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废掉一个成年人有多简单?让他赚快钱就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废掉一个成年人有多简单?让他赚快钱就行了

2019-08-04 17:50:39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这两天,“乔碧萝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

  乔碧萝是谁呢?

  她是某直播平台的一位女主播,靠人美声甜俘获了一批粉丝

  她自称高颜值主播,但每次直播,她都会用一张图片遮挡住脸。

  

废掉一个成年人有多简单?让他赚快钱就行了

  然而在前几天的一次直播中,因为某种原因,遮挡她脸部的图片突然消失了。她未曾发现继续直播,但她的粉丝们的内心已经掀起了巨浪

  作为“高颜值主播”,她发的自拍照是这样的:

  

  而遮挡图片消失后,她是长这样的:

  

  可想而知,粉丝们会有什么样的内心活动

  事实上曾经有粉丝提出想和她见面,而她当时的回应是:

  “想要见面可以,但要给我刷10万块钱的礼物。”

  事情发生后,乔碧萝开始了她的紧急公关

  先是气急败坏威胁网友

  

  然后,发布一系列经过化妆和P图的视频,想证明自己的颜值,并高喊着:

  “哥哥们别走啊,我不挡脸了,我露胸还不行吗?”

  言语低俗和不堪,让人根本无法想象她的三观

  当网友指责欺骗人时,她则委屈地回应:

  “骗在哪?我从未说过任何图片是我本人的言论。图片是根据很多明星的脸画出来的网红脸,这跟jk服饰和ins滤镜没什么两样。”

  

  事情发生后的几天里,乔碧萝几乎天天都被骂上热搜

  原本到这里为止,只是一起网红主播与粉丝之间的纠纷

  但经过相关平台的调查,以及乔碧萝本人的承认,这次的事件其实就是她为获得流量组织的一次炒作

  在露脸事件后,她的人气排名上升到第一。不仅如此,她的粉丝在三天之内涨了90万,即使不开直播,也一直有人给她刷礼物。

  认真工作无人问津恶意炒作的一朝成名。

  从头到尾,都是一场精心策划闹剧

  曝光度越高,流量越多,她就能轻轻松松地赚更多的钱。

  为了赚钱,她不惜卖丑卖蠢,让自己成为一个笑柄,被大众唾弃。

  而她的哗众取宠,也收获了应有的结果直播间被永久封禁。

  

  然而,乔碧萝并不是个例。如今这个时代,有太多人和一样,不想努力工作,只想靠哗众取宠来赚快钱。

  诚然,赚快钱是一个人成为富人最短的途径,但同时,它也是毁掉一个人最快的方式

  

  一句话说得好: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当一个人为了赚快钱可以不择手段,变得毫无底线时,他就会步入深渊

  前段时间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孙宇晨,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孙宇晨毕业于北大历史系硕士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常青藤大学之一。90后,创业4年,市值超过1000亿……

  光看履历光鲜程度,孙宇晨几乎是一个完美人生赢家,但他的成功之路,也是他的失败之路。

  在2017年,他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投身于虚拟货币投资领域。此后,他利用各种手段,获得关注度,并使其创办的虚拟货币价值节节高升。

  然而,在2018年1月,他创办的虚拟货币价值达到最高点时,孙宇晨套现了3亿美金,约人民币20亿元。一时之间,其创办的虚拟货币价值暴跌90%,被他忽悠投资的散户一片哀嚎。

  简单点,就是他把相信他的投资者坑了。

  为了赚快钱,他选择了忽悠。从此,大家知道,孙宇晨就是一个割韭菜的。

  今年六月初,孙宇晨想要故技重施。他以457万美元高价拍下了巴菲特的慈善午餐,并利用这件事疯狂地宣传自己,准备再骗一次钱。

  网友们纷纷嘲讽:拿着韭菜身上得来的钱,去和巴菲特吃午餐。

  然而,那些一边高调,一边做不光彩的事的人,往往都会出事。

  随着巴菲特午餐临近,他突然宣布,由于自己突发结石,午餐将改期。

  就在众人哗然的时候,财新网突然报道:孙宇晨因涉嫌非法集资、洗钱、涉黄,已被监管部门实行出入限制,并建议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一夜之间,身败名裂

  我想,没人能否认他是个聪明人,但他却被聪明所误。

  一切投机取巧,最终都是引火烧身

  

  有的人为了赚快钱,可以不要脸面。而有的人为了赚快钱,甚至可以赌上自己的身体性命

  几个月前,有这么一则新闻

  浙江杭州一位大二在读女学生,看到寻找捐卵志愿者的小广告,觉得报酬很高,就和对方进行联系

  对方告诉她:卖卵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只需要每天打几针,半个月后取出了卵子,就会给她一两万块钱。

  她听到这些,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赚到上万块钱,顿时就同意了。

  接下来,她按照对方提供的地址,每天过去注射促排卵药物注射了半个月之后,她在一家诊所取出了卵子,并拿到了一万块钱。

  没想到,几天之后,她的身体开始出现问题,她的肚子在短短几天内变得和气球一样大。

  医生接受采访时透露,她的肚子里有大量腹水和胸水,整个肚子像足月怀胎的孕妇那么大,导致呼吸痛苦

  好在治疗及时,女孩并没有生命危险

  这件事情并不是个例,近些年,网上频频有女大学生卖卵赚钱的新闻曝出。

  而她们这样做的原因都是“来钱快”,无一例外

  希望女孩们能明白,除非生存必须,否则一切用健康换取钱财行为,都是饮鸩止渴。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所有的礼物都有价格

  请不要只看到礼物的光鲜,却忽略了你所不能承受代价

  

  其实,赚快钱的风气已经在往低龄蔓延。

  去年,新华网发布了一项关于心仪职业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4%的95后最向往的职业是网红。

  而在更早之前,北京有多所小学进行了一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有八成的小学生希望长大之后成为一名网红。

  可怕的是,很多家长并没有及时制止并调整孩子的这一想法,反而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带着孩子穿梭于各种网红培训班

  不用辛勤付出轻而易举地赚快钱,正在变成孩子们理想,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目标

  俗话说得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爱钱并没有错,想要赚钱更是无可厚非,因为钱是我们用来生活的基本支撑。但是我们在赚钱时,要用正确态度对待它。

  正如小仲马所说:

  “不要不把钱当回事,也不要太把钱当回事。金钱是个好仆人,却是个坏主子。”

  一味地追求赚快钱,让金钱位于自己之上,这样的钱赚多了,会让人膨胀,忘记自己到底几斤几两。

  对自己及生活没有清醒认识的人,最终会被欲望淹没和吞噬,毁了自己。

  在这个世界上,暴富的几率微乎其微大部分财富,都是靠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努力得来。

  所以,与其冒着风险投机取巧,不如静下来好好想一想,怎样让自己的脚步走得越来越稳重踏实

  毕竟,仰望星空前提,是脚踏实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