理解他们还有病人送红包的灰色收入)

  六 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年收入:

  200000元左右(含所有津贴和补助)

  七 全国尚有7017万贫困人口平均年收入不足1500元。

  另外,我国还有一种穷人,大都生活在边远山区,叫做“绝对贫穷”(过着衣不遮体,食不果腹饥寒交迫的生活),平均年收入683元。他们大约有2100万人。

  综上统计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以下现象:

  九位明星们的平均年收入是科技人员和上海技术工人年收入的744倍;是农民工的1605倍;

  是普通居民的2735倍;是医务人员的835倍

  是二院院士(包括所有津贴和补助)的275倍;

  是贫困人员的36773倍;

  是“绝对贫穷”人员的80761倍。

  朋友们,看到上述数据,你们会和我一样惊呀吗?

  你若还没缓过神来,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的话,那我再换一种方式描述给你听吧:

  也即是说,我们的科技人员和上海技术工人,要工作744年,才能抵挡明星们一年的收入。

  也即是说,边远山区的贫困农民,要活8万多年,才能挣得和明星一年一样多的钱。

  也即是说,代表中国顶尖科学技术水平的两院院士,要凑足275人,才能相当於一个明星的价值

  这是甚么情况?

  这是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上从未出现过的旷世奇闻!

  这是建国六十六年以来,以前从未听说过的,让人不可思议的咄咄怪象!

  娱乐於人的明星们,竟然成了中国最霸气的人。

  难怪,他们挥金如土,用世纪婚礼来挑战世风!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难怪,他们可以通吃媒体,让其成为随時随地弦耀他们的工具!

  难怪,她们可以自豪的说:“谁说我要下嫁富豪?今天,我就是富豪!”(范冰冰语)。

  难怪,明星们的影响力可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他们喜欢什么颜色?养了几条狗?离了几次婚?都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话题

  这些怪现象已成为今天不争的事实。

  追星族们大概会说,这有什么大惊小怪!在美国,在欧州,在很多其它国家还不都已斯空见惯吗?是的,他们已是见怪不怪。这是因为制度不同,环境不同。他们已走过百余年发展之路,建立了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人们不担心没饭吃没房住,谁都能看得起病上得起学,收入分配合理,贫富差距始终控制在适度水平。再加之信仰坚定,人们修养和素质较高,社会相对和谐。所有这些要素,我们还不具备。我们也还没有象巴菲特和比尔盖茨那样的大富翁,立嘱死后将全部财产捐给社会;也没有象奥黛丽 赫本那样的超级明星,终其一生关注慈善事业,用自已的影响和财富去邦助穷人。

  所有这些我们都还没有,或者说暂时还没有。

  在我们社会在极不平衡极不对称的情况下,超前出现不合理的超富现象,我们怎会见怪不怪呢?!。

  我们不是不需要明星,我们需要的是有良知有修养的明星,是待遇与付出符合价值规律的明星。

  我们不滿意现在的规则,它把明星们抬高到九天云外,却忽略了绝大多数创造社会财富推动社会进步的群体。

  普京说过:一个把演员捧上天的民族是悲哀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有些军界的所谓歌手明星,仅凭唱几首歌、跳几个舞蹈就当上了将军甚至是中将,这是我们中国军队的耻辱,是中华民族的耻辱,这是世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耻辱。而且很多所谓的明星没有人格没有国格,有的连自己是中国人都觉得丢脸,硬说自己是香港人台湾人,这种人简直就是中华民族的败类。

  中国不崇尚科学,而崇尚追逐明星,这是中国人素质低下、道德滑坡的一种表现。黄晓明只是一个下三滥的歌手,他凭什么结婚时能花去一亿多元人民币,而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屠呦呦得到的奖金连一个车库都买不到!天理何在!良心何在!

  中国社会急迫需要的是公平与公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旷世奇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