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绝交,不回一次微信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成年人的绝交,不回一次微信就够了

2019-08-26 14:07:38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绝交,不回一次微信就够了

  01

  空闲时刷朋友圈,看到有人发了一张图片,上面有一段话:后来,你不再回我微信,我不再问,我们的故事结束了。

  直觉这说的不是情侣关系,因为两个恋爱的人不会这么矜持,无论是哪一方不回微信,另外一方也会去问,不会就这么不明不白结束了。

  应该是那种相交不深,彼此之间说话还不太放肆,还没真正走近对方失去了的,想起来又觉得有些微可惜,所以才有这样的感慨

  就像我和F。

  02

  几年前,我在微信上认识文友F,她说特别喜欢我文字,有很多编辑说她的文风和我相似,她觉得和我有缘分,就通过一个群加了我。

  那段时间,我和她真有种相见恨晚感觉,每天聊很多,去彼此的朋友点赞留言,简直不要太亲密

  不知从何时起,我和F之间的话越来越少,有时好多天都不聊天,就是聊也很少,有事说事,说完就陷入沉默

  也是去年这个时候,我和她聊天,不知什么原因,她没有回,然后,这一年我们都没再联系过,我俩的友谊好像已经结束了。

  有时在刷朋友圈时,看到她发的东西,也不再去互动,最近一段甚至连她朋友圈都看不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把我屏蔽或者删除了。

  成年人的断交,果然都是无声无息的。

  小的时候,和某个人断绝关系时,大多都会是先吵架,然后再互不理睬,可成年人的断交就没有那么大动静了,有时甚至只是因为一次不回微信,两个人就擦肩而过了。

  03

  记得闺蜜说过一件让她很郁闷的事。

  她和一位同学,好多年没有见面,高中时是前后桌,关系不错,自从高考后就分开了。想不到多年之后竟然在商场里碰上,两个人兴奋地又说又笑,临别还互相加了微信,说好有空联系。

  晚上,闺蜜吃完饭,就迫不及待地和那位同学聊天,聊这些年自己故事,还问了同学好多问题。可聊着聊着闺蜜觉察出不对劲,自己总是说好几句,同学才回复一句,而且句子简短精干,能用一个字回答的,绝不用两个字,有时是个嗯,有时是个哦。

  闺蜜觉得自己有种热脸贴在冷屁股上的感觉,在她又说了半天,同学发来一个微笑表情后,闺蜜再没说话,就这样把天聊死了。

  后来,她们没再互动过,这段刚续上的“友情”就戛然而止了。

  我说,估计是你这位同学过得不太好,不愿意让故人知道,也或许她不喜欢被人打扰,不喜欢太多人走进她的生活。你还停留在年少时的记忆,都过了二十多年,中间断层那么多,人世芜杂,我们都是会变的,也根本无须烦恼,很正常的事。

  是啊,三观不同,就算是同行,也最多只能走一段路,到了某个十字路口,还是会分开。

  成年人的交往讲究分寸感所谓分寸感,就是你不喜欢我靠近,我不过去就是了。

  如果你非不信邪,少了这份分寸感,很可能就成为陌路

  04

  朋友晓杰是个心直口快姑娘,她有一个多年的闺蜜,两人好到吃穿不分,衣服都经常换着穿,比亲姐妹都亲。

  闺蜜家条件差,上学时靠助学金完成学业,那时,晓杰经常给她带各种各样零食,有时还带她来家里吃饭。

  说来也真是有缘,两个人大学毕业后竟然进入到同一家公司上班,这下更是形影不离了。

  几年前,闺蜜恋爱了,是本单位的。那个男的人品不太好,女朋友换了有一打了,有人说他打着爱情幌子专门骗小姑娘

  好几个同事都私下提醒她要带着脑子看人,不要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晓杰更是明里暗里说了几次,但闺蜜都装听不懂。陷入爱情的女人智商基本是零,这话不无道理

  晓杰怕她吃亏啊,有一次当着闺蜜面说了一大堆那个男人坏话,她开始言语,后来起身拿起包,砰地一声,使劲带上门走了。

  从此,闺蜜再不理晓杰,见了面就像不认识她一样视若无睹

  晓杰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很寒心,不愿再交朋友

  真的,人与人之间,无论再亲密的关系,都要记得“保持距离”这几个字。不然,你会不断地受伤。

  你以为是为朋友解决问题,很多时候,最先被解决掉的,却是你们的友情。

  05

  一生,我们注定会遇见很多人,有人是来爱你的,有人是来给你上一课的。而大多数人,说与不说再见,都不会再见。

  成年人的感情实在脆弱,有时一个沉默,两人就成为了彼此的过客,不追问、不解释,互相保持着一种冰冷的默契

  大家都知道,我有几位主播,虽然有人因为读博,生子,出国等原因不再与我合作,但我和她们一直都是好朋友

  其实,我们之间也有过误会

  一次,一位主播给我录了一篇文章,我后来觉得那篇文章写得不太满意,就一直没有发出来。

  说来也巧,正好那段时间我没有邀她录音,她就心里嘀咕了,忍不住跑来找我说:姐,是不是我录的文章不好,你不愿用我了?

  当时把我都问呆了。

  我赶紧解释,绝对不是她想的那样,我只是觉得这篇文章写得不好而没有发表

  对于这几位主播,我从来都是发自内心欣赏感恩,我的平台走到今天,她们都出了力, 哪怕有一天我们走散了,我也会一直记得她们,但我更希望,我们能是一生一世的朋友。

  06

  其实,人生不过是借假修真的过程,友情也如此。能最终留下来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并没有几个人。

  所以,经得住时间考验的,才是真情。至于那些半路走散的,它本来也没有在你的命数里,不必遗憾

  最后,我想用徐志摩《偶然》中的几句诗歌来结尾: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