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清一个男人,四件事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认清一个男人,四件事就够了

2019-08-22 11:28:10 作者:凌九歌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认清一个男人,四件事就够了

  白夜行》里说,世界上最难以直视的,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人心太复杂,我们永远都猜不透。可能我们都要吃过很多亏,受过很多苦,才能认清一个人真面目。其实,他到底值不值得你付出,看这四件事就够了。

  01

  吵架之后的态度

  一个人值不值得你喜欢,不要看他心情好时候对你有多好,而是要看他心情不好时对你有多差。

  有这么一种男人,当他高兴了,可以把你宠到天上去,也会给你一种“他很在乎你”的错觉,但是只要你们之间有了矛盾,你就会变得什么也不是,故意冷战恶语相加甚至动手,每次都必须你去低头认错才行。

  两个人在一起不可能一辈子不吵架,但是有担当的男人绝不会因为你们闹了点矛盾,就把你当作陌生人,他会主动跟你沟通,而不是冷着脸装死不吭声。

  说白了,那样的男人爱的根本不是你,而是他自己爱情中不懂得尊重的男人,永远不值得你委曲求全

  男人最真实一面,往往都是在吵架之后表现出来的,女人们一定要看清。如果一个男人连自己的脾气控制不好,又怎么能在余生给足你安全感

  02

  回你信息速度

  上午刚好看到一个帖子,有个女生把她和男朋友的聊天记录发出来,问大家这样是否正常。我点开一看,聊天页面上基本全是她在说话,而她男朋友往往是隔了好几个小时甚至一天才回复

  当时我就想,这样的恋爱,谈了和没谈有什么区别呢?你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不在,有什么消息想第一时间分享给他,他却过了好几个世纪出现,你不知道他和谁一起、在哪、做什么,多问两句就会说你疑神疑鬼。

  《飘》的作者玛格丽特·米切尔说过不要为那些不愿在你身上花费时间的人,而浪费你的时间。

  当一个人非常爱你的时候,就算是洗着澡看到了你的信息,也会匆忙擦擦手给你回复过去,又怎么舍得冷落你那么久,让你在手机这头自己失落半天。

  回你信息的速度,暴露了你在他心里的重要程度他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忙,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但是他到底爱不爱你,你应该早点看透!

  03

  为你花钱的额度

  谈钱虽然很俗气,但若是想以后长久在一起,这就是必不可少话题

  为你一掷千金的人,未必是真心,但对你一毛不拔的人,纵使情话说上一箩筐,也一定是假的。和对你大方的男人在一起,即使日子清贫也很温馨,和整日提防着你花他钱的男人一起,则是数不尽的糟心。

  真的打算和你过一辈子的人,不怕你花他的钱,因为在他看来这都是一样的,就怕你因为钱不够花而委屈自己。就算他自己没什么钱,但是却愿意省下积蓄为你买一支你喜欢的口红,这就已经足够了。

  而那些只是打算跟你随便玩玩的人,才会精细到每一顿饭钱、每一杯饮料都让你跟他AA,你要是流露出一点不满,他还会觉得自己看人很准,你果然就是那么拜金。

  从他那里,你感觉不到一丝一毫关爱珍惜,只有无穷无尽算计

  04

  包容你的程度

  每个女人期待有这样一个人出现,保护她的脆弱,包容她的任性,在她假装推开他的时候反而走近,将她越抱越紧。

  现实往往是,你遇到了这样一个人,他只会打压你的自信,无视你的牺牲,你难过的时候他说你矫情,你耍赖的时候他骂你幼稚,你被他伤了心提出要走,他仍是无动于衷,连一句挽留都懒得说出口。

  倘若他爱你,你的任性你的缺点都是可爱,你头发蓬乱素颜疲倦在他眼里也很迷人,他不会随便说出伤人的话,因为你的感受在他看来比什么都重要。

  倘若他不爱你,你温柔是无趣,开朗疯癫,无论你怎样做他都不满意,因为你连呼吸都是错的。

  所以,永远不要为了迁就谁而改变自己,爱的时候勇敢爱,不担心未来,散的时候大步走,不要再回头。

  请你记得,如果你要爱一个人,一定要去爱一个懂得呵护你的人。真情可贵,别在渣男那里心碎

  有的事不是不懂,而是不想懂,因为不忍分离,所以宁愿欺骗自己他还爱你。其实,你真的不用这样为难自己,你值得更好的人陪伴着你,而不是一次次地叹气。

  通过四件事,看清一个人,既然懂了,就别再傻了。欢迎把你的心事,通过留言跟九歌分享,晚安

  作者:凌九歌。在喧嚣的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安顿心灵港口。在这里我们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你与孤独握手言和,重新拥有对抗未知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