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上坡路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一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上坡路的

2019-08-13 10:41:06 作者:末那大叔 来源:末那大叔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上坡路的

  1

  我想你们一定遇见过这种人,自己从来不吃亏,却总爱占别人的便宜自作聪明,实则损失太多。

  前些年,一个朋友生意,我给他介绍了不少客户,这些客户大多都是我生意上的伙伴。后来没多久,他们其中一个人和我说,你那个朋友劝我从你这撤资,把钱转投到他的企业。我知道此事后,并没有和他挑明。

  一年后,他因为一笔贷款拿不下来,向我借钱做过桥资金,我在电话里就回绝了。凡事如此,谁都不傻,所有的便宜都只能占一次。被坑的人,虽然嘴上不说,但行动自然主动远离。

  得与失之间,只是一个人心距离

  2

  作家马德一篇文章里,写过这样一段话:一个人要赢得另一个人的信任容易,那就是要学着吃亏。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喜欢爱占便宜的人,但所有人都喜欢爱吃亏的人。你想着吃亏的时候,就会赢得别人。

  之前有家企业和我合作一次活动,当时整个活动策划包括广告都已经准备妥当,就差执行之后结尾款。但由于这家企业的一些内部问题,临时放弃了这次活动,可我还是照约定收到了尾款。

  我得知情况,立马和那边的负责人联系。我说,因为这种特殊情况,我们没有具体执行,只出了文字而已,你只付70%就行。对方坚决否定了,他说这是公司的问题,跟你们出的方案没有任何关系,应该按照合同付款。

  从那往后,我们成了朋友。因为合作总是很顺利,无需提防对方用什么手段,只要提起这家公司的名字,总能让我有种省心感觉,所以,合作和往来自然也多了起来。

  人与人之间,厚道是最好的回报。你不让我吃亏,我自然也不愿让你吃亏。

  3

  一位世界知名的顶级富商曾这样解释自己的商业秘诀:“假如对方拿七分合理,八分也可以,那我拿六分就可以了。”也就是说:他让别人多赚两分。所以,每个人都知道和他合作会占到便宜,因此更多的人愿意和他合作。

  我们最喜欢哪种人?就是有数的人,不用别人说,做事有分寸

  兄弟合伙做生意,绝不少分你一分钱;托别人买东西,主动问多少钱,把钱给别人转过去;借了钱,提前把钱还清;吃饭,轮流请客买单。

  工作上也是一样。一个员工创造效益老板主动提涨薪,得到鼓励的员工自然不愿辜负这份厚望,会更加努力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一面是钱,一面是感情。一旦这杆秤歪斜,面上虽不说,心中自然有所计较。所以,不让别人吃亏的人,才是聪明人。

  4

  计较的人很难成大器。凭什么你这个月拿的比我多?凭什么让我出差,我家里有事,我不想去,谁爱去谁去。刚才打车一共花了10块,你们每个人给我3块3就行。

  职场上,那个工作最努力、加班最多的人不是傻,而是他在用付出挣得欣赏和信任。朋友之间,总是抢着买单的人,不是因为钱多,而是他明白情义大过一切。所以,机会总是握在这样的人手里,你说他是幸运,其实一切的幸运都有迹可循。

  没有谁会平白故地帮你,一定是从你身上看到了可取之处。因为这世上,懂得回报、明白有来有往的人要远比只图一时之利的人多。

  有两句话我很喜欢,一句是难得糊涂,另外一句就是吃亏是福。你以为是舍,其实是在得。怕吃亏的人会永远吃亏,不怕吃亏的人永远都不会吃亏。在这个世界上,决定一个人能否成功的并不只有能力,还有他的格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